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難忘的三個有緣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16日】

師父說:「我們還講了,我們人人都向內去修的話,人人都從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我們天天都在學法。可是,我們是不是事事都按照師父要求去做了呢?不說別人,我就說我自己,在做事先考慮別人這一點上,我就沒有做到。只是為了學法而學法,才使我犯下了這樣一個無法彌補的過錯,讓三個最需要大法救度、大法滋潤的有緣人失去了修煉的機緣。多年了,現在想起來,我後悔莫及,心中慚愧!

那年我回老家,就遇到了這麼三個有緣人:一個是眼睛不太看得清,拄著拐杖的小六(他患有糖尿病);一個是走路歪歪扭扭、說話不太清的z某(不知什麼病);一個是誤傷人命犯,坐了多年牢,剛從監獄出來不久的Y某,身體很虛弱。他們三個經常在公園裡散步,自然也就成了朋友。

我回老家去公園散步時,也就碰到了他們三個。其中Y某和小六就是我家周圍的老鄰居。熟人那當然好說話了。於是,我就給他們講了法輪功真相。用自己得法的親身經歷,講了大法的美好、神奇,講了大法祛病健身的奇效,並給他們一一作了三退。我說我得法前患有多種病:腎結石、腦子有病、內痣、牙痛等。記得在一個晚上,當我睡下去不久,在那種似睡非睡的狀態下,我看見師父從我腦袋裡清理出了一大團物質,端在手裡,然後把這團物質「啪」一下摔在地上。從那以後我腦袋裡的病就好了。修煉不久,我身上的病都煙消雲散了。

我得大法受益了,我想他們也能及時得法受益那多好。於是,我就告訴三人:目前他們最需要做的是:得法煉功。他們自己心裡也明白,也盼望早日得法。當我問他們三個要不要請寶書《轉法輪》時,他們三個都表示要。

就這樣,我把這一要書的信息及時傳達給了同修。同修告訴我說,書現在還沒有現成的,還得臨時做。

誰知這一坐等就是好多天。在前面幾天裡,我曾經去找過同修。同修說,書還沒有做出來,叫我把自己的那本書拿去給他們看。我一聽心裡就不高興,拿去給他們看,我看什麼呢?我還以為同修對我有什麼意見,或者是開玩笑呢。現在想來,才知道同修說的是對的。我為什麼那時就只想到自己,而不想到別人呢?就那麼自私呢?自私是一點,再一點是腦子不轉彎。自己那一本,再找同修借兩本,不就有了嗎?有很多同修都是有幾本書的。

由於書沒有及時做出來和自己又有點錯,使事情發生了根本性轉變。我急了就去找離我家不遠的Y某,和Y某說了幾句話,誰知被鄰居看見了。後來Y某對我說:他不要書了。他說:「我當時得書就好了,我得了也就得了」。接著小六也不要了,Z某也不要了。

鄰居何以要從中阻攔呢?其實在常人中,她是我多年的好鄰居、好朋友,我們之間從無過結,只是我們對法輪功的看法不一致。還有就是她的同事M和她說過我的事。我曾和M交談過,M知道我是離過婚的。她也就告訴我,她老公也和她離婚了。她問我還想不想再找?我否定了。我說一個人修煉最好了。她問我:「你是不食人間煙火了?」我回答她「嗯」!她對我這樣的回答很不滿意,因為她還想再找對像。我和她的觀點完全不一樣。我完全沒有順著她的意思去講,做事完全沒有考慮別人。如果我這樣委婉一下的說「我暫時還不想找」,那也行啊,對M來說也順耳一點啊。可我當時就是那麼執著頑固,腦子不轉彎,就只想到自己。結果讓她三退就沒成。

師父教導我們:「現在救人也很難,你得順著他們的執著去解釋,為了救他們別給他們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礙。」(《北美巡迴講法》)可我卻沒把師父的話記在心上,只是一味的執著自我,沒考慮到別人,結果不但沒把她三退,還造成她對我有看法。

小六的家庭情況是夠可憐的。父母已去世,他糖尿病已到了後期,眼睛不太看得清的時候,他愛人又和他離婚了,帶著孩子走了。兄弟姐妹之間,時間長了,哪能照顧得那麼多呢?一天我在大街上碰到了小六,他正拄著拐杖,,摸摸索索在探路,準備到餐館裡去吃中飯。我看見了,就趕緊攙扶著小六到餐館裡吃飯,我掏錢給他買了中餐......

Z某的處境也艱難,據Y某對我說,以前他父親在其位當官的時候,是他選工作,工作任他選。現在呢,誰要他呢,下崗了,又一身病。一天,我在我家周圍碰到了Z的愛人,她說她家現在如何困難。我就拿了100元錢給她......

只有Y的處境好一些。他說他在監獄裡接觸過法輪功,對法輪功有一些了解。他說法輪功強調修心,他用手指在胸前劃了幾個圓,修心。我說是的,修心是最重要的。我說法輪功還講真善忍,講寬容忍讓,你那時要是得大法就好了,就不會犯那樣的大錯了,既害人,又害己。Y沒作聲。我想他心中懺悔吧!心中無盡的懺悔!要是當時能夠忍讓一下,不就過去了嗎?

假如我當時能做到師父要求的「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那麼也許我會這樣去做:急他們三人所急,做事落到實處,到同修那兒去借書,借三本書,第二天就送去。針對小六的情況,我可以找同修一起去幫他。眼睛看不清,可以用mp3讓他聽法。在生活上關心小六,做一些家務事,等等。

可是,就是因為我沒有真正學好法,沒有把師父的要求落在實處,只是為學法而學法,才造成這樣的後果,我後悔莫及。要知道,他們三個是多麼需要大法滋潤的人啊。

在修煉的路上,我就遇到了這麼三個讓我最難忘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