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 修去私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8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尊敬的同修大家好!

師尊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1]

每次讀到這段講法,我的內心充滿著嚮往,渴望成為師尊法中所要求的那樣「無私無我,先他後我」[1]的生命!看明慧網很多同修都在一思一念上實修自己,遇到事情第一念先考慮別人已經形成習慣了。慚愧的是,我每天做著三件事,在實修上卻非常不足,有時找到一顆心,並沒有真正修去它,也沒有深挖這些執著心的根源。做事起心動念很多時候還是先想自我:我要怎樣學好法,我要怎樣多救人……

之前一段時間背法時,遇到有同修慢騰騰不開口、時不時要人提醒;有的思想不集中,不知道大家背到哪了,還一個勁兒的問是背幾遍,我的第一念不是象別的同修那樣善意的去理解別人,嘴上雖然抑制住不說什麼,但內心還是忍不住抱怨:覺的同修讀慢了,耽誤時間,不專心,干擾到大家背法的效果等等。做什麼說什麼不能自覺的首先考慮別人、為別人著想。

明白的一面很想突破,卻沒有實質的改變。直到這次媒體法會,聽到很多同修把住一思一念無條件的向內找,他們坦坦蕩蕩修去私心的交流讓我受益匪淺,他們時刻為別人、為整體著想的胸懷讓我看到自己在實修上的差距,也讓我意識到自己跟法中要求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境界相差甚遠。

師尊說:「師父在傳法的同時新宇宙也在建立了,在救人的過程中新宇宙也在不斷的充實著生命。」[2]「修煉是見人心的,不是看你把什麼事情做的怎麼樣——你自己不提高,那什麼用都沒有。修煉是看個人的。」[2]

我問自己:每天努力的講真相勸三退,以為在救人,但如果在實修的問題上沒有提高——深藏的執著和私心沒有修去、達不到新宇宙無私無我的標準;如果那些了解真相三退了的生命他們的未來因為我達不到標準而無處可去,那我每天的忙碌是不是最終並沒能讓眾生得救啊?不實修,實在是太嚴肅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蔓延全球,救人非常緊急;對我而言,與救人同樣緊急的是要趕快抓緊時間,在一思一念中實修自己!

一、反思,向內找自己

師尊說:「希望大家回去抓緊時間實修。」[3]這句法這些天一直在耳邊迴蕩。回想起來,自己的悟性真差,有些事情是在事後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是最近,才意識到自己錯了:當時本該修去的私心在表面上向內找後被深藏了起來;自己意識不到的執著包括自以為是、不考慮別人、強加於人等粗暴的黨文化行為在自己身上有諸多的表現,無知地傷害了同修還不自知。

一些事情象過電影一樣浮現在眼前,我現在才真切的認識到每一次都是「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4]。記得一次在神韻的售票點上,當時看到一位同修來到票點後,著急忙慌的,有點心神不定。以前遇到類似的情況,我的經驗就是背《論語》,一遍不行,就三遍五遍的背,很快就能安下心來。於是,我就提出跟同修一起背《論語》,背完一遍後,我說最好背三遍。當時只覺的自己是善意的幫同修,所以跟同修背完後,我也沒有多想,就各自忙著賣票的事了。

事隔一段時間,大概是一次賣票培訓後的交流中,這位同修說到她去神韻票點賣票時過關的經歷。大概的意思是說:她家裡先生不修煉,孩子還小。一次她突破了很多困難趕到票點後,有同修二話沒說,上來要求她背誦《論語》,她背完一遍後,還被要求背三遍。她當時突破很大的困難趕去票點,可是到了票點,還被強硬的要求這樣、要求那樣,讓她在家裡剛過了關,到了票點還被同修過關。

