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馳騁草原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歌曲創作> 作曲:如初/真意 演唱:新樂/新婭


【正見網2021年08月26日】

天涯尋法(音頻):馳騁草原(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馳騁草原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歌曲創作> 
作曲:如初/真意
演唱:新樂/新婭

來講一對男女馳騁草原尋求大法的經歷。

這對男女可以說是青梅竹馬,門當戶對,都是蒙古王公貴族家的孩子,都生在康熙年間。
他們總願意一起騎馬出去牧羊或者到哪裡玩耍。

(歌聲)
青梅竹馬踏草行
互相扶持細叮嚀
蒼茫天地任我行
心念合一身輕盈!

他們騎著馬,拿著鞭子,迎著朝霞,伴著清風,那簡直是非常的瀟洒與愜意:

駿馬奔馳天地間
彩雲相伴各爭先
清風拂面向天笑
草原兒女展真顏

揮鞭哨聲驚落雁
駿馬長嘶破驚天
你追我趕奔向前
快意人生做神仙!

蒙古族的性格中無論男女都有那種瀟洒、豪放、洒脫的氣勢,在女人中又透露出柔情似水的溫柔,這是神造就這個民族的特點。

他倆就這樣無憂無慮的從小玩到大。到了該結婚的年齡,他們的父母就張羅著他們的婚事。可是就在他倆結婚的前一天,男方的父親突然得了急病去世,他們的婚事只好延期。可是等到下一個結婚日子到了,女方家的母親也過世,不但如此,女方家的蒙古包還被燒著了。這時,在這一族群中就流傳著他們之間不適合結婚的流言。

他們依舊堅持著,後來男方家也逐漸落魄了,女方家也受到了別的王公的打擊。這下子誰也不看好他們了。

有一天,他倆又一次相約出行,那天天降大雨,他們各自騎著馬漫無目地的向前走著:

青梅竹馬過去時
兩小無猜已昨日
前路茫茫在何方
心如刀絞怎安釋?

他倆後來索性把馬匹都拴在樹上,坐在地上痛哭不止。十幾年的朝朝暮暮,怎能說放棄就放棄了?他們心裡非常不甘心。

過了一會兒,大雨逐漸停了下來,天晴之後,一道巨大的彩虹映襯在天上,女孩一看,心中大喜,非常高興的指給男孩看。

男孩看看,高興了一小會兒,然後又感覺他倆的前景看不到光亮。

這時,從彩虹之中開始出現奇異的光芒,一尊美麗的女神出現了,只見這位女神:

藍色寶冠頭頂戴
藍色仙衣藍裙擺
手持藍色玉頸瓶
寶藍淨蓮腳下踩

他倆慌忙起身下拜,只聽那位女神說:「蒙古民族同樣是神造的一個民族,是一個為了展現神的剛柔相濟特點的民族,都是從炎黃二帝那裡發展繁衍過來的,都是創世主直接造就的。只是由於到將來時候中原民族文明程度比較發達,但是剛性不足,所以就需要其他兄弟民族去補充,去共保文明血脈;同時在文化上呈現多樣性,這些也都是神的造化。

你們今生的遭遇我都知道,其實你們也不要傷心和難過,你們所經歷的事情是告訴你們,人中雖有瀟洒和堅貞不渝的愛情,但也有事事的無常與無奈。很多事情是人們無法預料和左右的,所以你們不該把人生想得過於美好,無奈與無常才是常態。」

男孩說:「請問女神,您是不是護佑我們民族的神呀?」

女神說:「我曾經管過你們一段時間,但後來我也不管了,現在管你們的是別的神,因為我不久以後也要到人間錘鍊,同時也是因為我跟蒙古族有這種緣分,所以我才能過來見你們。」

女孩說:「我倆的事情現在應該咋辦?從前的那些美好都要拋棄了嗎?」

女神一笑,然後威嚴的說:「你們過去經歷的一切都很瀟洒、很浪漫,你們總覺得這一切都可以天長地久,可是你們卻忘卻了最關鍵的一點:你們是生活在人中,人中就有苦、痛和無常及各種的不如意。很多事情是人力所不能為之的。所以你們後來所經受的這些苦難都是告訴你們這些。」

「那我們該怎麼辦?」男孩不解的說。

女神說:「其實人世的無常,是因為一切都在人中,如果生命能真正懂得昇華自己,那很多事就會變得更真實、更永恆了。也就是說人找到一種可以讓生命回升的大法,那這個生命自然會得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的。」

