從憂鬱少年到幸福青年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3日】

我在2003年得法,那年剛好是大學四年級剛要畢業,得法後身心受益極大,可說是徹底重生成一個樂觀善良的好人。

我是一個心靈比較敏感的人,得法前,對人生的意義非常困惑,百思不得其解,加上課業壓力繁重、學校人際關係不好,感覺人生真的很苦,心靈貧乏的沒有出路。在痛苦之中,在高二那年我放棄了努力上進,不好好念書,開始抽菸喝酒,試圖麻醉自己,整天精神萎靡,沉醉在憂鬱、陰暗的文學作品中,心中憤世嫉俗、抑鬱痛苦,之後想起來,這應該就是得了「憂鬱症」。

在這種灰暗的心態下,大三那年,接觸了文學批評理論,都是一些現代派變異混亂的東西,也接觸了馬克思主義,突然覺得原來自己的痛苦都來自於「資本主義的異化」,變成了一個馬克思主義信徒,也考上相關研究所繼續研讀這些現代派理論,希望能在這些理論與西方文學作品中找到一些人生洞見與答案。但其實越鑽研越沒有答案,一切都像沒有盡頭似的,內心反而充滿更多不滿與憤怒,更覺得獲得人生中的答案不可能,身心很累、很苦。

大四那年,父親在附近學校早晨運動時遇到了法輪功學員,請了一本《轉法輪》回來,我一口氣就讀完,頓時覺得:原來一切答案就在這裡啊!可是怎麼跟我看的那些理論都是相反的?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善與惡的存在,以往看那些聖經、佛經、各宗教經文中那些晦澀難懂的東西,一切豁然開朗,原來修煉是有路徑的,昇華自己是可能的,這是何其有幸的事!於是我下定決心走上修煉道路。

得法後,在大法的力量下我馬上戒掉菸酒,以前運動中曾經造成腰部受傷,小小年紀時不時就會像老人一樣腰部卡住,幾天痛得直不起身來,連走路腰都得彎著45度角,別人看著很好笑,自己又覺得丟臉,更是痛苦,學功後這毛病竟然徹底消失了,而且以往有冬天鼻子過敏的毛病,天一冷鼻水就流不停,得法後也都好了。

修煉一年多以後,一次和以前大學同學見面,他驚訝地說:「你臉色怎麼變這麼好?」以前抽菸喝酒熬夜,滿臉痘痘,修煉後臉色都紅潤起來,改變很大。

不只是身體健康,對我來說法輪大法帶給我心靈上根本的轉變,是最重要的。在師父帶領下,我祛除了憂鬱與陰暗的心態,得法後第一次感受到心靈健康的快樂,也第一次找到人生意義,踏實樂觀快樂地在修煉路上昇華自己。

得法前心靈很敏感,對別人的看法都很在意,時常非常痛苦,得法後知道這都是心性考驗,心裡踏實地按照法理要求自己,不去過度在意別人的看法,內在力量變得強大。

再者,得法前鑽研那些批判理論與文學,心理越發憂鬱陰沉;得法後心胸寬大起來,感覺這才真正睜開了眼睛看這個世界,發覺原來世界這麼廣大,有更高的追求等待我去完成,以往心中的憤怒與疑惑都消失了,一身輕鬆。

2004年,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出來之後,一開始由於以往頭腦中左派理論的觀念殘留,一時無法完全接受,後來仔細閱讀多次後,才了解到共產主義確實從根子上是邪惡的,這個魔鬼在毀滅人類。這令我茅塞頓開。

另外,在世風日下的世間潮流中,得法前跟周圍的男生一樣,染上看黃色影片的惡習,滿腦子都是情色想法,隱約知道這東西不好,但根本沒力量去與之對抗,只覺得被這種低下的慾望控制著十分痛苦。學法輪功後,感覺身心都被清理乾淨,不再被這些低下的慾望操控,那種活出自我的美好,恐怕是很多男生不懂的。

最近看到美國保守派作家夏皮羅(Ben Shapiro)的一本書,書名為「色情世代:社會自由主義如何腐蝕我們的未來」(Porn Generation: How Social Liberalism Is Corrupting Our Future ), 頓時想到,對啊,我們這一代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色情世代」。從上個世紀九零年代初有線電視開放以來,色情頻道隨之開放,當時是國小生的我們就開始接觸這些色情的東西,在學校大家討論的都是這些,國高中以來,VCD、DVD的普及,讓色情片更加普及,高中同學間最常討論的就是這些色情VCD,到大學以後,網路世代的來臨,這些東西更是無所不在。

現在各個影視作品與流行文化中,情色的東西太多,好像變成一種正常的品味,一般人根本察覺不到,學煉法輪功後,才發覺這其實是很不好的現象,最重要的是,法輪大法給我力量擺脫這些東西,那種身心健康的感覺,是一種輕鬆的大自在,非常美好。

由於從陰暗心態中走出來,對我之後的工作發展很有幫助。我很幸運地在一家雜誌社找到記者的工作,成為上司最器重的主力,多次撰寫雜誌封面故事。記者必須接觸社會上各種型態的人事物,要對事事都抱著好奇心,要抱持樂觀開朗的心態才能做好這份工作;若非學煉法輪功轉變了自己的心態,不然以我先前的狀態,確實無法找到、更無法做好這個工作。現在我在一家國際性的華人媒體公司工作,對社會的正面影響更大,工作中就在報導真實正向的新聞,感到工作充滿了意義。

也因為從鑽牛角的心態中走了出來,更能打理自己的生活,學法輪功前,只沉浸在那些怪異的思想理論與憤怒的心態中,看事事都不順眼,更不會打理自己的生活,人際關係當然不會好,也交不到女朋友。學法輪功後,樂觀、正向的心態讓我更能照顧好自己,也比較能夠關懷別人,人際關係也正常了,很快找到了現在美麗聰慧能力又好的妻子,她也是法輪大法弟子,兩個人一起在修煉上努力,也在生活上互相扶持,過著幸福人生。

回首以往,內心感到無比慶幸,自己能從那種晦暗的心理與被有毒的邪說殘害下走出來,這一切都是法輪大法給我帶來的巨大改變。我好似重生,獲得再次新生的機會,真是非常感謝李洪志大師把法輪功傳給世界,給我們指出一條生命中的康莊大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