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破病業假相 圓滿隨師還 (下)

香港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1月14日】

接上文

以往的魔難經歷使我們認識到,在邪惡的干擾迫害面前,只是嘴上說說否定與不承認是不夠的。在修去自己的不足、堵住漏洞的同時,根據不同情況,還需要發出強大的正念來解體、清除干擾迫害我們的邪惡生命與因素。而發正念也不都是幾分鐘就足夠解決問題的,有時甚至需要以小時計的更長時間。發正念時,一定要按照師父法中關於發正念的要求做才行,如:「大法弟子在正念強、沒有怕心的情況下可以用正念反制行惡者。無論惡警用電棍或是壞人用藥物注射迫害,都可以用正念使電流與藥物轉到施暴者身上去。」「在各種迫害中,為了制止迫害,都可以用正念反制惡人,包括用拳腳打學員者。正念強會使其拳腳打在自己身上,或使惡警、壞人互相行惡,也可以使痛傷全部轉到行兇的惡人、惡警那去,但前提是,你們在正念強、沒有怕心,沒有人的執著、顧慮心與仇恨心的狀態下有效。念出即刻見效。正念過程中不驚不怕,惡人施暴不停正念不止。」(1)。

師父的這段法,對我的啟發非常大。面對邪惡對我們身體的迫害,我如果只是單一的否定、不承認邪惡的迫害行為,而沒有將邪惡迫害的實質因素,如施加給我們病業狀態的因素返回到迫害者那裡去,我們對邪惡的迫害行為,也只是單單從思想認識上否定,而邪惡強加給我們的病業狀態,卻在沒有警覺下承受了,從而被邪惡鑽了空子。這種現象猶如壞人往我們原本乾淨的房裡丟了垃圾,我們若僅僅譴責而沒有具體作為,讓壞人接受懲罰、並將垃圾收回,那還是接受了垃圾。所以在遇到邪惡鑽空子,以製造病業的手段迫害我們身體的時候,除了向內找修好自己、堵住漏洞,並否定其迫害,還需要發正念,將邪惡迫害的物質因素如病業狀態和疼痛等因素,大力返還到迫害者身上,按師父說的,「惡人施暴不停正念不止。」(1)實踐證明,這是一個非常重要和有效的反迫害方法。

然而就怕不能看清、看透病業假象,思想上雖然也想堅信師父、堅信法,但在「病業」假象的恐怖表現和隨著時間的拖長所造成的痛苦面前,就會在各種怕心和顧慮心的壓力下,動搖、淡化對法的堅信而動了常人心。雖然礙於修煉人的面子嘴上不說、不承認,但心裡卻在各種人心的影響下,半推半就、半信半疑以致真的認為自己得了什麼病。這種心態轉變後的一念之差就非常危險。因為不在於嘴上怎麼說,一旦心裡認為是病就是有求之心,就能使由業力組成的、原本進不了修煉人身體的「病」壓進身體裡。這種心裡不穩、嘴上不說,即便所謂的站在法上和修煉人的角度,用排斥、否定、發正念的方式清除迫害和身體的病業症狀,那也是在承認迫害的基礎上反迫害,無濟於事。而每天的學法煉功等一切所謂精進的表現,也都是為解決自己身體的「病」和擺脫「病業關」。看似「精進」,其實只不過是把這些精進的表現當做醫治病症的一種「醫療手段和藥」而已。

在病業的壓力下,甚至還會有意無意的用能否減輕「病症」或去掉病業狀態的效果來檢驗法是不是管用、是不是靈驗。一旦事與願違,就容易造成信念動搖、萌生怨氣等負面的東西。而帶有「仇恨」因素的怨氣,對導致一個人邪悟和走向反面來講,其實只是一步之遙。可能很多同修都有過這種感覺,就是有時雖然心裡明知修煉狀態不對、不精進,應該改變狀態,但就是被邪惡的舊勢力因素,用一種潛在的不易察覺的黑暗力量拖住使不上勁、就是突破不了。不進則退,這種狀態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師父說:「就是說你在修煉當中不能夠進步,老是停留在那一個狀態中。你真的在精進中,在提高自己,這一關早就過去了。誤了那麼長時間,還不悟,相反的又形成了一種對這個病本身的執著,動搖了你修煉大法的堅定的信念。這就是一難不行再加上一難、又一難,關就變的這麼大了。」(2)

出現被邪惡以「病業」干擾的形式拖住不放的情況,一定是被邪惡鑽了修煉有漏的空子。師父說:「還有個別學員真的得了不治之症,大家想一想,有多少學法前的重病人及得了不治之症的人學了大法都好了,而為什麼有一些學員反而不行了呢?難道大法對眾生有分別嗎?我這個當師父的對學員不同嗎?我真的要問一問你們:你是在真修嗎?你真的按照大法的要求做了嗎? 」(3)因此我們需要用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標準,認真對照我們的修煉狀況,看看自己是不是符合「三件事」都在做的大法弟子的標準。如果在哪方面沒有符合標準,我們一定要儘快補上,因為這關係到是走師父安排的路,還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的問題。如師父所說:「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4)所以,沒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是非常危險的。師父說:「修煉哪,其實你們不知道,舊勢力,它就是要把那個不精進的、不行的篩出去。」(5)「作為常人,怎麼不好,邪惡不會理他。因為你要修,邪惡就不叫你修,可是你又不好好修,就是邪惡迫害的對像。 」(6)

師父曾指出:「你這條路是安排好的,不允許你的身體有病,真的不允許你身體有病。因為那個病已經不能再侵害你了,那個病毒會被你的正能量殺死。」(7)從證實法的角度看,在我們過病業關或遇到病業干擾的時候,如果我們能堅信師父講的法、又能堅定的按照師父的法去處理病業的問題,那就是在證實師父所講的法!

關於「病業」,其實無論是邪惡的干擾迫害還是過正常的病業關,過程當中,都有對我們能否放下生死的考驗。師父法中講了:「如果一個修煉的人真能夠放下生死,那生死就永遠的遠離了你。但是這不是能有意表現出來的,是你在法中修到了這一步,使你成為了這樣的生命。」(9)師父還說:「人最難過的一關,修煉必須走出去的那一關,就是放下生死。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在生死面前考驗你,但也不絕對排除。每個人面對他自己的最大難關與最大執著能否放下,其實都是在考驗人能不能走出這一步。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10)

在此利用本文將我們所遇到的「病業」背後的真相揭示給大家,就是希望同修能以我們的經歷為借鑑,徹底看清病業背後、邪惡迫害的真相,別再上邪惡的當,正念正行,走完助師正法的全過程!

(全文完)

(1)《精進要旨三》〈正念制止行惡〉
(2)《紐西蘭法會講法》
(3)《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4)《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5)《精進要旨三》〈清醒〉
(6)《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7)《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8)《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9)《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10)《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