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煉法輪功煉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16日】

父親弟兄六個,他是最小的,所以到他這兒,父輩的家產就一點兒都沒有了,母親嫁過來的時候,房子是用蘆葦蓆子搭成的棚子,爺爺是篾匠,沒有床,爺爺就用劈竹子的篾刀砍了幾個樹枝子綁了一個,只有一床新被子,是娘家陪送的。爺爺晚上睡在伯伯家的廁所裡,蓋了一床破棉絮,冬天夜裡凍得嗷嗷叫,母親不忍心,就把自己的新被子和他換了,自己挨凍。再後來母親就把爺爺叫過來和自己一塊過。

那時候,父親是志願兵,沒有工資收入,爺爺年邁沒有勞動能力,全家只有母親自己一個勞力,雖然母親誠實能幹,但是在生產隊只能記女人的工分,所以家裡糧食一直不夠吃的。為了分到的糧食儘可能地多維持一段時間,又不至於餓死,每頓飯都得精打細算,只能做一點點,飯做好了,母親總是盡爺爺先吃飽,能剩下多少母親就吃多少,如果沒剩下,母親就喝點涼水充飢。

母親還常常對我說:「你生下來,家裡一粒米都沒有,還是你姥姥用圍裙從家裡給我兜過來一點米,還得盡你爺爺先吃,那時候,我都沒吃的,哪有奶水餵你呀,餓得你光哭,也是給你餵點水,你渾身長黃水瘡,日夜癢得不能睡覺,醫生說就是嚴重缺乏營養!因為沒有營養,所以你的個子才這麼矮,可是沒辦法呀!那時候太窮了!」言語裡滿是愧疚。但是從我內心裡來說,從來沒有因為這個埋怨過母親,反而覺得母親很孝順,很偉大!和別人提起母親這一節,我還為母親的無私而感到自豪。

後來,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母親千裡迢迢來看我,晚上都上床了,婆婆命令我拖地去,因為她覺得拖早了還會被踩髒的,那時候,我已經修煉了法輪功了,所以沒覺得婆婆的行為有什麼特別的,就服服帖帖地去拖地了。可是母親見了卻受不了了,她覺得自己的「掌上明珠」在人家怎麼能受這種氣呀,心裡非常難過,也很氣憤,和我說:「都什麼年代了,你怎麼還和過去舊社會的小媳婦似的,這麼受氣!」特別是看到婆婆天天在家裡吃喝玩樂,什麼活都不干,甚至是我加班很晚回來,她也是等著我做飯,餓了就找點零食墊一墊,而且她不但自己不干,也不讓丈夫干,母親更是看不下去,心裡氣得鼓鼓的,常和鄰居阿姨訴說我在婆婆面前受的委屈。

去年夏天,我回娘家,陪母親到公園散步。母親免不了要詢問婆婆的狀況,我怕母親擔憂,所以向來都是報喜不報憂,但是母親知道婆婆的脾氣,還是說了一些氣話,而且越說越激動。這時我突然想起母親對我爺爺的態度來,於是我開導母親說:「我煉法輪功了嘛,師父教導我們做事要先考慮別人,要善,我婆婆年紀大了,老伴也沒了,如果我再對她不好,她豈不是太悽慘了嗎?而且這麼多年,我不在您身邊,但是您和我爸爸的身體一直都很好,減少了我多少擔心呀,這也是我修煉法輪功的福報吧。」

聽我這麼一說,母親正說著突然戛然而止,剛才的氣憤勁兒也一下子泄沒了,深深地舒了一口氣,感嘆道:「你說的也對,人老了享兩天福就享兩天福吧。」

回家的路上遇到鄰居阿姨,高興地說:「啊,閨女回來了,怎麼這麼瘦呀?」母親忙接過話說:「累的呀,你說天天又要上班,又要忙家務,你說她那個婆婆呀可會享福啦,一點兒忙都不幫,晚上散步回來,一屁股坐到沙發上,這丫頭還把飯給她端到眼前。」阿姨說:「是呀!這閨女善良,不記仇,她婆婆對她那樣她對婆婆還那麼好!」母親又心疼又驕傲地大聲應道:「盎,她煉法輪功煉的,她說師父教她對人要善。」

前兩天,一次吃晚飯的時候,婆婆突然哭著說:「我昨天想了一晚上,我覺得自己脾氣不好,和你們吵乎,你們也不和我計較,我對不起你們,請你們多原諒著點兒。從這以後,我要做好,再也不犯錯了,就像《小姑賢》裡的婆婆說的那樣,以後有你們當家了,你們說咋樣就咋樣。」我和丈夫都笑著安慰了她一陣子。

我和丈夫都修煉法輪功二十多年了,事實證明,大法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開篇講的,「我在整個傳法、傳功過程中,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學員負責,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對整個社會的影響也是比較好的。」是千真萬確的。

感謝大法師父教誨我不但沒有隨波逐流而且還成為了一個道德高尚的人,以至一個內心純淨的修煉人!

感謝大法師父讓我的兩位母親(婆婆和娘家媽媽)在這濁世中即使不修煉,卻仍然都能夠找回自己善良的本性,動善念!

感謝大法師父給我一個和睦的家庭,使我的家人身心健康!

祝大法師父新年快樂!祝法輪大法在新的一年裡更加發揚光大,惠及更多的有緣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