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0月05日】

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一)(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有道是:

萬裡長城萬裡長
綿延華夏千年牆
風雲際會為今朝
為法而來清韻揚

提起長城,在廣大國人的心中就是一段高高蜿蜒起伏的城牆。從春秋戰國時期到現在歷時兩千餘年,見證了太多的歷史,期間多少分合起落、盪氣迴腸與鮮為人知的歷史畫卷。我們見到長城時都會感受到其承載的雄渾、壯美與滄桑等非常具有歷史感的意蘊。今天我們就來換個角度來體會長城和其本身所蘊含的文化。

首先來說說長城的來由。

長城,作為延續千年的偉大工程,它的來歷很有意思:在一個很高境界之上,很多神為了在人間安排將要給人間留下什麼。一位掌管龍族的神恰好經過這裡看到這一幕,就對眾神說:「我看我在不同時期委派不同層次的龍族生命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下到人間,一方面是展現神的造化,另一方面連接起在不同時期神給人開創的文化內涵。」

這時恰逢創世主路過這裡,覺得這位神的提議也很不錯,於是就詳細的安排了此事。

在人間,我們看到從春秋一直到明清時期蜿蜒於華夏大地上的不同長度和質量的長城。

在明朝中期之前,在朝鮮的平壤,這裡有一位大官,為人很正直,家裡有一位幼女年僅十歲,叫韻詩。還有一位八歲的外甥女,叫田舒。這兩位女孩從小一起長大,相處的很好。這位大官家裡養著幾位武功高手,為的是看家護院。為首的是一位叫任勇的人,此人的劍術非常厲害,也非常仁義,對主人忠心耿耿。有一次這位大官在朝廷上得罪了幾個小人,這幾個人合謀抓大官一時之錯,國王下旨,將其滿門抄斬。大官聞風讓任勇帶人將幼女和外甥女連夜啟程騎快馬護送到明朝居庸關他的一位老友那裡,並修書一封讓任勇帶上。任勇等人不敢怠慢立即啟程。過了一會兒官兵過來將大官的府邸圍住,然後痛下殺手。在清點人數的時候,發現大官的幼女和外甥女以及幾位護院失蹤。於是,國王在幾位奸臣的慫恿下下達了追殺令。

與任勇一起護送韻詩和田舒的人奮勇突破了官兵的重重圍堵,其他幾位護院先後被殺,到了鴨綠江邊時只剩下任勇一人了,眼看前有大江、後有追兵的情況下,任勇對胯下的馬兒說:「如果上天不讓這兩個孩子命斷這裡,那就出現奇蹟吧!」說來也怪,眼看後面的追兵就要到了,馬兒奮勇向滔滔的江水躍去。此時的江中出現幾個沙洲,馬兒分別踏著這幾個沙洲就過了江。而此時出現了狂風,吹得後面的官兵在馬上都坐不穩,只好悻悻回去。

回去之後,將情況報告給國王,那幾個奸臣聽說之後,又派了幾個用毒高手到大明,伺機殺害任勇和韻詩以及田舒。

話說任勇過了鴨綠江,來到了虎山長城那裡。他來到一個酒樓,在那裡帶著兩個孩子吃點兒飯。在吃飯的時候,來了一位老者,看上去不是朝鮮人,也不是中土人士的打扮,有些像外族人士的打扮。老者笑眯眯的看著兩個孩子說:「等你們都長成大姑娘的時候,到嘉峪關去找我的兩位女兒。你們跟她們有著非常大的緣份。」這一席話聽的任勇有些摸不著頭腦。

老者見狀依舊笑著說:「你今天別找大地方住,趕緊把兩個小女孩女扮男裝,你也改穿中原人的衣服,我給你再臉上弄些東西,讓那些密探看不出來是你們。記住,你們即便是在大明也一定要處處小心。」說完老者就離開了。

任勇趕緊按照老人的意見收拾一下,同時覺得路途非常勞乏,就沒有著急奔向居庸關。

任勇百密一疏,他忘了把馬鞍子換成中原的樣式,結果讓人看上去怪怪的。朝鮮的密探就將這個事報告給那些殺手了,當任勇他們來到山海關的時候,殺手用毒鏢將任勇射中,幸好那位老者及時趕到,兩位小孩沒有受傷。老者找來人將任勇幾人送到居庸關附近一座道觀中修養。