現在回想起來,這位同修真的很善良,她當時交流時就事論事,沒有提到具體人的名字。我聽到後,很是坐立不安,感到臉在發燒。原本以為幫同修,怎麼就適得其反,要不是當場聽到,我一點都沒有意識到給她製造了魔難。慚愧的是,當我在現場聽到後,我都沒想到要跟同修道歉。當時內心想的是:希望除了她和我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她說的那個給她過關的人是我——這是一顆多麼骯髒的要面子的求名的私心啊!傷害到同修了,卻還想著維護自己!明白的一面當時也覺的應該找自己,但因為根子上覺的自己沒錯,出發點是在幫她,即使向內找也只是找了表面,並沒有往深處挖根。

其實只要換位思考一下,馬上就能看到自己的問題。我當時如果能夠在她的角度,善意的先了解一下情況,看看需要什麼幫助。可我想的卻是——我要如何幫她,而不是關心她實際需要什麼幫助。背《論語》本身不是問題,可是當我不考慮她的感受,即使心裡想的是提個建議,可是其中帶出來的那種不尊重別人、不商量、盛氣凌人強硬的語氣,聽起來恐怕就是跟命令沒有差別了。修煉人從法中悟到什麼可以要求自己,用自己悟到的理去要求別人這本身就不符合法,我不僅錯了,而且錯的很離譜,我感到自己對同修的傷害真是太不應該了,想到這,我愧疚難當、潸然淚下。

還有一次,也是在一個早期的票點,早期的票點主要還是通話撥打熱線出票。當時現場有好幾個人要買票,接熱線的同修花了很長時間還沒有處理完一個單子,我觀察到等待買票的人顯得有點不耐煩,擔心他們離去,心裡禁不住抱怨接熱線的同修業務不熟,動作太慢,守不住心性,開口就說,讓她換一個業務熟悉的人來處理熱線。後來,聽到這個同修交流說,這個從票點打來的熱線電話讓她過關了。我坐在那聽著,雖然直覺的反應是要找自己,心裡卻並不服氣,覺的接神韻熱線最起碼對業務培訓的熟悉一些才能上崗。我當時固守著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大錯了,接熱線的同修肯定是盡心盡力在處理那個單子了,她那邊具體遇到了什麼困難我不知道,大法修煉人不是要修最基本的善嗎?我用那麼不善的語氣對同修說那樣不尊重她的話,我沒做到真、善、忍中最基本的善,我當然錯了。怕眾生離去可能錯失買票機緣的這個怕心,也是不對,要修去的啊!這怕心的背後再挖挖,是不是還隱藏著想現場多出票的證實自我的私心啊!不修善不修口,怕心再加證實自我,這已經是一錯再錯三錯了啊。

師尊看到我有誠意要改過,就讓我回想起一幕痛哭一次,回想起一幕痛哭一次。限於時間和篇幅,這裡無法一一陳述。我真心誠意的在這裡向這些年來被自己傷害過的同修,包括那些說出來的和沒有說出來的同修,表示道歉:真的很對不起,請接受我遲來的道歉!也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對我的包容和不離不棄。我也在師尊的法像前虔誠的懺悔,自己錯了,希望給機會改過。

二、轉變觀念 修去私

師尊說:「我給大家舉個例子,佛教中講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是不實的。怎麼是幻象呢?這實實在在擺在那兒的物體,誰能說它是假的呢?物體存在的形式是這樣的,可是它的表現形式卻不是這樣的。」[3]為什麼講「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是不實的」[3]呢?個人理解:「人類社會一切現象」包括身邊的人和事,不論是同修、同事、家人、朋友,包括講真相中遇到的眾生以及他們的任何表現都是「幻象,是不實的」,而其實質都是面鏡子反射出我的問題,來幫助我向內修、提高心性的。給予幫助的也好、製造魔難的也罷,實質上都是來幫我修煉的,我都要對他們心存感激。雖然自己實修的步子起的有點晚,走的還不太快,但慈悲的師尊卻一再給予鼓勵,讓我體會到那種轉變觀念修去私的輕盈美妙的感受。

