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大年初二(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1月31日】

輪迴紀實(音頻):大年初二(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阿香實在覺得父親很冤枉,但上告的途徑不是很可行,她想到了另外一種方法:女扮男裝,將自己扮作是已過世多年的雙胞胎哥哥阿龍去趕考,求得功名之後,再伺機為父親申冤。想到這裡,經過一段時間阿香把家裡安頓好就付諸實行了,自己女扮男裝踏上趕考之路。

她本來就非常好學,經過這麼多年也變得很有學問,很自然的獲取了功名。一位大官很賞識她,也正好他父親原來的官職出現空缺,也就讓她補空了。

在她上任不久,有兩家來告,說一位男子同時向兩家女孩下聘禮。兩家女孩都想當大夫人,找她評理。

她一聽覺得男子真的很「薄情」,從前的怨氣一股腦的都翻出來了,吩咐衙役將男子帶上來,不由分說的將其打了五十大板,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這個男子怎麼打也不出血,最後卻沒有鼻息,咽氣了。她當時也沒有多想,打完板子就讓衙役將他扔了出去。

在扔的過程當中她瞄過一眼那個人,似乎覺得有些熟悉,但又覺得不太可能……。因為在氣頭上也沒有多想。

那兩家女孩也很生氣,也將那個男人給的聘禮都拿過來扔在衙門口外。

當日晚間,那個男人緩醒了過來,進了內宅,看到阿香笑嘻嘻的說:「我所有的家當都在衙門口外,快派人拿進來吧。」她定睛一看真是瑜哥,這下子怨氣、委屈一股腦的都發泄出來了。等阿香發泄完之後,瑜哥說:「我知道你會為官清廉,我這點積蓄會讓你過得富足一些吧。」阿香似乎想起來什麼,趕緊說:「白天打你的時候,怎麼沒看你出血?你不痛嗎?那兩家女孩兒是怎麼回事?難道你在戲耍她們?」「我以前不是說了,我是一個修行之人嘛!我父母當時說提親不是時候,也是這個意思。他們怕我陷在對你的情中而故意拖延時間,等你家出現波折之後,換一種方式來了結我們之間的緣份。其實你讓衙役打我那幾板子,對我而言算不了什麼。至於那兩個女孩兒,其實都是與我有些緣份,但因為我今生一心修行,不想涉及姻緣,但緣份還得了結,怎麼辦?所以我就想這麼個法子,讓她們把我報官。把我今生所有的積蓄都送給你。」

阿香聽了喜憂參半,悠悠的問道:「你今後想怎麼辦?」「我自在慣了,讓我做個閒雲野鶴算是成全。不過還是那句話:如果你需要我幫助,我會出現在你身邊的。」

阿香做了幾年的小官,也逐漸的查清了陷害她父親的人和事情的來龍去脈,並通過正式渠道將訴狀遞了上去,朝廷也為她父親申了冤。

因為阿香為官清正頗受當地父老的愛戴。後來覺得朝臣之間關係複雜,她又不願意同流合污;更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她是冒名頂替哥哥趕考、當官,便找個理由辭官不做了。

辭官之後,不知今後自己何去何從。正巧又是在八月十五月圓之夜,阿香又看到那位神仙顯現出來,依舊微笑看著她,然後就隱去了,不一會兒天空中顯現出兩個字「峨嵋」。她頓然醒悟,乾脆我帶著侍女去峨眉山居住,說不定還會遇到修行的瑜哥呢!

