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念招來的麻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09日】

年前,我和一個同修一起出去講真相,雪後的天氣特別冷,回家後,我感覺左腿痛的很難受,膝蓋也疼的很厲害。我想,天冷,凍的,暖和過來就好了。

可是,第二天左腿更疼了,下地不能蹲下,鑽心的疼。我又想:反正不是病,我不承認你,你疼你的,我該幹啥還幹啥。儘管我這樣想,可症狀並沒有減輕,腿疼的都顫了,我就單腿跪在床上,同時不斷發正念解體。當時我悟:這是舊勢力不讓我出去救人,是迫害,只要我加大力度發正念,這個症狀肯定會消失的。

兩天後的上午,我去趟早市,又去趟女兒家,到家後,左腿酸疼的幾乎不聽使喚了,我想:我這是咋啦?是不是累的?可能歇會就好了吧?可是歇了一會兒後,症狀並沒好,到了晚上,腿疼的睡不著覺,不知往哪放。我坐起來一看,突然發現兩腿一粗一細,用手掐著一量:左腿比右腿粗有一寸,腫的很粗,當時外面的雪光映到屋裡,我見兩條腿一個是白亮的,一個是暗淡無光的,好像是兩個人的腿。我有點吃驚,心裡仍堅定一念:這是假象,誰想考驗我都白扯,這不是師父的安排。於是我開始打坐,打完坐後又接著發正念,前後也就兩個半小時,當我放下腿時,發現腿正常了,兩腿顏色也一模一樣了。我想起師父的法:「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轉法輪》 )當自己覺得問題很大時,動什麼念很關鍵,如果當時我見兩腿一粗一細,心裡驚慌不穩,結果會是什麼樣呢?這使我體會到,多學法很重要,心裡有法,關鍵時刻正念就會強,心才穩,就能走過去。

我又往前想,發現這件事一開始念就不正:認為腿疼是天冷凍的,人間的冷能凍壞神嗎?當我認為是天冷凍的時,舊勢力就有空子鑽,就讓凍的症狀加重,越來越糟。如果一開始把腿疼看作是師父淨化身體消業,可能早好了。由此我想到,同修在一起別看都差不多,可遇事時就能看出誰修的咋樣?跟我一起去的同修,人家穿的也不比我多,可她啥事沒有,我這個苦是格外招來的,腿的粗細這驚險一幕也是心不正招來的。修煉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馬虎,一思一念都得嚴格要求自己!

我還悟到:不是說三件事你都做了就是合格了,實修是遇事時得用法衡量,要跳出人的理,得本質的改變,修煉路很窄,只有牢牢在法上,才能走穩,才能從人中修出來。

近期一點認識,寫出來與同修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