1、背法中修去私

背法中一個很深的體會就是每次出現讀錯字、落字、加字的時候,往往就是我們分心、被干擾,或者是不符合法的後天觀念和思想業起作用的時候。當我們對照法歸正讀錯的字、標點符號、語氣詞,不再落字加字的時候,就是用法在歸正自己的小宇宙,也是錘鍊自己百分之百信師信法主動同化法的修煉過程。同修在一起背法時間久了,大多形成了默契,當背法房間裡除了讀法的聲音以外,聽不到其它雜音時,往往效果很好,背完法感覺到天清體透。

現在再遇到有同修不及時開口或找不著背到哪了,在我習慣性的想要抱怨之前,自己的主意識往往能清醒的抓住這顆抱怨的心,往下深挖發現就是一顆私心:一顆維護自己或者背法小組這個背法進度和質量不受影響的私心;說到底就是維護自我,大不了維護我們這個背法小組的利益。抱怨只是浮在面上的一個表現,根源是在這個利益的私心上。這回發現它,我就加強主意識去掉它。知道是這個利益的私心讓我抱怨,要修去這個私,那就不被抱怨心帶動。我首先就是不抱怨,有了不抱怨的正念後,自己的想法也發生實質的轉變。

同修的表現真的就是一面鏡子,同修不專心或被干擾讓我遇到了,實質是在反映出我自身空間場的問題:剛才我嘴上在背著法,我的思想是不是還在想著項目中的某件事情、想著某個電子郵件該怎麼回復啊?這與同修迷糊不知道背到哪的表象可能不一樣、受干擾的程度不同,但本質沒有差別。同修扮演了一個角色就是在那一刻要讓我看到自己背法同樣在開小差,是在提醒我要集中精力啊!她在幫助我看到自己的問題提高上來,我不是應該好好感謝她嗎?我怎麼能去抱怨呢?觀念一轉變,自己馬上專注背法;再聽同修背法時,聽到她們每個人都很用心很專注啊;即使偶爾還有慢一點的,或者開口問話的,我覺的對我一點影響都沒有。我禁不住對同修雙手合十,感謝幫助我提高,內心珍惜大家在一起背法的緣份。

2、講真相中修去私

疫情爆發後,除了撥打電話以外,我也使用社交軟體講真相。用心積累經驗後,勸退了一些有心結的眾生。接下來一段時間,社交軟體上卻出現很多好友被刪除或者不接,有時撥打了兩個小時,都沒有開口講真相的機會。一開始不悟,交流時還跟同修說:感覺就像練就了十八般武藝卻使不上勁。說完覺的不對,但不知道錯在哪了。向內找後發現:問題出在我漸漸開始更相信是自己努力講真相解開了眾生的心結才勸退的,也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已經開始超過相信法的力量了。找到這種隱藏的證實自我的私心,趕快歸正!大法修煉中任何貪天功的念頭都是對法的不敬,也是對大法弟子稱號的褻瀆,因為大法弟子是以證實法為神聖天職的。

一次上到社交軟體的一個伺服器,一連勸退了好幾個,覺的這個真相鋪墊得不錯,就想著第二天要能再接著撥打就好了。第二天早上,正在背法呢,心裡想著要不要現在先把那個伺服器連上,這樣一會背完法,就可以馬上撥打,就能多勸退幾個。轉念一想,我這不是還在背法嘛,這時連上伺服器,我也不可能撥呀,那把這個伺服器先占著,這顆心是多麼自私啊。既然暴露出來了,那我就排斥它,也不會被它帶動去占用伺服器。師尊說:「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5]

當我背完法再去連線時,有同修已經上到那個伺服器了,心裡這時閃出一點失落和不舒服的感覺。有趣的是馬上就有同修進到我的撥打房間,跟我說有人占用伺服器,她問該怎麼辦?我一聽就樂了,當然不是那個上了伺服器的同修有什麼問題,而是師尊借同修的口,讓我看到剛才這個失落感和不舒服的背後,有想挑選好救的人救的安逸心,和想到同修會多救人反而不舒服的嫉妒心。同修多救人,那不是應該象「妒嫉心」那一節中講的那樣,對她喊:好樣的!真行啊!真心為她高興嗎?那個不舒服的不是真我,是後天形成的觀念。看清了這是安逸心和嫉妒心在作怪,我就停下來發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間場。

