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0月07日】

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二)(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長城清韻(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再來說說老者他們。老者帶著聰兒和盲眼男孩一同來到了山海關的海邊。

老者讓聰兒和盲眼男孩都沐浴更衣,用最純最真的心來對待將要遇到的事情。老者在海邊打坐,過了一會兒一團雲霧襲來,三個人被包在雲霧之中,等到雲霧散去,他們發現已經來到了龍宮。

在這裡,他們見到了渤海龍王以及黃海、東海和南海龍王。老者似乎與他們都很熟悉,熱情的打招呼。聰兒見到他們也很高興,逐一的給盲眼男孩介紹不同龍王長像的差異。

寒暄過後,渤海龍王對老者說:「自從天界一別,到現在已有很長時間了,現在因為很多機緣已經到了,您在神的安排下要點化幾人沿著長城一線,走好尋法的路。我作為與長城起點有關的神,要說的是:別看長城是用不同地域的磚石建造起來的,如果沒有神的安排與護佑是絕對不能在將來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人們可以從那跨越兩千多年的城牆中領略和找回神給人留下的傳統文化的精髓。因為不同歷史時期的文化,是不同的神或者說不同體系的高層生命留下來的。都是為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奠定基礎。雖然黃海龍王和東海龍王以及南海龍王距離不同地域的長城很遠,但他們其實都在不同時期衛護過長城。都為了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時做鋪墊盡過一份心力。」

此時,黃海龍王展現維護齊長城時的狀態;東海龍王展現顯出維護湖北和四川境內被稱作「苗疆長城」(被俗稱為南長城)的狀態;而南海龍王展現出跨越東北及內蒙等地「金界壕」(金國時期修建的長城)的狀態。幾位龍王一邊展現,聰兒就在一邊給盲眼男孩描述情形。盲眼男孩仔細的聽著。其實他用自己的能力看得見,只是不向任何人表露出他的真實狀態來。

這個時候,來了一個小龍子,這位小龍子非常的可愛,渤海龍王對老者說:「我的這位小龍子和長城與你們都很有緣份,今朝你們就帶他一起踏上尋法之路吧。」見老者有點遲疑,因為龍王也知道與他們同行的人中已經有兩個小孩了,如果再加上小龍子會給大家添很多麻煩的。

黃海龍王也看出端倪,就說:「我正好有一位女護法,讓她照顧小龍子,順便也可以照顧一下那兩個小孩子。」於是,讓這位女護法出來與大家見過。臨別時渤海龍王囑託大家無論在尋法路上遇到什麼,都一定要堅定信心。過了一會兒,他們又回到了海邊,在這裡他們來到了孟姜女廟。

在這裡,他們準備休息一下,在夜晚的朦朧間,他們看到了一位美麗的身著秦朝裝束的女子,這位女子看到他們很高興。老者問女子:「你是孟姜女嗎?」女子說:「是我,自從秦朝時來到這裡,就沒有再離開過。」聰兒聞聽來了精神:「那你說哭長城是怎麼回事?」孟姜女說:「其實我是天上的仙女下界,我哭長城的意義在於告訴當朝與後世的皇帝:如果朝廷對百姓不好,百姓哭嚎的狀態就能讓防禦的長城坍塌,當然這是上天的能力。但百姓的民心是順應著天意的。」這時女護法說:「你哭長城的故事,已經成為流傳到現在的傳說了。人們只是明白你從中展現對當政者的控訴。」盲眼男孩說:「你既然是仙女下界,那你為什麼不回去?這裡是很不好呆的。」孟姜女說:「我也知道,人間雖然不好,但如果修行會昇華的很快。同時在宋朝的時候我在這裡遇到一位神仙,他告訴我說,一定要等到那些尋法的人路過這裡,你也許在遇到他們的時候不能陪他們一起走上尋法之路,但你因為與他們結下緣份,就能在將來與創世主結緣,從而等待被救度。所以我一直在這裡等待。今天終於等到你們了。你們去龍宮見龍王的事情我都知道,在你們一行人來到這裡的時候,我才跟你們顯現,告訴你們這些。」聽完孟姜女的敘述,大家對將要開啟的尋法之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當老者帶著小龍子一行人回到居庸關那座道觀中,見到了老道姑,這才得知任勇已經離世。此事也在老者的預料之中,按照常理,朋友命不久矣,其他人是不該離開的,但老者帶著聰兒和盲眼男孩三位為了抓緊時間與機緣而且不希望在輪迴中再一次見面的時候,互相之間情的因素過多而選擇故意避開任勇的離世時間點。

老道姑跟大家轉述了韻詩和田舒兩個孩子跟她說過的一路上的驚險經歷。大家都非常佩服任勇的勇氣和仁義。聰兒很感慨的說:「可惜他了,如果能跟我們一起走上尋法的路途,我們又會多一位幫手。」老者說:「別想太多了,他雖然離世,但他的心肯定會與我們同在的。」聽老者這樣一說,大家的心還稍稍有些安慰。

這時,老道姑說:「我在整理任勇的遺物的時候發現一封信,應該是朝鮮那位大官寫的,是寫給位於這附近的老朋友的。為了尊重對方我沒有拆開,我們應該把這封信給他的那位老朋友送過去。同時告訴他,我們要帶著兩個孩子沿著長城去嘉峪關尋找創世主。」