男孩急切的說:「那我們在哪裡才能找到那種讓生命獲得真正解脫的大法呢?」

女神說:「這個我也說不太好。反正你們從此就在這偌大的草原上慢慢尋找吧。也許能找得到。」

說完女神就隱去了。

他倆聽到女神這樣的開示,心中充滿了光明。於是決定離開族人們,他倆策馬揚鞭開始了那生那世的尋法之旅:

(歌聲)

淺草沒蹄馬疾馳
春風送暖吾昔時
為尋大法不計苦
花開爛漫笑吾痴

疾風驟雨漫草原
陰風肆虐未曾完
苦中堅貞莫停步
艷陽高照不茫然

秋風送爽草將黃
山野處處牛羊壯
多彩秋意無心賞
策馬揚鞭奔路上

雪花飄飛落草場
天地一片白茫茫
駿馬奔馳未停歇
快步尋法把鞭揚

春夏秋冬,寒來暑往,他們二人就這樣策馬揚鞭的尋找著,在這個過程中生計、健康、情感等等一系列問題都在困擾著他們,更何況他們都是貴族出身,這次他們首先面對的就是獨立生活問題,為此也有過很多的摩擦與爭執,但是最終他們走過來了。

因為他們都是貴族身份,他們的家人和親屬在蒙古部落中都很有地位,所以在他們遇到經濟上的難處的時候,找到任何一個蒙古貴族一提到他們的家世,那些人都會給予資助。更何況這些人知道這二位是為了尋找讓生命解脫的大法,這麼神聖的事情自然會慷慨解囊的。

從前他們總是在一個部族內一起生活,這下子他們獨立生活,即便是不為生計發愁,但健康也是問題。草原上各種蚊蟲叮咬,弄不好就中毒,頭疼發燒是常有的事情。無論再怎麼難受他們要尋找大法的心都沒有變過,甚至在精神出現恍惚的情況下,依舊堅持到處打聽那位傳法的覺者在哪裡。神奇的是,這樣一做的時候,那些不適也就在不知不覺中一掃而空。

就這樣,在風雨中他們走過了十多年的歲月。最終在杭愛山脈(位於蒙古國)那裡,他們遇到一位修行很久的修道人,對他們說:「我知道你們二位為了尋找那將來可以讓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很辛苦。我知道的情況是,將來那位覺者會在長白山附近開始傳法。別的我就不知道了。」

也許是他們二位長期尋找大法感覺很孤單,就說:「您能不能跟我們聊聊您修道的情況,也算是給我們將來得法奠定一下基礎。」

 「既然你們想知道,那我就跟你們簡單的說說。我從前是一位蒙古族的王子,本來能夠繼承王位,後來我受高人點化,加上不願介入塵世的紛爭,我就離開了父母,來到這裡。這裡的環境雖然很艱苦,但是比較清靜,也沒有人來打擾我。在這裡我遇到了我的那位師父,他教給我一些他那一門的修行方法。在這個修行過程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平時我們說自己很好、定力深,能吃苦等等,那都沒有用,因為在這裡一切與塵世間是完全不一樣的。還有人心的人開始是受不了的。比如,讓一個人多少年不說一句話,那人能受得了嗎?更何況這裡沒有人,即便是沒有人強制你不說話,但因為沒有人跟你溝通,你也自然不願意說話了。更何況最基本的人間的樂趣和生活方式這裡都不具備。時間一長我形成了適合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很多時候我想,雖然我沒有在人中的那些樂趣,但是我卻有著我自己的樂趣。後來隨著修行境界的提高,我能接觸到更美好更神聖的東西,與一些其他修道人或者是神交上了朋友,也經常到他們那裡做客……」說到這裡,兩個人不約而同的說:「那您能否把你的那些朋友叫過來,我倆也想與他們交個朋友。」

這位修道人看了看他們,說:「一切隨緣。」然後用法術叫來幾位。這幾位都是修煉有素的人,他們對這兩位尋法者在修煉方面做了更多的開示……而這些開示為他們今後得法奠定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後來他們來到北海(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畔,在那裡居住下來,他們後來有一個兒子,他們的兒子長大後依然繼續尋找那讓眾生得救的大法……

今朝,這對男女都已經成為大法弟子。

這正是:

(歌聲)

青梅竹馬來尋法
馳騁草原歷冬夏
杭愛山邊遇機緣
攀談過往奠文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