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病業」的一點淺見



【正見網2016年02月17日】

所謂“病業”對大法弟子的干擾,可以說是比較嚴重的,就我地而言,每年都有被“病業”干擾的,甚至拖走肉身。最近又有幾位同修被干擾住進了醫院,還有拖走了肉身,這種干擾對當事者本人是一個損失,同時對救度眾生也有相當的損失。

網上關於“病業”的交流文章很多,大體上對造成“病業”的原因有舊勢力迫害說、被邪惡鑽空子說、自身有漏說、與舊勢力簽約說、歷史上欠債說、假象考驗說等等,歸結一下主要兩方面,一個是表面原因,一個是深層次原因。當然成功闖關的很多,闖關失敗的也不少,比如住進醫院的,還有從此不煉的,還有拖走肉身的,總之損失很大。

應對“病業”干擾,除了個人闖關外,一般都是多位同修和“病業”者一起學法、發正念、向內找等,一般說來,造成“病業”的原因,有的單一,有的複雜。有的正念強,有的正念不足,加上每個人修煉道路不同,闖關效果也不同。比如向內找,有的一找就見效,有的找了一段時間見效,有的天天找,有的找了一大堆也未見效,甚至還走了。因此就有另一種說法:有漏也不許迫害,修煉中的人哪能無過,不可能沒有人心,難道修煉人就該死啊。發正念、向內找不見效者,大家都比較無奈,而且被拖走肉身的不少都是精英。

針對“病業”,我想我們應該解決一個徹底改變觀念的問題,那就是修煉人沒有病。可是平時我們不知不覺中就承認了病這個東西。比如有的同修說我感冒了、我傷風了、哪個同修得糖尿病了、哪個同修得腦血栓了、哪個同修得癌症了等等。是啊,表面上是常人病的狀態,可我們是超常人,病根早已被師父拿掉了,並且我們一般都修煉十幾年或二十幾年了,哪有什麼病啊!這不是信師信法根子上的問題嗎?師父在《轉法輪》中就說“你一提“病”這個字,我就不願聽。”從其他講法中我們知道真修的人沒有病,到出世間法就沒有病業了。所以有的同修就認為有病就沒出世間法。假如真沒出世間法,你還能修圓滿了嗎?師父在九九年七二零就給我們推到位了,怎麼還能沒出世間法呢?我們已經在果位中修了,只是修煉沒結束,還有人心在,我們的使命是救度眾生,師父給我們建立威德的機會,將成就更大果位,根本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圓滿,你說我們能不出世間法嗎?所以我們根本就沒有病。

可能有同修說,那個瘤子就在那長著,那不是病是啥?啥也不是,假象!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我們肉眼看到的桌子不動,可是組成桌子的分子卻在蠕動著,肉眼看到的不是假象嗎?舉個實例,一同修臉上長個不好東西,另一同修問你臉上長個啥?同修說啥也不是,那位同修又追問幾句,同修還說啥也不是,結果很快不翼而飛。從表面上看,同修不承認是什麼病,好像瞪眼說瞎話似的,其實是在否定,因為本來就是假象,但是你如果承認了它,那在表面空間就真的成真了,不知道被干擾的同修是否能從根本上不承認是病,這很重要。師父說過七二零以來沒給我們安排病業關,那只能是邪惡對我們的迫害,因為舊勢力和其它生命根本就沒想讓我們圓滿,以所謂的“考驗”來迫害我們,達到它們毀滅眾生的目地。所以一方面指使邪黨迫害我們,另一方面通過所謂“病業”迫害我們,它是不配考驗我們的,因此我們必須徹底否定,在行為上更要徹底否定,在“病”的觀念上也要徹底否定,名詞上也不要說被干擾迫害的同修得了這個病那個病,連病業也儘量不用,換成肉身迫害或不正確狀態,(新學員消病業除外)這是我個人的一點認識,我們要在思想上認識到我們根本就沒有病,否定邪惡對我們的肉身迫害,對救度眾生的干擾,當然我們平時要注意修好自己,提高層次,達到法對我們要求的標準,正念正行,師父才能幫助我們化解迫害,完成我們救度眾生的使命。

一點認識,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補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