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07:指鹿為馬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萬來


【正見網2022年02月27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07:指鹿為馬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萬來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你好,我是純子姐姐。我們大家都知道成語一般有著固定的形態,是不可隨意改動的。它的來源有的是日常習慣用語,有的是民間諺語,有的是精采文章中的名言佳句,也有的是出自於歷史典故,所以每個成語都有著耐人尋味的故事,在今天的節目中,純子姐姐帶你去聽聽其中的一個故事:指鹿為馬。

這個故事發生在公元前的秦朝,當時的秦始皇在征戰途中突然病死,擔任中車府令的宦官趙高,就利用自己掌管皇帝車馬的便利,與秦始皇的小兒子胡亥串通一氣,隱瞞了秦始皇的死訊。然後威脅利用丞相李斯偽造了詔書,再以莫須有的罪名,賜死了秦始皇的大兒子扶蘇,立了小兒子胡亥為太子後,才宣布了秦始皇的死訊,讓胡亥順利繼承了皇位,被稱為秦二世。

因為趙高為胡亥坐上皇位立了大功,於是秦二世就封他做了郎中令,成為了秦朝的高官,可是趙高卻並不滿足,為了獲得更大的權勢,他設計害死了李斯,成為了秦國的丞相,不久就掌握了朝庭,徹底架空了秦二世。但是他心裡卻仍然擔心大臣們會反對他,於是就想了一個花招,來測試大臣們對他的態度。

一天,趙高趁群臣朝拜秦二世時,讓人牽來了一隻鹿獻給秦二世,說:「這是一匹千裡馬,我特意將它敬獻給陛下。」秦二世左看右看,心想:這明明是鹿,趙高怎麼會說是馬呢?便笑著對趙高說:「丞相,你弄錯了吧?這是一隻鹿,不是馬。」

然而趙高卻並沒有理會胡亥的話,仍然一本正經的問左右的大臣:「你們說說,這到底是鹿還是馬呀?」朝堂上的大臣,聽到趙高這麼說,有的裝聾作啞,當作沒有聽見;有的假裝在觀察思索;也有的為了討好趙高,阿諛奉承地說:「丞相說的對,這是馬,我以前還養過這樣的馬呢!」只有極少數的大臣,不願違背自己的良心,直言不諱地說:「這是鹿,不是馬!」結果這些說了實話的大臣,有的當場被趙高關進了監獄,有的被直接殺害。這就是成語典故「指鹿為馬」的由來。

少年朋友,聽了這個故事,在高度文明社會成長起來的你,可能會說這樣荒唐而可笑的事情,只會出現在皇權至上的古代社會,在我們現代社會,這種「指鹿為馬」的事情是不可能會存在的。然而,少年朋友,純子姐姐遺憾的告訴你,這樣荒謬的事情,目前卻正在我們當今的中國真實地發生著。不信,我們再來聽一個故事:

叛逆少年的轉變

我從小就是一個脾氣暴躁的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脾氣也越來越大,甚至比男孩子的脾氣還大,周圍的人都叫我「假小子」。而且我在任何一個環境裡,都不願意也不能呆太久,所以從小學到初中,逃課、輟學成了我的家常便飯。

父母見我這樣,不忍心看到我荒廢學業,只得花錢不斷的找人幫我轉學。幾次轉學下來,不但花了家裡不少錢,也把我們當地能上學的地方轉了個遍。轉到最後沒地方可轉了,我也就徹底輟學了。輟學後我學會了抽菸、喝酒,還結交了一幫社會青年,經常大半夜地去喝酒,喝完酒,就去網吧玩通宵。當時的我,雖然看著好像玩的挺開心的,可在我內心深處,卻常常有著一種莫名的苦楚。所以,我會經常沒有理由地發脾氣,砸東西,甚至用刀劃傷自己,用自殘的疼痛來尋求刺激。