這座道觀中有一位出家的老道姑,為人非常的善良熱心,同時她非常精通醫術,一般的病她都能夠手到病除。

道姑曾經有位女兒叫聰兒,三歲的時候就隨一位世外高人上武當山學藝,在這個時候奉師命下山完成一件大事,什麼大事她師父沒說。

道姑在三年前曾經救過一個十三歲的男孩,這個男孩眼睛被強盜扎瞎,扔到了長城下,老道姑看到後,將他救到道觀之中,細心治療調養。男孩的眼睛雖然沒有復明,但耳朵非常的靈敏,甚至用耳朵也能看到東西。當然不是我們通常認為的「看」,而是一種超常的能力的展現。

老者與任勇他們四位在這裡住下之後,老道姑盡心為任勇治療,怎奈外傷雖然基本治癒,但內臟受毒性所致都已衰竭。看上去活不了三五天了。

有一天,任勇覺得精神很好,就在別人的攙扶下來到了門口,這個時候正好聰兒從外面騎馬回來,但見聰兒:

手持利刃胯下馬
風吹鬥篷展瀟洒
雙目如電英姿颯
下得山來緣接洽

老者一見聰兒非常高興,趕緊把聰兒迎進來,讓人把大門關上。老者坐在院中,把所有人召集過來,對大家說:「你們在此相聚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們今生要沿著長城去尋找創世主。」任勇一聽,用虛弱的聲音問:「我們為什麼要尋找創世主?」老者一笑,用手臂向空中一揮,在天空中,展現了一個場景:在一個境界中,生命出現敗壞,創世主出現了,要下到人間拯救廣宇蒼生,眾神發願要追隨創世主。

 

當大家看到這一幕的時候,都不約而同的雙膝跪在了那裡。老者說:「據我所知,將來創世主要來人間洪傳救度廣宇眾生的大法。你們要通過「尋找」這樣一種方式來與創世主結緣。」

這時,老道姑問老者:「您來自哪裡?」老者說:「我來自嘉峪關外的西域,我家裡有兩位女兒,幾年前的一天我遇到一位神人,這位神人告訴我,一定要沿著長城來到鴨綠江邊,等幾位被追殺的人和你們在這裡相遇,你們幾位要一起沿著長城去嘉峪關尋找創世主,並與不同時期構成長城的因素了卻一段緣份。」

聰兒說:「那您說的意思是,我們這幾位都要一起啟程去嘉峪關尋找創世主嘍?」

老者說:「是你們,而不是我。在一路上很多艱險你們要自己過,我只能在你們非常需要的時候出現。」

聰兒想了想,師父讓自己下山說有一件大事等著做,也許就是這件大事。

那位盲眼男孩說:「您能否明示一下對長城不同時期的構成因素是什麼?」老者一笑,面對上天雙手合十,口中念一段話,不一會兒,雲龍、彩龍、神龍等十來種龍紛紛出現了。老者逐一介紹:「這是掌管春秋時期燕國邊界的龍,那條是秦朝時期的龍,這條是漢朝時期長城的龍……因為修建長城的本意是維護邊防,那在各朝所修建的長城中自然蘊含了本朝代神賦予的文化內涵與底蘊,特別是軍事與農耕及文化交流等方面。不同時期是不一樣的,如果把不同時代的長城城磚擺在一起,有能力的人就會通過城磚看到對映的不同朝代的很多的因素。當然隨著你們在尋找創世主的過程中心性和境界不斷提高,你們會發現有更多更高的因素和神都參與沁潤長城內涵中來,當然這一切也都是為了給創世主洪傳大法鋪路,同時也希望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得救。」

說完老者對任勇說:「你在這裡好好養傷,因為我還要去山海關的海邊見一下渤海龍王,我找他辦點兒事情。」老者叫上聰兒和盲眼男孩上路了。

任勇望著聰兒離去的背影,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和遺憾。當他第一眼看到聰兒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女孩不一般,很俠義,他就很欣賞她。只是因為習武的習慣,他沒太深想自己內心深處的感覺。這一點跟文人不同。

老道姑察覺到了任勇內心深處的那份感動與失落,在一邊輕輕的嘆口氣,心想:這是命呀!當天晚上,任勇就離開了塵世。兩個小女孩因為恩人的離世而哭的死去活來。老道姑在旁邊勸解:「以後你們還能見得到他的,你們也許都比我見得早。」韻詩在幾天的相處中知道聰兒是老道姑出家修道前的女兒,就說:「那將來我們還能與您和您的女兒一起相遇嗎?」老道姑明白孩子的意思,就說:「那得隨緣,也要看你的救命恩人和我女兒之間的緣份如何了……」田舒不失時機的說:「如果他倆將來成為一家該多好!」老道姑說:「就怕到時候會有阻力,但也事在人為……成和不成都不重要了,如果恰逢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能夠珍惜法緣,各自做好該做的一切也就行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