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豪門沉思(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0月13日】

天涯尋法(音頻):豪門沉思(一)(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豪門沉思(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清朝的時候,一位妙齡女孩做了一個怪夢,夢到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對她說:「咱們大清的子民需要經過很多年的大劫之後,會有後福的。孩子,別看現在你們會失去很多,將來等『轉輪聖王』下世的時候,你們就真的有救了。」女孩問:「老人家,『轉輪聖王』下世的時候是什麼年月呀?為什麼到時候我們就有救了呢?」老人說:「因為到『轉輪聖王』下世的時候,他會洪傳讓人心都得到徹底歸正的大法,人們真正都按照這個大法去做的時候,就能夠得到解脫和超越於紅塵。你看在人間有生老病死,還有戰爭與饑荒等等苦難。等你們真正按照他所傳的大法去做的時候,就真正的能夠超越於這些,從而獲得生命的大自在和永恆。」說完,老人就消失了。女孩當時心裡忽然好像開了竅一般,很多事情都似乎有答案了……」

這位妙齡女郎與哥哥一起來到了山西境內,他倆首先來到了長治,向人打聽將來在人間傳法的「轉輪聖王」會在哪裡傳法,何時下世?問了很多人,都說不清楚。後來一位老人想想說:「聽說平遙、太谷、祁縣那裡的人們很富有,也見多識廣。你們去那裡打聽看看吧。」

他倆立即趕往那裡,首先來到祁縣。當他倆望見一座座富商的大宅院,妙齡女郎對哥哥說:「看來這裡的人真的非常富有。」此時,正巧其中一位富商的母親病故,家裡正辦喪事,那排場就不用說了。

當時有一位高僧來到這裡幫助主持法事。在閒暇的時候偶爾出來活動一下。

妙齡女郎和哥哥正好從這裡路過,看到高僧,立刻走上前去施禮,問到:「您知道可以讓人們解脫生死的辦法嗎?」

高僧雙目微閉,口中念叨:

「富甲天下英氣豪,
生老病死無處逃;
若問解脫在哪找,
你倆速去到平遙!」

高僧轉身回到富商的院裡,繼續做法事去了。

妙齡女郎和哥哥一起來到平遙,在「日升昌」的商號門前,看見一隊隊的商旅在此進進出出,哥哥對妹妹說:「你看人們整日的忙著做生意、賺錢,可是人中的生老病死卻無法逃脫,那人賺得的錢究竟意義有多大呢?難道僅僅是滿足生活嗎?」

還沒等妙齡女郎回答,哥倆就看到一位中年僧人手裡拿著很多的金銀珠寶在前面不緊不慢的走著。他倆互相一使眼色,覺得好奇:僧人拿這些干什麼呀?為了修廟、建佛像也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如此的將金錢珠寶外露呀?而且這僧人看起來很瘦但很有精神,僧袍很破舊。他倆就在後面悄悄地跟隨僧人,走到了城外。在一個無人的亭子中,僧人將所有的金銀珠寶都拿出來,自己雙盤坐在地上,回頭招手:「你們跟著我半天了,你們現在就過來吧。我有話對你們說。」

他倆見隱藏不住,就走上前來說明自己的好奇。僧人一笑:「別著急。你們請看!」

說著,就施展出非同尋常的能力,讓這些金銀珠寶成為一個個的「靈物」,並解釋說:「如果你們剛才直接與它們溝通,它們說什麼你是聽不到的。剛才我用點能力,讓它們說什麼,你們都能夠聽得到,聽得懂。」

妙齡女郎畢竟是女孩子,對珠寶首飾很感興趣,說:「珠寶們,你們來人間為什麼呢?」沒想到珠寶們此時卻發出嗚咽的聲音:「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讓人們懂得,在人的境界之外還有更美好的,甚至被人們弄成各種形狀便於收藏、佩戴,本以為會讓人們都能更加珍惜人身和機緣,明白來人間的目地是為了要返回更美好的境界。然而大多數人卻對我們本身過於喜歡,甚至為了我們做出太多的傷天害理的事情。我們本身不但沒有引起引領人們向上回歸的作用,卻讓人們起了貪念,更加沉淪於人間。這就是我們哭泣的原因。」

哥哥對金銀說:「你們又是來人間做什麼呀?人們發現了金銀之後,貪念也會起很多。」金銀沒有說話,而是顯現出一種場景:

一層天國世界那裡本來很美好,到處都金子構成的,真是佛體金光閃閃,菩薩銀光爍爍。後來隨著歲月的流逝,那層天國變得不美好了。最後隨著一次爆炸,金銀散落了下來,……。到人間它們隱藏了很久,後來人們一點點的發現了它們,開始利用來做物件和貨幣。道德高尚的人用這些做了很多好事;道德低下的人利用這些做了很多的壞事。

看完這個景象,僧人說:「其實金銀下世,也是昭示人們:超出人的境界之外,還有更值得人們追求的。」

妙齡女郎和哥哥此時似乎覺得這位僧人就是自己要找的。於是女郎把他倆尋法的經歷一一說出來,最後請僧人收下他倆為徒。

僧人一笑:「我實在當不了你們的師父,我只是受人之託,點化你們而已。你們知道嗎?為什麼能到山西這幾個比較富有的地方尋法? 」他倆半天沒有說話。僧人見狀,微笑著說:「讓鳳舞仙人告訴你們吧。」然後用手往天空一指。只見天空中出現一位女仙人,身上的衣裝別提有多漂亮了,因為她善於變化,胳膊、手和腳能變化很多。那各種法器與裝飾真的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不但如此,她走進一座大宮殿之內,裡面更是恢弘無比,裡面的裝飾與仙女、仙童都是人間所沒有見過的。而後鳳舞仙人展現出種種美妙的舞姿,伴著那美妙的天音,那真是:

祥雲繚繞彩綾飛,
儀態萬芳展神輝;
慈悲祥和舞中韻,
美妙殊勝盼人歸!

哥哥看罷多時,無意中低下頭看一眼地上的金銀珠寶,沒想到這些金銀珠寶似乎也隨著鳳舞仙人起舞了。這讓哥哥非常驚訝。他再次仰頭看天的時候,鳳舞仙人停止了跳舞,所有景象逐漸隱去了。此時的白雲凝結成一個「富」字。

妙齡女郎若有所思的說:「鳳舞仙人最後給我們展示的是『富』字,那是說明在超越人的境界,那層生命的一切都是豐富和美好甚至是永恆的,不用考慮人的生老病死之類的煩惱。」哥哥說:「這樣理解似乎也有些道理。剛才鳳舞仙人在山空中演繹的時候,我看到地上擺著的金銀珠寶也隨著舞動,不知這是什麼意思?」

僧人說:「這就是為什麼你們能來到山西這幾個富裕的地方的緣故。」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