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修的過程中不斷成長

加拿大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13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五歲時跟媽媽同修一起得法,十二年前念小學時從台灣移民加拿大的青年弟子。二零二零年加入英文大紀元訂閱部,能在這麼關鍵的時刻加入媒體,非常幸運。這段期間,有苦有樂,有成就有挫折,整個的經歷,內心的變化,是我在加入媒體之前無法想像的。

畢業找工作時的困惑和思考

二零一九年到二零二零年是我在多倫多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身邊的同學都在找工作,規劃未來的出路,我也開始思考自己想做什麼。

我在大學主修會計,修了會計專業的所有高階課程,如果想要在這個專業有所成就,那就要當會計師,考會計師執照。對我而言,考專業證照,成為這個行業的頂尖人才並不太難,我有信心可以做到。但是,我反問自記,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我認真思考,我真的要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嗎?

一直以來,自己對會計沒有熱情,會念下去只是因為成績好以及將來容易找工作。我曾去了幾個單位面試,當面試官問:為什麼想進入這個公司、為什麼想進入這一行時,我答不出來。嚴格說,應該不是答不出來,只是當時的回答不是我的真心,是面試問題的官樣回答。因為我確實感受不到想進入會計這一行的動力。

我想,有哪一家公司,能讓我真正的從內心答出這個問題呢?有哪一間公司,能真正的讓我想為它付出呢?然後我想到了大紀元。

第一次在大紀元工作是二零一八年暑假。那時候在招暑期實習生,媽媽想我閒著也是閒著,就讓我去報名。最後我加入了英文編輯部。那年暑假學了很多東西,像是影片剪輯,寫新聞稿、取材、管理社交媒體貼文。這些最後都變成了寶貴的經驗。那時,同期還有五、六個青年同修一起實習,每天一起工作、學習、聊天,很開心。我很喜歡跟同修待在一起的感覺。

因為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隔年暑假我再次回大紀元實習,那一年我覺的受益最大的部份就是把煉功學法溶入到我的生活裡,媒體每天早上都有晨煉加學法,同修邀請我一起加入,雖然早起很痛苦,但是一旦煉完功學完法,打從心底感到開心且充實。

在大紀元實習期間,我成長了許多,變的比較精進,也初步的認識到了什麼能夠充實我的人生,變的幸福。作為一個在大法保護下成長的生命,我明白大法的美好與講真相的重要性。所以我想加入大紀元,自己也出一份力,兌現自己的史前誓約。

全職加入媒體這個決定看似簡單,卻也不容易。我在學校成績比較優秀,同學常常會來尋求我的幫助,並覺的我很聰明、厲害。在找工作時,常人通常會想找薪水高的工作或是進大公司,因為這是常人定義成功的指標。所以即使知道進入大紀元是最好的選擇,我求名的心與攀比心使我動搖過。同時,我也擔心父母會不理解,花這麼多錢讓我讀會計,結果我卻去媒體上班。

幸好我有非常開明且相信我的父母支持我的選擇。在加入大紀元後,記得有一次我為薪資苦惱時,爸爸(常人)說:「大紀元在創業階段,薪水必定比較低,但在大紀元工作是你的使命,不是嗎?」我非常受鼓舞,也覺的是師父在鼓勵、點化我。

後來隨著學法加深,我悟到自己一直以來有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好像在媒體上班,自己就會過的很困苦,反之,在常人公司上班,就能確保財務穩定。但這是錯誤的,修煉人怎麼會因為做大法的事而失去福份,或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呢?富裕與貧窮,是根據自己所攜帶的業力大小決定的。我失去了什麼,是自己的執著心所致,而只要走在大法的路上,師父就會幫我安排最好的。悟到這一點後我豁然開朗。

在工作中提升自己

在剛加入訂閱部時,正好訂戶快速增長。因為當時除了我之外,只有一位全職的客服人員。我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在完全沒有做過客服的經驗下、在客戶服務手冊還沒有完全熟悉的情況下,就得開始接電話,幫訂戶解決問題。

第一通電話,我說話說的結結巴巴、語無倫次的。我不斷鼓勵自己,努力去除想退縮的心,又經過幾次的嘗試後,我終於能以比較平穩的聲音跟客戶溝通。也開始有客戶跟我說,我是他們遇過最友善的客服人員,或這是他們遇過最好的服務。我很受鼓舞,也很慶幸自己接受了這項挑戰,才有機會提升自己。

在我開始適應工作時,馬上面臨了第二項挑戰。為了讓世人了解真相,加拿大發行了英文特刊,特刊獲得了很大的反響,熱線電話量大幅增加。公司找了新的客服人員及義工支援。而我被指派協調及培訓新進人員、解決第一線客服人員無法處理的問題,以及幫助團隊成員熟悉時常更新的客服系統。工作量一下子增加很多,很多都是以前沒碰過的情況。有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由於自己的個性屬於遇到事情自己處理,不習慣問別人,認為尋求幫助是麻煩他人和加大別人的工作量,同時也想讓自己顯得很有能力,所以遇到事情常常自己摸索,並從錯誤中學習。這樣的做事習慣,讓這整個過程壓力很大,同時當我無法完美解決問題時,我生出了埋怨心還有恐懼心。我漸漸變的負面,有時會情緒失控。我知道,如果不歸正自己的狀態,將無法繼續做下去。在同事們的幫助下,我認識到自己錯誤的觀念並體悟到了處理問題的合適方法。在一個團隊裡大家互相幫忙是很正常,也是很必要的。同時,我得去掉我的爭鬥心與顯示心,才能在團隊中發揮最好的作用。

有了正確的思想作指導,我的壓力減緩了不少,再遇到新挑戰時,也能積極面對。回顧過去,自己每次感到力不從心時,修煉狀態都不好。只要我靜下心來向內找,修正自己,紮紮實實的學法煉功,修煉跟上了,師父會給我智慧去完成我的工作。有大法同在,我信心十足,充滿勇氣。我不再以消極態度面對挑戰,因為每一項挑戰都是樹立自己威德的機會,而錯過了機會,以後後悔也來不及了,因為修煉是不等人的。我們大法弟子要把握好每一個能樹立自己威德的機會!

