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機緣 善待「法器」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01日】

——也說「萬物有靈」

我2006年購買了一台hp1320雷射黑白印表機,他成為我一直守候的家庭資料點的重要工具。在伴隨我走過的近16年風風雨雨裡,他是我助師正法的親密而又忠實的夥伴。16年來,大法經書,新經文,明慧週刊、周報,明慧、正見的真相小冊子,修煉體會文章,師尊當年傳法的珍貴回憶,復興傳統文化的文章,給世人散發的真相信件、傳單,世人善待大法得福報、誠念九字真言重病中轉危為安、在疫情肆虐中化險為夷的生動故事,……  不知列印了多少本、多少冊、多少份、多少篇,多少張,實在無法計算。應該說,大法弟子學法修煉的每一步提高,每一個世人的得救,都有印表機的一份功德,大法弟子確實應當對此給予明確的肯定。

最近幾個月,使用了近16年的印表機不斷出現故障,主要表現是:雙面列印失效,反轉到第二面時不是卡紙,就是列印錯位,造成一次次列印失敗;單面列印勉強可以,但也經常夾紙,列印的頁面多有無明黑點或深淺不同的黑色暗影,影響視覺效果。送維修站,維修後維持一個禮拜左右,就又恢復原狀。打電話諮詢維修部門,他們說:你的印表機已用了16年,象你能用這麼長的時間,在我們的客戶中已很少見,老牌印表機一般用5年左右,最近幾年的印表機差不多1-2年就要更新。而且你使用的這種印表機早就停產,沒有解決雙面列印的零配件可以更換。你還是把它報廢,買個新的吧。

面對這種狀況,我有點不甘心。我想起了我曾經讀過的明慧網、正見網多次發過的萬物有靈的文章,其中就有與印表機有關的。大法弟子在洪揚和證實大法中使用的各種工具,都是大法弟子在證實大法中隨緣而來、逐漸形成的法器,在另外空間中他們都是鮮活的生命,且都與大法弟子有緣,當然更與大法有緣。大法弟子應當從正法和救度眾生的高度,真正用師父教誨並展現給我們的慈悲,善待與自己朝夕相伴的法器,帶動他們一起沿著師父指引的返本歸真之路大步前行。而自己過去在這方面做得很差,一遇到手中工具出現故障不好使時,常常心情煩躁,甚至拍拍打打,怨聲不斷,而很少靜下心來,反思自己修煉狀態,更沒有用師父要求的慈悲善待自己的法器。

師父在《美術創作研究會講法》中,就大法弟子使用的「法器」講了如下法理:「法器是隨著人修煉而形成的。如和尚常用的碗、念珠、木魚,道的拂塵、寶劍等等,都可以隨著人修煉而成為法器。僧人拿的念珠,每天捻著念佛,隨著他層次的提高,手上的能量也加大了,不斷的捻它,那裡邊的能量已經相當充實了,念珠的本質都發生變化了,將來修成後每一個珠粒都是法器,整體念珠又是個法器,層次高的每一個珠子裡邊就像一個世界一樣什麼都有。各種各樣的東西都可能成為法器。大法弟子在證實法中,你說我寫證實大法的文章,你每天拿著的那隻筆都是有功德的,可能你的筆將來都會成為法器。修煉人利用的東西一旦有了功德,都可能成為法器,包括你們證實法中用過的畫筆。」

我沒有珍惜這些法器和我多年相伴的機緣,更沒有珍惜這些法器後面等待大法救度的生命。嚴格的講,在對待手中可能成為大法弟子法器的工具(電腦、鍵盤、滑鼠、顯示屏、音箱、印表機、刻錄機、U盤、移動硬碟、讀卡器、手機、破網軟體等)這一問題上,我沒有承擔大法弟子應盡的責任,實在愧對師尊的教誨。

在思考明白這些問題後,我決定和即將報廢的印表機交流。一天下午,在發完正念後,我對著印表機說:「你來到我們這個家16個年頭了,在這個家庭資料點,我們因法而結緣,資料點的一切活動,都是為了大法弟子的修煉和救度眾生,16年來所做的一切,都有你的付出和功德。我過去對你珍惜不夠,只知不停使用和要求,未能做到經常愛護和保養,這是我修煉有漏,慈悲不夠的顯現。我一定會在修煉中改正。我們雖然修煉道路不同,各自使命不同,但都是為法而來的生命,因此需要盡最大的努力,密切合作,完成師父交給我們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如果你能不斷更新自己,配合大法弟子把法正人間這最後一段路走好,並有新的出色表現,我將以文字記載你的變化和奉獻,在大法弟子辦的網站發表,以肯定和鼓舞你和你的夥伴的士氣,增強隨大法弟子返回天國世界的信心。只要你堅定不移,這一定會為你自己的生命創造最好的未來。加油!」

半個小時以後,我把在電腦中剛整理的一份小冊子文檔和印表機連接,設置雙面列印。按下列印鍵,很快小冊子打出來了,利利索索,沒有任何障礙。我拿下一看,字跡清晰,空白處無任何黑點、黑影,乾乾淨淨。

一台即將報廢的印表機「死而復活」,使我又一次感受到大法無所不能的偉大力量。我向偉大師尊合十致謝!

當然,我也向「死而復活」的印表機表示了我發自內心的祝賀。

又過了幾天,印表機使用一切正常。那個無法列印的印表機完全變了!他將繼續和我在助師正法的神路上相伴前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