父母看在眼裡,雖然痛心,卻沒有任何辦法改變我,為了讓我能夠振作,他們又找人幫我在外地聯繫了一所學校,去學習電腦技術。就這樣我帶著父母給的學費去了外地。因為離開了父母的身邊,我更加肆無忌憚起來,我不但把學費扣下一部分在校外租了房子,還把它當作和社會上的「朋友」聚會的地方,和他們過起了醉生夢死的日子。

有一天,我從外面回來,在我租住的房屋門口,看到了一張「法輪功」的傳單,以前我就對「法輪功」很好奇?不知道教科書和電視、報紙為什麼那麼宣傳,就仔細的看完了這張傳單,結果發現上面所說的,與政府的宣傳完全不同,於是就產生了疑慮,同時也萌生了一念:想找到發放真相資料的人去仔細問問。沒想到不久我就真的遇到了一位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在聽了他詳細的講述後,我如夢方醒,知道了國內媒體的宣傳都是騙人的謊言。知道了「法輪功」不但不像他們宣傳的那樣,而且還是真正的佛家高德大法。

通過這個法輪功學員,我終於有幸讀到了《轉法輪》(法輪功主要著作)這本寶書。看完後,我發現自己心中許多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從書中都找到了答案,原來自己以前喜歡做的事情都是錯的。也明白了作為一個學生,就得好好學習文化知識,就得去做一個有道德的好人。於是,我退掉了租的房子;戒掉了喝酒、抽菸、泡網吧的壞習慣,也不願意再跟過去那些所謂的朋友混在一起了。感覺自己只有與法輪功修煉人在一起才特別的舒服,覺得像法輪功修煉人那樣,按「真、善、忍」的標準,去做一個好人才特別的幸福。於是我走入了「法輪功」修煉。隨著不斷的看書學法,我心中那種莫名的苦楚漸漸消失了,整個身心都充滿了愉悅。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讓父母生氣難過,父母看到我巨大的變化,流著眼淚對周圍的鄰居說:是法輪大法的師父讓我脫胎換骨獲得了新生……

少年朋友,聽完這個叛逆少年的轉變故事,我想你一定感受到了「法輪功」的那份純善與美好;你也一定在為故事中的少年,能因為修煉「法輪功」而擺脫痛苦重獲新生而慶幸。那麼,此時的你,可曾用心想過,為什麼這麼好的功法會被中共邪黨「指鹿為馬」誣陷成「邪教」?為什麼「法輪功」在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受到稱頌,唯獨在中共惡黨專政的中國要受到殘酷的迫害?縱觀中國歷史,迫害善良的都會受到天譴,所以歷史上能夠掃除六國統一中國的秦朝,在短短的時間內,就無法挽救地走向了滅亡。

古人云:以鏡為鑑,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鑑,可以明方向。中共惡黨自建政以來,不但破壞了中國的傳統文化,還利用各種運動害死了八千多萬中國人,甚至干出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去謀取暴利的罪惡事情來。「舉頭三盡有神靈,人不治天治」。所以中國大陸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大規模的瘟疫頻頻降臨。目前全球範圍內已經掀起了退出中共邪黨的「退黨」大潮。因為神目如電,任何人只要是它其中的一員,就要去為它償還血債,就要去為它陪葬。所以儘快退出中共邪黨的一切「黨、團、隊」組織,徹底解體中共邪黨,徹底抵制並糾正「指鹿為馬」的錯誤,明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真相,才能躲避災難走向未來。好了節目的最後,我們一起來聽歌曲《真願》,願少年朋友都能明白真相,得到大法的救度。

女聲獨唱:真願 
  
作詞:清宇 
作曲:真意 
配器:如初 
獨唱:馨雅

人的希望,不是名利榮光
人的希望,不是幻世夢想
人的希望,是本性的復甦
人的希望,是亂世得真相
本性是真己,真相指歸航
人身是皮囊,真家是天堂
大法是萬古等與盼
得度回天是來世真願
大法是萬古等與盼
得度回天是來世真願
得度回天是來世真願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