在過去一年,我與同事之間也有一些摩擦、矛盾和誤會,有些事情非常觸動我的心,通常,我以「忍」來面對這些考驗,感到委屈、氣憤,並以為自己有在修心性。後來發現,常人之「忍」只能幫助我守住心性,而不能使我提高。因為沒能早點悟到這一點,我在一個層次停滯許久,關與難被加大、變長,甚至讓舊勢力鑽了空子,讓我對周圍的環境產生一些負面的想法。

記得有一次電話一直響,客服人員不間斷的在接電話,為了達到無未接來電的目標,我也一起幫忙,但是還有很多客人在線上等待中。忙碌之際到了午飯時間,我看見電話量暫時減緩,就讓大家輪流去吃午飯,然後趕緊回來幹活。殊不知,過幾分鐘後,突然又有很多電話進來,而主管正好在察看線上電話即時流量,發現有多個顧客在線上等待,主管把我叫了過去,說這麼多客人在等待,我不應該現在放人吃飯。

我感到很委屈,覺的我又不能控制電話進來的時段。一開始,我認為這一關是來修我的忍的。但類似的關一個接一個來,讓我意識到自己一定是有漏或哪裡悟錯了。我發現,在過關中,我並不認為自己有問題,總覺的自己沒有錯,所以不管我怎麼忍,摩擦還是不斷。法中要求,每遇到問題都要向內找,我開始找自己為什麼心會被觸動。從小,我的自我保護意識就很強,每當別人誤會我或對我語氣不好時,我都覺的難以接受,同時覺的自己很委屈、可憐。但這種處處維護自己的心態是自私的,我應該要包容他人,站在他人立場上著想,並把善做到位。

在過關的時候,我沒有嘗試去了解為什麼他人會這樣對我,所以看不到自己應該改進的地方。沒有向內找的常人之忍,使我處在自己有在修心性的假相,但卻不是真修。

這些經歷使我明白,每當我感到痛苦時,都是被自己的觀念與執著心困住了,我得放下它們,才能看清楚事情的真實面貌,從這些負面情緒中解脫出來。

整體配合的力量

在英文大紀元工作中,團隊成員之間的幫忙、互相關懷及無私的付出讓我感到非常感動。過去一年來,因為訂戶的快速成長,新系統不斷上線,事情很多,每個人都承擔了多項任務並互相支援。

我們曾經在短短的三個禮拜內尋找、培訓並上線將近三十個客服人員。在短時間內上線這麼多新人並不容易。在這過程中,只要有人貼出需要幫忙的訊息,不管是客戶相關問題還是後端系統操作,有空的人就會出來協助,耐心解說。主管說以我們團隊這麼小的規模,能夠順利的完成這個目標是奇蹟,我也覺的是大法賦予了隊員們力量才能做成這件事。

與其它常人公司不同,在大紀元不會有部門之間的爭鬥,不管所屬哪個部門,只要有需要,大家會無私的互相幫忙。從訂閱部成立以來,其它部門,特別是銷售團隊的人就多次支援我們。每當有報紙推廣活動,需要臨時的客服人員時,他們就會前來協助,即使上線之前要熟悉很多流程以及系統,他們也不曾抱怨。

另外,我也特別感謝團隊成員之間,為了讓服務品質更專業化更有效率,所提出的坦誠的建議與溝通。面對建議與反饋,我應該要以感恩的心態接受,但有時我卻無法做到。

比如有一位同事經常提出系統、流程、管理以及其它他覺的可以改善的地方,同事說話比較直,例如,看完我設計的作業流程後他會說,「這樣設計沒有效率,你應該要這樣做」,而不是說,「我覺的這樣做會更好」。對我而言,同事的話聽起來象是在批評我。同時,我認為同事對整件事情並不了解,也沒問過我為什麼要這樣設計,憑什麼說不好。

後來我跟同事反映這件事,聽了我的話,同事說他的意圖不是批評,而是想幫助改善、成長,而他在收到別人的反饋時,他會很感激,因為這讓他看到其它觀點並從中學習。

聽了這番話我開始反思自己,我悟到,因為沒自信、妒嫉心加上愛面子,使我曲解了別人的話,無法接受批評。在思想轉變過來後,我不再對那位同事心存不滿,而是珍惜我所收到的所有建議與反饋。

從中我了解到,只要團隊成員之間能坦誠溝通,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我們就能在大法的支持下把工作做到最好。

結語

全職加入媒體也已經一年了,每一天,我們都會收到讀者的來信,反饋大紀元是最好的報紙,讓他們在這混亂當中保持頭腦清醒,做出正確的選擇。我感到很榮幸自己待的公司能幫助人們走向光明的未來。

加入媒體前,一直以為自己心性挺好的。加入媒體後,考驗一個接一個來,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執著心要修。師父說事情沒有偶然,我想,考驗安排得這麼密集,是因為我得儘快提高自己,才能達到層次,救更多的眾生。

弟子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執著心。正因為我的不足,我在工作上才會碰到考驗,與同修有摩擦。而師父會利用它們來去掉我的執著心,讓我能在項目中起到更好的作用。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我決心會在我選擇的路上堅持到底,兌現我的使命,助師正法。

以上是我加入媒體這一年的一點交流,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二零二一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