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皮扎了嗓子之後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12日】

中午吃飯時,感到嗓子裡有異物,吞咽困難。想可能是上午嗑瓜子時不小心皮子扎在嗓子裡了,可是怎麼一個多小時也沒感覺到呢?我想吃菜把它帶下去,可是越吃東西越嚴重,只好到水池邊往外咳,還是不行。我就把手指伸到嗓眼裡輕輕的攪動,讓吐出的食物把它帶出來,一陣忙活還是不管用。忽然想到是自己沒修口,沒按大法要求說常人嗑兒,還說的挺起勁,才導致於此。認識到了馬上從心裡向師父認錯,並發正念清除自己不好的人心,即刻嗓子變好。

上午,幾個同事聚在門衛室對剛剛被領導擠走的主任發表感慨,我也不甘寂寞,為其「鳴不平」,一邊嗑著瓜子一邊興致勃勃的跟著說。為什麼我對領導有這種態度呢?根子裡是反感她的強勢,說話不顧及別人,自己曾經被她傷害過,自己又不能對她如何。而主任也與她不和,且常常鬧衝突,這讓領導工作非常被動,同時也大大收斂了她的隨性、妄為。我細緻一挖發現心裡居然潛藏著怨恨、爭鬥、利用別人報復和幸災樂禍的心,還有對主任離開的不捨之心。它太隱藏了,如果不是一個瓜子皮扎了嗓子,這個心還不知藏多久呢?

本來,嗑瓜子閒拉呱是那些常人的表現,我卻參入其中,忘了自己的身份,修口都沒做好,怎麼能救的了人呢?師父說:「我們講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與修煉者在社會實際工作中沒有關係的;或者同門弟子中互相之間扯一些沒用的;或者由於執著心指使顯示自己的;或者道聽途說傳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對社會上其它一些事情談論起來很興奮、很願意說的,我想這都是常人的執著心。在這些方面我覺的我們應該把口修一修,這是我們講的修口。」(《轉法輪》)我說的那些話,都是常人嗑兒,是隱藏的執著,是沒修徹底的情。我在這方面做的太差勁了,還有這麼多人心。以後需要注意在與常人閒聊中修口的問題,有時間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感謝師父慈悲呵護和點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