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 修好自己 救度眾生

加拿大渥太華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01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出生在大法弟子的家庭,在我咿呀學語的時候,父母就教我背誦師父的《洪吟》,學《轉法輪》。近幾年和父母一起來到了海外,開始了全新的修煉旅程。寫下自己的修煉心得向師尊匯報,與同修交流。

放下同學情

我從小就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男生,看重友誼,和同學關係非常融洽。雖然偶爾也會和同學發生爭吵,但冷靜下來我會向內找。在矛盾中,我經常想起師父的詩詞:「如遇強辯勿爭言 向內找因是修煉」[1]。每一次吵架、消除誤會後,我和同學們之間的友誼反而更加深了,關係變的更牢固。

初中時和同學朝夕相處三年,已經不自覺浸泡在情中。常人社會就是個大染缸,使我加重了對情的執著,我也習以為常,沒有過多去想。直到畢業那天我心裡說不出的難過,那個時候我就已經被情魔帶動的不理智。

師尊說:「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為什麼能夠當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當然一下子斷了這個東西還不容易,修煉是個漫長的過程,是一個慢慢去自己執著心的過程,但是你得自己嚴格要求自己。」(《轉法輪》)通過反覆讀這段法,我明白了人來世的目地並不是為情,而是返本歸真。

來到海外,我也經常與同學在網上聊天很長時間。父母不斷用法理開導我,使我意識到同學情對我修煉的干擾,我不斷學法,慢慢也放淡了同學情。現在也很少與他們聯繫了,我可以更多的時間用在修煉上。

去色慾心

由於在常人社會大染缸中的污染,我不知不覺的隨波逐流,很多執著習以為常,都意識不到了。比如執著於自己外貌,愛打扮,讓自己顯得有魅力,以此吸引異性的注意。這種狀態持續了很長時間。由於沒有認識到這是一種不好的執著心,更沒意識到這種後天形成的思想不是真正的自己,結果使它在心裡越來越強烈。原來我認為對異性產生愛慕是正常現象,還認為自己是一個「用情專一」的好男生,認為自己比其他男生好。

師尊說過:「有的人做壞事,你告訴他是在做壞事,他都不相信,他真的不相信自己是在做壞事;有些人他還用滑下來的道德水準衡量自己,認為自己比別人好,因為衡量的標準都發生了變化。」(《轉法輪》)

前幾天,師尊點化我,讓我看了幾篇大法弟子寫的有關色慾心的交流文章。看過之後深受啟發,我知道了色念一動,罪業即成。師尊講法時說過色慾心是修煉人的第一大關,而我卻把它看的很重,每當不好的念頭打進腦中的時候,不應該承認它,及時排除和清理,「執著於色,則與惡者無別,口念經文賊眼相看,與道甚遠,此乃邪惡常人。」(《精進要旨》〈修者忌〉)我一直用這句法提醒著自己,修煉人的心應該是最純淨的,歸正一思一念,不要讓邪惡因素有可乘之機。就這樣,自己的色慾心慢慢的放淡了。

精進實修救眾生

我經常遇到中國大陸來的朋友,給他們講大法真相、中共的邪惡,有些明白了真相,並給他們做了「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感謝師尊在最後的時期讓我們有機會彌補以往修煉上的不足,更好的救度眾生,完成自己的使命。

我在網絡平台也接觸了很多小同修,偶爾也會和他們交流自己所悟到的法理和自己的故事,每一次都有所提高。

由於當地疫情原因,政府階段性的封城,我的父母開始上網絡平台與同修一起給中國大陸民眾打電話講真相,勸「三退」。在父母的鼓勵下,我也嘗試參與打電話講真相的項目。

第一次打電話時,我緊張得不由自主的雙手一直發抖,我努力克服這種緊張情緒,給對方講真相,最後成功將他勸退了。我非常高興,我知道是師父的鼓勵和加持,讓我突破了一大關。

現在我拿起電話也不再緊張了,幾乎沒有了怕心,有時還會發生神奇的事。一次我撥打了一通中國大陸南方人的電話,他聽不懂普通話,我講什麼他都聽不懂,可我一心想救他,我就堅持講法輪功真相,講著講著,不知道怎麼了,我說話慢慢也變成南方口音了,當我發現時卻變的非常緊張、渾身發熱,也覺的很奇怪:我怎麼會說出這種口音呢?沒想到的是,這時他居然聽懂了,而且順利的退出了他加入過的中共組織。

過後才明白是師父幫了我。感謝師尊給弟子智慧,讓眾生得救!這真是大法修煉的神奇,救人的奇蹟!

珍惜時間 修好自己

修煉中我也認識到了師尊之所以不斷為我們延續修煉的時間,給沒修好的弟子跟上師父正法進程的機會,也是為了讓我們救度更多的眾生。

師尊說:「放下執著輕舟快」(《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學這段法理讓我有很大提高,我體會到:當我們把執著心放下的時候,就在那一瞬間,什麼都難不倒你,完全是一種無為的狀態。

在正法最後的這段時間裡,我要救度更多的眾生,學好法,認真去掉自己在常人中形成的不好的觀念,發正念清除掉自己空間場中的業力與邪惡因素,不斷正悟法理,提高自己的層次,直至圓滿。

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謝謝同修!

(2021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