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倚劍武陵(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8月04日】

天涯尋法(音頻):倚劍武陵(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過了一小會兒,明月把道袍拿來了,老者披上道袍,然後讓兄妹三人閉上眼睛,帶著他們和明月一起來到一個境界中。這個境界有一座高山,山頂有座亭子,非常漂亮。從山下到山頂有很多的台階。老者把他們帶到最低一層的台階上,讓他們睜開眼睛。等他們睜開眼睛發現,在這個境界中能看到人間的很多修行人所留下的修行的方法,那自然包括武功。這些修行的方法有的很特別,有的非常的厲害。

明月對他們兄妹三人說:「師父以前曾經帶我來到這裡。這台階是層次的體現,上一個台階,就能看到更多更高深的修行方式。」因為他們兄妹三人畢竟跟老者學了十八年,也有了一定的境界和層次,於是,每到一個台階向下看,一看可不,真的能看到更多更高深的層次。這樣就上了五級台階。

即便是就只上了五級台階,也大大增長了他們的見識,想想自己當年會的那點東西,簡直是不值一提。

當然他們還看了很多別的方面的東西。回來之後,老者語重心長的對他們兄妹三人說:「以後任何時候都不要固守自己的認識,要知道『天外有天』的道理。」

兄妹三人跟師父又呆了幾日,老者把他們要去武陵源尋法的注意事項又重申了一下,在這一路上也許會遇到爭鬥的事情,千萬別跟那些人爭,因為你們的功夫高,千萬別出手傷人,那樣你們就根本見不到創世主了。

在他們臨走之時,老者拿出一把寶劍讓二平帶在身上:「這把寶劍神奇無比。你們在任何時候都不必將寶劍從劍鞘中拔出來,就足以保護你們的生命安全了。」

說完就讓他們上路了。從武水附近到武陵源,都是沿著武陵山脈而走。他們先來到花桓(地名)和保靖(地名)中間,他們走著走著感覺腳下一軟,掉入坑中。

這時二平下意識的雙手攥緊寶劍。掉到坑裡之後,只聽著外面有人喊:「頭領,有人掉坑了,我們的買賣來了!」一個人說:「來買賣了,還不把他們勾上來。」當那些人把長鉤子順下來的時候,搭了半天卻不見人影。於是派人下去觀瞧,卻發現裡面什麼也沒有。頭領就把剛才報信的人呵斥一番,離開了。

話說大平他們兄妹三人自從掉入坑中之後,本來他們想用學來的武術飛出坑外,但此時卻發現這種能力不好用。正在焦急的時候,二平手中的寶劍,從她手中自動脫落,直觸地面,地面馬上開始急速下陷,他們很快陷入到更深的坑裡,而剛才下陷的部分又即刻恢復原狀。那些賊人所見到的是恢復原狀的坑。那賊人自然是找不到他們。

他們落入更深的坑內,發現這裡有光亮,順著光亮走過去,一看這裡有一座大的廳堂。

當他們進到裡面,為首的一位神說:「你們兄妹三人終於來了,明月的師父早已交待,讓我來帶你們。」

大平抱腕拱手說:「請問您是誰?跟我們師父是什麼關係?」那位神說:「我是負責武陵山的神。這裡的山川、地貌、花鳥、植物等等一切,都有各自的神管轄,我是管這些神的神。我與你們的師父是有著漫長歷史時期的交情,也都是當初創世主安排下到人間幫助管理人間各種事物來的。我知道你們要去武陵源尋找創世主,所以在此等候你們。希望你們明白要珍惜一切緣份。緣份雖然有千萬種的表現形式,但其實最終都要歸結到『法緣』之內,一切都是為將來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而來的。所以今後你們不要執迷於其它緣份本身,要珍惜法緣。共同鼓勵,共同面對也就是了。」說完,管理武陵源的神就把他們送到桑植(地名)。

在這裡,他們再繼續向武陵源的路上前行時,遇到一位帶著家眷返鄉的官員。走著走著那位官員的一位女眷就說他們兄妹三人擋著他們的路了,於是破口大罵,官員的家人也加入其中,甚至上來動手打他們兄妹三人。

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情,開始兄妹三人心裡有點難受,但想起師父的囑託,也就沒動心。雖然沒有動心,但那位官員家屬那幫人越說越氣,甚至紛紛拿出身上帶的刀劍,向三人頭上砍去。

三人銘記著師父的囑託,沒有還手,只是躲閃。那些人看他們躲閃更生氣了,找來繩子將他們捆上,然後手起刀落。那些人覺得他們必死無疑,但刀落下之後,卻發現人沒了。怎麼找也沒有找到,只好作罷,繼續走他們的路。

再來說說兄妹三人。他們這次就橫下心按照師父說的去做,在那些人手起刀落的時候,二平手裡拿著的寶劍自動一晃,他們就離開了這裡。那些人一點也沒有注意到。

當他們到達一個地方的時候,找來當地人詢問,當地人說這就是武陵源。他們很高興,覺得師父給的寶劍真的很神奇。

後來在武陵源的一座山上,他們見到了創世主,創世主對他們說了以後傳法的一些情況。並叮囑他們:「到時候一定要做好該做的。千萬不要懈怠。」

今朝三位早已得法,在邪黨迫害大法的初期,他們一起配合做了很多證實法的事情。希望他們做的更好。

這正是:

鳳凰古城結仇怨
武水邊上勤苦練
幸遇高人來點化
倚劍武陵鑄法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