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何往-對病業的一點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6月09日】

自從踏進修煉的大門,我就明白了自己的一生已經改變,此生唯有修煉大法到底,才是生命最終的歸宿。隨著修煉時間的積累,逐漸的明白了修煉人生的安排。當佛性一出的時刻,恩師法身已經悄然而護,讀法聽法,自己的病根已經徹底鏟除,身體已經超越常人的純淨程度,不會再生病了。病的業力、生生世世積累的無數種類的業力,被師父分成無數份,分在不同的修煉層次中,用於提高心性,增加功力,提高層次和修煉境界。當業力消盡之時,就是得道圓滿之日,就是回歸天國之時,不可在人間駐留片刻。這就是我所理解修煉人生之路。

雖然師父給每個弟子安排的路通過提高心性都可以過關走下去,可是有的人卻沒有走完,留下遺憾。多年接觸同修,有修煉多年的老學員,因病業太大,承受不了巨大痛苦,不得不住醫院治療,但還是離世而去。有的老學員病業來時,思想上困惑不知道該不該去醫院治療,無奈之下住進醫院,離世而去。有的老學員本來是絕症,通過修煉延長生命,當病業再來時,就想以常人方式解決,去醫院治療,可是上了手術台,下來就昏迷不醒,沒有了意識,離世而去。有的老學員出現病業現象,不進醫院,也不從修煉方面解決,只是硬挺著不去醫院,最終離世而去。還有的老學員對於修煉的認識,法理不清,出現病業,極端的一句話「死也不去醫院」,很快的離世而去。此外還有種種因病業現象而離世的情況。

在我所理解的層次中,發現這些離世的老學員,在出現病業後,離世前都會出現一種無意識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其人的丹田部位已經被邪惡生命占據,元神離體後,根本就無法再控制自己的身體了。還有的是頭部和丹田都被邪惡控制,特別是頭部的邪惡不容易清除,曾經遇到過,學員頭部被一個象美杜莎那種形像的邪惡生命占據,人頭上面有很多小頭,每個小頭都接在了學員頭部的神經裡,導致學員肉身沒有意識,昏迷數天,元神離開身體,正念很難發出來。有的學員因為對修煉消業的認識不清晰,長期處於魔難之中,痛苦異常,一旦元神離體,就不想回到肉身,我的親人中就有這種情況,當親人離世後,我的頭腦中清晰的出現一句話「願以身代之」。人間太苦,願以自己肉身的生命來償還業債。有的學員在離世時被邪惡欺騙,演化圓滿的假象,而無法回到肉身,離世而去。還有一種情況就比較普遍,因為對修煉法理的認識不清晰,主元神在離體後,不珍惜自己的肉身,或者沒有回肉身的意識,時間長了,就回不去了,導致離世而去。

關於病業,師父在法中講了很多,可是,看到這麼多學員離世,可以看出,我們對病業的認識還是不太清晰,元神離體後該如何做就更不知道了。我們的修煉基礎打的還是不夠牢固。

我理解,在參加了師父的九天講法班,或者看了《轉法輪》的九講講法,真正把自己視為修煉人,我們就沒有病了,之後的病業表現,只是業力,而不是病。雖然我沒有參加過師父的講法班,但是我看了書,下決心要修煉,也看了講法錄像,我真的沒有病了。這就是我的體會。如果沒有病了,那麼病業的表現就是在考驗我們對大法的堅定信念,提高我們的悟性,看透「病症表現」是假,看透「業力沒除」才是真,看透「心性沒提高而業力去不掉」的道理。有的學員,病業來時,如果是小業力,頭疼腦熱之類的,很多人都能夠按照法理的要求去做,不吃藥病也可以好。如果是大的業力,痛苦巨大,有的學員就不能用大法去衡量,想通過常人手段解決痛苦。正說明對自己的修煉人生路認識不清,不相信自己的人生之路已經改變,不相信這是分配在自己修煉層次上的業力表現,不相信自己已經沒有病,只是把自己當作一個沒有神管的人了。

在正法修煉時期,還有一個很大的邪惡因素,就是舊勢力邪惡生命的干擾,他們會利用修煉人的業力進行迫害,使修煉人元神離體。如果修煉人對修煉改變人生路的法理認識不清,那麼自己的正念就無法施展出來,抵擋不住迫害,就會出現生命危險。當修煉人的元神離體後,因為沒有這方面的修為,所以不知如何是好。其實在法中講過《西方極樂世界遊記》的故事,那個去極樂世界的僧人元神離體六年,身體也沒有壞掉,遊歷完成後,依然可以回到肉身。如果我們也能有這樣的定力,即便元神離體,還是可以回到肉身的啊!