老者讓聰兒帶著信給那位送過去了,其他人打理行裝,準備路上吃的和用的。

聰兒到了寫有住址的那裡,一打聽那家前年已經搬走了。聰兒為了表示完成了韻詩父親的心願,就在一處空地把信燒了,併合掌當空說:「韻詩的父親在天之靈聽真:您的家人任勇已經把兩個孩子安全護送到此,我們馬上要踏上沿著長城的尋法之旅,雖然你的老相識現在我們找不到了,但您也可以放心,我們會把兩個孩子照顧好的,今生我們一定會與創世主結下緣份,為了將來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時奠定良好的基礎!」

聰兒的話音一落,本來已經燃盡的信,突然飛了起來,每個字都顯現了出來,只見上面寫著:「老友吾弟,今朝家遭大難,望見信好好待我的這兩個孩子。其實我早有預感家裡會有大事,因在我小的時候,一位修道人曾經告誡過我,將來要到中土出家修行,方可免去大災。怎奈年長之後,我覺得自己應該上為王室下為黎民多做些有利的事,也就把修道人的囑託放在一邊了。這次藉此機會將我那兩個孩子託付與你。在了卻我的心願的同時也希望兩個孩子都能與中土高人結緣,了卻生死,才是人生的目地。」聰兒看罷也挺感慨的。更加堅定了沿著長城尋法的信心和勇氣。

回來之後,聰兒把所見的事情都與大家說了之後,見大家都把行裝準備好了,自己也簡單的打理一下,然後一行人開始啟程上路。老者暫且與大家分別。臨別前,老者囑咐大家:「無論在路上遇到任何困難都要挺住,我會在大家遇到難處的時候出現的。」

老道姑和聰兒做領隊。她們沿著長城一線經過紫荊關、倒馬關、平型關、到達雁門關。在紫荊關和倒馬關中間,他們遇到幾個來自中亞的外道,這幾人以吃小孩和拜火為樂事。當他們看到這一隊伍中有幾位小孩的時候,就想盡辦法將幾個小孩弄到手。雖然聰兒盡力保護,三個孩子先後都讓幾個外道抓走了。

聰兒非常沮喪,覺得對不住韻詩的父母和渤海龍王。這個時候盲眼男孩走了過來,說:「不要沮喪,我知道孩子們在哪裡。」聰兒說:「你眼睛也看不見,你怎麼知道孩子們在哪裡?」盲眼男孩說:「我雖然看不見,但我會聽。一些極小的聲音我都能聽到。」聰兒頓時來了精神,帶上南海龍王派來保護小龍子的女護法和盲眼男孩一起尋找孩子們。過了不久她們真的發現了孩子們的蹤跡。聰兒和女護法提劍前去與幾個外道大戰,盲眼男孩趁別人不注意,將三個孩子都抱在懷裡,一陣風似的跑回駐地,讓老道姑照顧,他擔心她倆有事又返回來。盲眼男孩在旁邊若無其事的坐在那裡,依舊不惹人注意。此時的聰兒和女護法已經與這些外道打得精疲力竭了。只見一個外道用一種極其邪門的暗器打向聰兒,眼看就要打中,此時盲眼男孩隨手扔塊兒石頭,將那個暗器打落。過了一會兒看女護法也有危險,順手幫其躲過一個外道的兵器。外道們一見覺得盲眼男孩似乎有些來歷,於是撇下聰兒和女護法,集中力量對付盲眼男孩。此時,盲眼男孩似乎什麼也不會,直挺挺的躺在那裡,任由外道們砍刺。外道們開始覺得這個人怎麼不知道躲?後來發現,無論怎麼砍他就是不出血,而他們自己的身上卻遍體鱗傷。有個外道用寶劍想割下盲眼男孩的頭顱,別人卻發現,那個外道自己的頭掉了,盲眼男孩的頭顱卻完好無損。這下子那幾個人真的害怕了,趕緊道歉,逃之夭夭。

聰兒和女護法在旁邊都看呆了,她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法術。見外道們離去,就扶起男孩問:「你這是什麼功夫?」盲眼男孩說,等看到三個孩子和老道姑再說。

他們一行三人高高興興的回到老道姑身邊。老道姑看他們平安歸來很高興,快言快語的聰兒對老道姑講述了她和女護法所看到的一切。老道姑聞聽,一臉嚴肅的問盲眼男孩:「你究竟是誰?怎麼會有這種功夫?」盲眼男孩說:「在我十歲那年,我有一次外出玩耍,遇到一位要飯的老爺爺,他跟我說:『將來你會有一難,不過,會大難不死,但會失明,從此以後無論誰打你,都等於打他們自己。』『那又為什麼會失明呢?』 『因為你從前看了不該看的東西,就是曾經陰差陽錯偷看過幾眼天書。所以將來會遭受此等責罰。但上天覺得你有很大的使命,所以會遇到救你和告訴你如何保護自己的神。』我當時就問:『那我怎麼能把別人對我的傷害轉移到對方身上呢?』老爺爺就告訴了我方法。」聞聽此言,眾人恍然大悟!

老道姑若有所思的說:「我當時在看到這個孩子的時候,也沒想什麼,就覺得孩子很親,面善,就把他救了。這裡邊肯定有因由,也許都是為了我們今天一起尋法所用。」

聰兒說:「既然如此那咱們先好好休息一下,以後也許會有更多艱難困苦等著我們。」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