發完正念,順其自然的看哪個伺服器空著,就撥打哪個,相信只要心態純正,師尊會把有緣人領來聽真相。那天就遇到了有緣的佛教徒,他從一開始懟我並質問:修行人必須退黨嗎?到後來聽明白了真相,爽快的明確同意退黨。到後來語氣誠懇的向我這個大法弟子探尋修行的正道,當他認真完整的聽完我誦讀的《論語》後,恭敬的說:寫的真好!並願意記住九字真言。掛完電話,我深刻體會到是師尊的法開啟了眾生的佛性,救人的是師父,弟子只不過是張張嘴,在平台上甚至都不用跑跑腿。並不是修煉中的人有多大的能耐,而是修煉人的心性符合了那一層法對他的要求,得到法力的加持講清真相,而真正救度眾生的是大法和師父。

一天上線時,我看到這個之前我想打的伺服器空著,上去一看,好友都已經打過了,有些是一個多月前打過的。我想既然上來了,不妨把之前沒接或沒退的再打打看。結果信手撥了一個出去,通話十多分鐘後,他同意退團,還有很多互動。聽到我說「自焚」造假中的一個破綻:那個塑料雪碧瓶裝滿汽油遇到那樣劇烈的高溫不變形不燃燒不爆炸,你如果想找一個政府糊弄老百姓的例子,這可是夠經典的了。他笑出聲來表示認同。他說,趕快發短連結給他。接收後,他立即回復表示感謝。

那天還遇到了一個歷史老師,說他非常佩服大法弟子堅持講真相的勇氣,他相信清醒的人會越來越多。他自己沒有能力翻牆,就希望能從更多有能力的人那裡獲得信息,他迫切想知道更多的真相,然後傳播出去,包括給他的學生。他每天就靠著群裡發的真相頻道聽真相。他非常喜歡大法弟子辦的自媒體的節目,帶給他振奮的力量和信心,他讓我幫忙一定要把他的心聲轉達給做自媒體的同修,他期盼他們做更多的真相節目。

打電話再遇到矯情的眾生,我也學會了不再抱怨眾生難救。向內找發現,眾生矯情跟自己擰勁是因為自己有跟真、善、忍擰勁的地方。那陣子好幾天被臨時增加常人工作量,影響了原定的救人項目中的時間計劃,心裡就著急,想儘快把常人工作做完。越是著急,我的常人工作就處理得越慢,不是文件找不到,就是律師在忙別的案子。發現是這顆不能忍耐的急躁心讓自己擰著勁;把這個擰著的勁放開,理順理順,想著上班時間就好好做工作。這邊把急躁的心一放下,那個常人工作中的案子很快也就處理完了。這時安下心再去處理項目中的事,也都順理成章,水到渠成。隔天打電話也沒再遇到矯情的人。眾生的表現真的也是自己空間場的反映,真是在幫助我向內找提高上來。而當我以謙卑虔誠感恩大法的心去撥打電話,就會遇到眾生說:他是民主人士,很尊敬李洪志大師和法輪功,他非常理解我們在做什麼,並高呼理解萬歲。

師尊說:「一爐鋼水要掉進去一個木頭渣兒,瞬間就找不到它的蹤影。我們這麼大的法來容你一個人,消你身上的業力,消你不好的思想,等等等等,那是輕而易舉的。」[6]我就是一個在大法這爐鋼水裡的小木頭渣兒,每天被大法熔煉著,在大法中修去私心實修一點,慈悲的師尊就把我往前推進一大步。

感恩大法的洪大法力和師尊的慈悲救度!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2] 李洪志師父經文:《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誰是誰非〉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2021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