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忘懷的紀念

趙江


【正見網2021年09月14日】

――觀電影《抉擇》有感

觀看新世紀影視的新片《抉擇》,我和妻子都忍不住淚流滿面,影片中的陳俊峰,讓我昔日好友們的面容再次縈繞在腦海,二十多年來,他們的身影我無法忘懷。雖然一直有記錄下他們真實人生的衝動,但直到看了電影《抉擇》,我才能真正有了直面痛苦的勇氣,決心把這些有著高潔品德的朋友的經歷記錄下來,留給我們的後人。

因送同學一張光碟被非法抓捕,入獄四十六天被警察毆打致死

趙斌是山東濰坊監獄醫院的一名獄醫,授一級警督銜。當時正值壯年的他,不幸患上了癌症,絕望之際,他開始修煉法輪功,不久癌症奇跡般痊癒。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邪黨對法輪功展開瘋狂鎮壓和迫害,中共利用報紙、雜誌、廣播、電視台等宣傳機器散布謊言、顛倒黑白,對法輪功學員實施邪惡的「滅絕」政策,還建立了所謂洗腦班,逼迫法輪功學員寫所謂「不修煉」的保證書,如果不簽就酷刑迫害;強迫民眾接受不實的消息,很多被中共謊言洗腦的人們在迫害中不顧情義,助紂為虐。

為了還大法清白,成千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走向天安門向世人講清真相,趙斌就是其中的一個,他身穿警服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和平請願,結果遭當局非法綁架、押入洗腦班,我就是在那裡見到了高大英武又文質彬彬的趙斌。

當時洗腦班帶隊的工委副書記孫某某讓每個被抓進來的法輪功學員當眾陳述自己的經歷,趙斌說:「我修煉法輪功,不是因為什麼精神寄託,我是一名醫生,精通二門外語,有多項發明,多次在行業雜誌和期刊發表文章並獲獎,事業順利。我為什麼堅持煉法輪功呢?因為醫學治不好我的癌症,法輪功給我治好了。法輪功還教我向善,修煉後,找我看病的無論犯人還是獄警,我都一視同仁,排同樣的號,不收受賄賂、紅包。如果我聽你們的,不煉功了,我的命就沒了。」

自那以後,我再沒有見過趙斌,聽說他後來被單位開除公職,被迫流離失所,不得不靠打工維持生活。十三年後,驚聞他在上海提藍橋監獄被迫害致死,而他那次被抓的原因,只是因為送了老同學一張真相光碟:一天,趙斌提著一個水果籃去看望同學韓寶惠,韓是上海交通大學附屬胸科醫院肺內科主任,然而,韓發現果籃裡的神韻晚會(中國傳統古典舞蹈表演秀)光碟後,竟將自己的老同學舉報了!二零一三年十月十九日,入獄僅四十六天的趙斌被獄警唆使的看管犯人毆打致死,年僅五十八歲。

趙斌死後,家屬們在監獄方的誘迫下匆匆將屍體火化,火化前趙斌已被化妝但額頭還有明顯傷痕、脖子也有疤痕,家屬質問原因,獄方卻含糊其辭,為銷毀證據、隨後監獄各環節包括監控系統的電腦記錄全部更換,家屬明知他死得不明不白,卻申訴無門。這些年,每次回想起他當年在洗腦班裡樸實無華卻擲地有聲的話語,我總會心酸落淚。

 

「姥姥,沒有媽媽的日子真長啊!」

婁愛卿為人豁達,樂觀、開朗。她的先生紀君是山東濰坊一名鄉鎮企業幹部,因患有B肝,三十多歲的年紀就無法正常上班,只能靠吃藥維持。一九九四年紀君參加李洪志師父在廣州的講法班後,就像是換了個人,怎麼也治不好的肝炎竟然完全好了,而且修煉後,他知道了做人的道理,成了模範丈夫,在當地傳為美談。婁愛卿就是因為看到了發生在她先生紀君身上的巨大變化,而選擇跟隨走入大法修煉的。

因為修煉法輪功,婁愛卿夫婦多次被非法拘留、毒打,一連串的迫害並沒有摧毀她們堅修大法的信念和出去講真相的腳步。

二零零零年三月,警察非法入室抓捕婁愛卿,打開窗子對她說:「你從這裡跳下去吧,就說你自殺」,接著,又打開電源開關,說:「你怎麼不電死啊,你自己電死吧」。看到警察的流氓樣,還有被抄的凌亂屋子,她十一歲的女兒上去制止警察:「你們不能這樣做!沒有搜查證,什麼證件都沒有,這不違法嗎?」其中一名警察說:「什麼違法,政府給定的,對法輪功就這麼做。」最後警察扯著她的辮子把她強行拽走。不久後,又要抓走紀君,她女兒哭著對警察說:「我媽媽被你們抓走了,你們再抓走我爸爸,我怎麼辦啊?」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婁愛卿和一位叫徐冰同修在濰坊市奎文區治安拘留所被迫害致死,年僅三十四歲。時隔三十六小時後,家人才得到消息,和趙斌一樣,儘管被化了濃妝,婁遺體上的淤血和傷痕仍然十分明顯,然而家屬拍下的照片卻遭警察強行索去,遺體被強行火化,中共對社會封鎖消息,對內宣稱死因為心臟病。

婁愛卿走了,誰也無法想像她臨行前所遭受和承受的一切,更何況還有背後的家人。而她的先生紀君當時被非法關押在青島勞教所,婁愛卿被迫害致死,紀君一直被蒙在鼓裡。三年非法勞教結束,他帶著重見天日和即將見到妻女的喜悅從青島回到濰坊,可等待他的竟是晴天噩耗。難過的時候,他只能自己偷偷的流淚,不讓女兒看見。而女兒從那以後就不會笑了,沉默寡言,她非常想念媽媽,我有時去看望他們家人,她女兒常提起媽媽,還曾對姥姥講:「姥姥,沒有媽媽的日子真長啊。」

那時,我太太和婁愛卿、徐冰都被非法關押在該拘留所,在我太太被轉押之前,還曾經和徐冰換了鞋子穿,得知婁愛卿、徐冰兩人被迫害致死後,每當看到那雙鞋子,睹物思人,我太太都淚流滿面,想不到這麼美好的生命,就這麼被迫害走了。在我們當地,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案例,每一個生命背後又代表著多少因此而支離破碎的家庭?

二十二年了,迫害仍沒有結束,儘管中共用謊言遮掩,但真相不會消失,電影《抉擇》即將在網絡公映了,這部影片以普通人的視角,無懼中共的鐵蹄封殺,將他們的命運遭遇,和那段血淋淋的歷史真實的展現在人們面前,告訴良知尚存的世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在中共這艘破船沉沒之際儘快離開,為自己的生命做出理性、明智的選擇!

會員觀影連結:https://youtu.be/nmZHVGyuwQA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