在常人中,要求一思一念都要相信自己的師父,對大法不懷疑,似乎很難。但是在過去修煉的故事中,我們也許會有一些啟發。

密勒日巴在拜師時,把自己的「身口意作為供養」給上師。當他的師父馬爾巴給他苦行時,密勒日巴受不了,要離開時,他的師父暴跳如雷,說你當初來的時候把身口意都供養給我了,所以我把你的身口意割的千條萬片也隨我意。說完還繼續打他。當看完整個故事,我們明白,這是在幫助密勒日巴消業,業力消沒了,修行提高的快,以後也不會有痛苦了,可是當事人在磨難中不明真相時卻是很難承受的。如果從修煉上來理解,密勒日巴的師父給他安排的是苦行的修煉之路,那麼在修煉時,他的身口意確實會受到巨大的折磨和考驗,真可以說是被割的千條萬片了,而這都是師父安排好的,目地也都是好的,結果當然也是好的。作為大法修煉者,真修之人也都把自己的身口意交給了大法,那麼在修煉之路上,也一定會碰到身口意的極大刺激,而這種刺激就可能會有巨大病業的表現,也可能會有尖銳的矛盾出現,甚至是生命出現危險的情況,如果不能夠堅定正念,就無法過這一關,從而出現不該出現的損失,當然我們的師父不會象密勒日巴的師父那樣強制要求我們過關,都是要我們自己能夠覺悟,能夠自己主動提高承受力和忍耐力。可是我們很多學員到底有沒有這樣的決心呢?真正實修到自己的身口意都交給大法了嗎?有沒有自己的身口意被割的千條萬片都不放棄大法的正念呢?

無論在神的眼裡,還是在法理上看,修煉時間的長短不代表修煉層次的高低,也不代表修煉心性的好壞。出現離世現象的很多也都是修煉多年的老學員,有的甚至修煉二十多年了。當病業現象出現時,想去醫院的當事人已經認為這是個治不好的病了,抱著上醫院也許能治好的想法去的。可以說修煉的意志已經很脆弱了。如果壽命沒到,確實可以治好,撿回一條命,如果壽命已到,或者本身壽命就是延長來的,就可能會失去生命。關於病業的問題,師父在法中講了很多很多了,可是在我們跟病業魔難中的同修交流時,卻發現很多人對此認識的並不清晰,都認為這不是病,可是自己挺不了,太痛苦了。

回首我們的修煉之初,很多人不都是常人中的藥罐子,很多人不都是絕症病人嗎?這些人不都是修煉大法而無病了嗎?修煉多年後,又出現類似的病狀怎麼就認為是病了呢?修煉歲月長了,是不是把大法最基礎的法理都忘了呢?在過去的修煉中,都認為修煉時間長的人,道行就越高,而修煉者本人也把自己的修煉時間長作為可以炫耀的資本,所以在碰到很多魔難時,也是非常自信可以解決困境。可是我們很多學員卻認為修煉二十多年了,怎麼還有病?不理解,不信法,更放不下人的執著,從而蒙受損失。

修煉是不分年齡的,對法理的認識清晰與否決定著突破魔難的進度,對法的堅定也是貫穿修煉者的全部修煉過程的。在《明慧網》、《正見網》上也有很多這樣的故事,有的修煉人在修煉最後一刻放不下對父母的親情而掉下來,有的修煉人因為執著世間的玩物而毀掉修煉,有的修煉人因為業力的緣故,整個修煉過程都是在痛苦中度過。而有的修煉人僅僅是因為相信,口念「拂塵」二字而得道,有的修煉人相信師父,隨師跳下懸崖,卻發現師父在崖底正等著自己呢,從而得到真傳。這些故事都在啟悟我們,既然選擇大法修煉,對大法的相信就不能動搖,既然認準了自己的修煉之路,就時刻不忘大法的修煉原則,一生都不可放鬆自己的正念。也許這樣,修煉成功就有望了吧!
    

以上只是看到部分病業同修離世的情況,而總結的一點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