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否定舊勢力

陸文


【正見網2022年03月24日】

師父講了很多修自己、向內找的法理,師父也講了全盤否定舊勢力安排的法理。那麼怎樣擺正修自己與否定舊勢力的關係呢?

從二零一零年起,我就一直月經不調,有的時候連續流血二十天,血崩症狀明顯,人也消瘦無力。在這七年裡,我一直想:如果是師父安排我就接受,如果是舊勢力的安排我就否定。也一直找自己,找舊勢力鑽了我的什麼空子。找到了很多執著,歸正了很多變異觀念。但是狀態時好時壞,究竟誤在哪裡呢?百思不得其解,既苦惱、又困惑。

直到今年春天,有一天我發出純正的一念:我就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這一天以後,我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放在了第一位,去掉了「如果是師父的安排我就接受」的觀念,也不再去想「舊勢力鑽了什麼空子」。我只有簡單堅定的一念: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是師父讓我否定的,那麼我就否定。從此以後,我的月經不調、血崩症狀完全消失。

這件事情給我的震撼很大,我認識到:九九年以前,在師父沒講否定舊勢力以前,遇到問題第一念要向內找,要始終向內找。九九年以後,在師父講到否定舊勢力以後,遇到問題第一念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要堅決徹底的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在這七年裡,舊勢力正是抓住了自己「如果是師父安排我就接受」的觀念,鑽空子迫害的。既然你認為師父可能這樣安排,那這樣的安排你就該接受;既然你願意向內找,那你就找吧,找不完的,折騰死你也找不完的。那些日子裡,感覺自己在舊勢力安排的漩渦裡掙扎,怎麼也跳不出來,身心疲憊,痛苦不堪。

而當我把自己當作師父的弟子,手持師父的法旨,發出我要「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一念時,師父的意志、法的威力,就大放光明,舊勢力就逃跑了,捆在我身上的舊勢力的繩索就解開了,我就自由了,我就自主了,我就完好了。師父說:「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1]當一個人從內心認識到法,法理清晰,主次分明,才能目標明確,才能正念十足。

我現在認識到:久遠以來,舊勢力綁架了我們的身體,還安排了我們的一思一念,以及惡劣的自然環境與複雜的社會環境。「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的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2]一切的都是它安排的,然後它又理直氣壯、輕蔑詭異的說:「你看她身體不好,還胡思亂想,也沒有正念,她就該淘汰出局,我這樣安排就對了吧。」就連我的血崩症狀、第一念「如果是師父安排我就接受」都是舊勢力精心安排的,如果我繼續這樣想、這樣修,就是在走舊勢力的畫地為牢中打轉,修不出法中的正念,就走不出它畫的圈子。

路遇綁匪,第一件事肯定是要否定綁匪,掙脫綁匪,才能在第一時間逃生。舊勢力就像那個綁匪,遇到綁匪,如果不否定它,還一味的向內找自己哪裡不對啊,什麼原因讓他鑽了空子啊,那麼這箇舊勢力綁匪可就高興了,那你找吧,我就一直劫持你、綁架你,勒索你,最後殺了你。

所以,現在遇到嚴重干擾,首先和必須的是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因為就是它在干擾,我們擊中要害,就能擺脫干擾困境。就像擒賊先擒王,我們把賊王抓住了,滅掉了,那麼,就是初戰告捷了。

那麼要不要向內找呢,當然要向內找、修自己。而這個向內找、修自己應該是完全無求的。不是以怕舊勢力鑽空子而找,這個向內找與舊勢力是毫無關係的。因為修煉就是要向內找,這是法的要求,是境界的昇華,是層次的提高,是神聖莊嚴的,也是與小魔無關的。向內找是要實踐在每一天、每一件事、每一念中,向內找、轉變觀念、正念正行,才是修煉。

舊勢力雖然在歷史上周密的安排了一切。但是現在我認識到:舊勢力不配高高在上的操縱、控制我們,舊勢力也不配與我們平起平坐、格鬥對打,舊勢力就是干擾、撩騷我們的小魔小鬼小人。我是正法修煉者,是頂天立地的神佛,舊勢力是微不足道的小魔。

我修好自己了,我長出功來,舊勢力根本夠不著我,即使它跳著腳夠著了,我捏一下它就死。正如師父說:「你長出功來,我都夠不著你了,我碰不著你了,它可不幹了。」 「其實我說不厲害,在真正的修煉者面前,它什麼也不是,你別看它修了千兒八百年了,還不夠一個小指頭捻的。」[3]

我原來一直擺不正與舊勢力的關係,現在當我思想中有不好的觀念泛起時,我的第一念就是:你是舊勢力安排的,我認識你,你一邊去吧,你最好選擇善解,否則我就清除你了,再不走就是自毀了。

師父講過,到高層次上修煉就是選擇。舊勢力在哪裡,是在我們的上方頤指氣使,還是與我們平起平坐,還是在我們腳下微不足道。我們把它擺在哪裡,選擇了什麼,就會遇見什麼。

備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警言>
[2]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