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桂花樹的神奇經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12日】

我前幾年剛剛搬入新家時,小區的院子裡有不少的桂花樹,花開時,香氣沁人心脾,甚是令人心曠神怡。略有遺憾的是我家所在的單元附近一棵也沒有。一日和朋友聊天時,說起新家,雖是一樓,但居住環境很不錯,有些古色古香的韻味,若是窗前能有一棵桂花樹,時常可以在家中聞到桂花香,那就沒得挑了。結果這位朋友正好和小區管理綠化的人認識,隔了不久,就從小區其它地方移了一棵桂花樹種在了我家餐廳的窗前。

若是修煉前,這事一般我除了隨了心願的快樂也不會多想。但是修煉大法後,我知道了宇宙中有得失之理,我也知道了修煉人要修的先他後我,無私無我。這棵從其它地方移過來的桂花樹,因為是自己起了私心所得,所以初見它時,我並沒有想像中的快樂,反而有些心虛,似乎有奪他人之美之嫌。

這棵桂花樹也是怪了,剛來時我似乎能看出它的傷心,不知是由於移植過程中受傷的緣故,還是因為不願意離開原來的地方,它越來越憔悴,葉子乾枯許多,沒有多長時間連樹枝都乾枯了。我的心都揪緊了,感覺自己的私心帶來了不好的事,這棵桂花樹要是死了可怎麼得了。看著幾乎整棵都乾枯的桂花樹,我內疚的意識到了自己做了不符合修煉人心性標準要求的事情:為了自己對桂花樹香氣的喜歡,起了占有桂花樹的私心。現如今也不可能再移回去了。我給師父說我知道自己錯了,不該起占有桂花樹的私心;我給桂花樹說對不起,給桂花樹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

也不記得這樣做了幾天,只記得一日煉完第五套功法,倒頭睡了個回籠覺。朦朧中,我站在單元門口,看到天上飛下來個穿著古裝的仙女,就像故事中嫦娥的打扮,她半蹲在了桂花樹邊,用手握住樹幹底部一會兒,很快她又飛向了空中。我喊道:姐姐可否能再見到你?仙女回過頭來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便消失在空中……醒來後急忙去看桂花樹,竟然真的水嫩許多。後來,桂花樹長的越來越好,曾經似乎乾枯已死的樹幹也活了過來,發了新芽。

幾年過去了,閒暇時路過桂花樹,我還會給它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現在的桂花樹枝葉繁茂,花開時清香無比。有時我也會憶起這段經歷,為自己曾經起的私心而難為情,也為桂花樹的起死回生而感到神奇,感到慶幸,真正是大法洪傳,眾生之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