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觀念走出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4月10日】

最近遇到的幾件事,讓我對破除人的觀念上有了一些認識與同修交流。

1、歲數大了,記性不好的觀念

前幾天接二連三的在我身上發生了幾件事情。一次是兩、三天以前女兒跟我說了一件事,當女兒再提此事時,我竟然忘的一乾二淨。當時我思想中出現一種念頭,我是近六十歲的人了,是不是記憶力在減退。在這種不正的念頭下又冒出一種邪惡的念頭,是不是心理壓力太大,導致精神太緊張,這樣下去會不會精神崩潰,這要先從記性不好開始了。這些念頭竟然占據了我大腦兩、三天的時間。我開始消沉沮喪了。

有一天,我猛然驚醒,我怎麼能承認這不正的念頭呢。我修煉的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功法,師父已經給我們改變了本體,而且師父明示:「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人的細胞逐漸的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會減緩衰老。身體呈現出向年輕人方向退,逐漸的退,逐漸的轉化,最後完全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那麼這個人的身體已經完全轉化成另外一種物質身體了。」(《轉法輪》)學了師父這段講法,對照自己,自己到底對師父信了多少呢?這哪是正念呢?這不把自己當常人了嗎?馬上歸正自己,否定它。

這時我想起去年離世的同修大姐,好多年都是這種狀態,總是承認自己記性不好,記不住事,而且自己的東西總是忘記放哪,每天總在找東西。當然她的離世還有其它因素,但是不排除她在這一問題上被常人的生老病死的觀念束縛了。

2、兒女就應該孝敬父母的觀念

一天去學法小組學法,看到同修A姐,我問她知道「五一三」徵稿的事嗎?她說:「不知道。」並說:「不想寫了,這幾天正過心性關難受呢。」我一問:原來是她與女兒發生了矛盾,她沒有守住心性,搬出女兒家了。她心裡非常委屈、難過,認為自己為女兒一家付出了那麼多,給女兒帶孩子,每天買菜做飯,出錢出力的,結果女兒因為一點小事竟對她大發脾氣。A姐說:「要跟女兒斷絕關係。」這時小組同修你一言我一語的與A姐交流:作為一個修煉人與常人發生矛盾百分之百是修煉人的錯,你要向內找自己,再有你認為女兒就應該事事都孝敬你,你不能只站在當媽的角度看問題,你是修煉人,要跳出常人的觀念,遇事就是無條件向內找,因為你委屈了,忿忿不平了,那是你的妒嫉心,求回報的心,認為你付出了,女兒就應該孝敬你、報答你。這些都是常人的各種觀念,修煉路上遇到的任何事,都是考驗你,給你提高的,都是好事。但是遇到這些事的時候不要用人心,常人的觀念去衡量。只有用法對照,才能使自己提高,昇華上來。同修A姐聽完後笑著說了一句:「我今天就搬回女兒家。」

在修煉中只有放下了各種各樣後天形成的觀念,才能純淨的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事。因為每一種後天觀念都是我們修煉路上的障礙,絆腳石。

3、睡的少,就認為困的觀念

這種觀念經常會使我們不能準時參加晨煉,或煉完功發完正念後又要睡個回籠覺,認為這樣一天才能有精神。這種觀念阻礙了一些同修不能參加晨煉,也是沒有真正認識師父講的煉功是最好的休息的法。

重溫師父講的法:「你們不想改變人的狀態,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你們就將失去機會。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精進要旨》〈警言〉)使我認識到只有真正的學好法,破除各種人的觀念,在理性上真正認識大法,自己才能真正的實實在在的提高上來。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警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