第二天她辭別了鄉鄰父老,帶著幾個侍女女扮男裝向峨眉山出發了。在半路遇到一群賊人攔住去路,正在危難之際,走來一位手裡拿著藍色扇子的男人,她定睛一瞧,原來是瑜哥。

瑜哥望著這群賊人一笑:「對面的『公子』是去峨眉山修行之人,你們幹這一行的劫的是貪官、殺的是污吏,不能為難去峨眉山拜佛修行的人吧?」那群賊人研究了一下,也就放阿香她們過去了。

一路上瑜哥陪著阿香走上了峨眉山。在峨眉山上,他們開始了一同修行之路。瑜哥把自身從前所學的都教給阿香了。這樣兩年多的時間裡,阿香就都掌握了。

有一次天下大雨,瑜哥說:「我自己那點本事你都掌握差不多了,今後你我就不能在一起修行了,要有不同的師父帶著我們分開修。這樣我們才能修的更快一些。」阿香心裡很捨不得,但通過這兩年的修煉讓她明白這份情也需要捨掉。她淡淡的說:「那我們今後還能見面嗎?」瑜哥說:「當然能,當我們在修行中需要切磋的時候自然師父們會讓我們彼此見到的。」

就這樣阿香和瑜哥分別由兩位師父帶著、在兩座相距不遠的山中修行。每隔一段時間見一次面,彼此交流一下那段時間的修行心路。後來隨著修煉層次的增長,他們不必見面,彼此靠思維就能溝通。這樣修了四十年左右,他們彼此都修到了很高的層次。也都能體會到「幸福」二字更深遠的意義。

在那一年的大年初二,一位很高層次的神路過這裡,看到他們的修行成果很高興。囑咐道:「你們今日的修煉,無論修到多高的境界和層次,都是為能在將來主佛在人間洪傳宇宙大法而做奠定。你們一定要記住,到時候,一定要更好地精進!」此時他們的兩位師父也說:「我們在天上也聽說,到時候在人間主佛會來洪傳宇宙大法,那時連天上的神都希望能當主佛的弟子,所以你們如果到那時真的能得到,就要好好的珍惜,不要錯過機緣。」

阿香聞聽心中升起喜悅之心,脫口說:「那到時候我就在將來的今天出世,以表回到天上真正的家的決心!」

瑜哥聽阿香這樣一說,隨口說:「那我的願望就是我們依然會通過藍色結緣,也能在農曆八月十五月圓之日聽到彼此的聲音。至於說我們那生有無姻緣,那就看機緣和選擇了。」

阿香的師父見他們彼此這樣說,隨口就說:「無論塵世間你們能否有『姻緣』,但因為今生有如此一起修煉之緣,那在將來修煉的因緣還是有的。到時候讓他說說你們從前的故事,也不枉你們曾經一同相識相知修行一場。」

「我看此生阿香既然與瑜哥有如此機緣,那在來生,阿香就要與『瑜』字結下不解之緣。」瑜哥的師父補充道。……

今朝,阿香真的是大年初二所生,阿香和瑜哥今生相距甚遠,一次瑜哥偶然用自己的特有能力看到在天邊一位身著藍色衣裝的女子,笑吟吟的在看著他 。後來很偶然的在網上遇到,通信中當瑜哥與阿香確認她是否鍾愛藍色時,阿香驚訝萬分!因為藍色確實是她所一直喜歡的顏色。又在農曆八月十五第一次通話,多年來雖然未曾謀面,但彼此在心裡默默的在修煉方面鼓勵著對方,人中的姻緣也不做奢求,甚至連一面之緣都不做妄想。因為彼此都明白:法緣才是最神聖的!至於說阿香今生和「瑜」字所結下不解之緣,其實這個「瑜」字是個雙關語,因為現在處於特殊時期,就不明說了。這正是:

相遇相知接前緣
一同修行結法緣
今朝各處天南北
同心精進回家園

後記:

本節目所講的不是一個愛情故事,而是一個從追求人中幸福失敗,逐漸體會到所謂的幸福,不僅是男歡女愛那麼狹隘,還有更多方面的展現,為了別人也是一種幸福;而修行,雖然一時之間看似會失去很多,但因為保持了那份無私與善良,加上明師的指點,那最終會得到真正幸福的。這種幸福會更永恆,更大氣,更是惠及更多的人。

同時也是想說明一個道理:那就是人無論遇到什麼都好好珍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奢求,保持那份善良和忠貞之心,上天會給我們最好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