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觀念的淺悟

一學員


【正見網2022年03月24日】

師父說:「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  

有時問自己觀念是什麼呢?怎樣才能達到不帶觀念純純淨淨的狀態,這幾天通過學法有一些體悟,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與自己的想法不一樣的事,站在自我的角度來說好像這不一樣的想法,是每個人思考的角度不同,可是作為修煉人出現的事情就得站在法上去看待,那麼在現有的境界中,這與自己想法不一致的事情是不是有我們需要提高的因素?

今天背法背到「有些東西我們一講,有的人就說是迷信。為什麼呢?他的標準就是科學還沒有認識到的,或者他自己沒有接觸到的,他認為不可能存在的,他就認為都是迷信,都是唯心的,他就是這種觀念。」 (《轉法輪》)。師父的講法讓我看到了觀念的形成,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那麼我們思想中的念頭與大法的對照下,有多少是符合法的呢?

看到明慧網上很多大法弟子背法的交流文章很受啟發,所以也決定開始背法,當把背法的想法說出來時,丈夫和孩子也要背法了,我知道這是師父加持的結果,當開始背法時就感到大法的內涵不斷的展現出來,「當背到:「怎麼叫鑽牛角尖呢?達摩開頭往裡鑽的時候,還覺的挺寬敞;二祖鑽就不太寬敞;三祖還湊合事兒;四祖就已經很窄了;五祖基本上沒啥可鑽的了;到六祖慧能這兒,就到頂了,再也鑽不進去了。」 (《轉法輪》)

師父講的法讓我仿佛看到了自己那個「頑石」,這個頑石是在為私為我的土壤中「自我」的範圍內形成的,表現出來的狀態是感覺性格很犟,遇事不是站在法上圓容、補充,而是好鑽牛角尖,當越鑽越窄時還不悟,又連帶著產生怨恨等心,直到鑽不進去了,人這體現就是好像無路可走了,這時才回過神來,想自己是不是哪裡不符合法了,才造成路越走越窄。

師父講:「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 (《醒醒》)

師父講的法,讓我體悟到,宇宙中的一切萬事萬物都是大法造就的,師父正法就是歸正舊宇宙中一切偏移法的因素,大法弟子的修煉境界也是用法來衡量的,我們把法裝的越多同化法的生命就越多,會有更多的眾生因為我們修好而得救,如果真是這樣在法中精進的修煉狀態,那麼所謂的觀念也好、頑石也罷!還有空間生存嗎?不早就被法解體了嗎?

觀念是修煉路上的障礙,觀念又是阻礙我們同化法的絆腳石,觀念是擋住眾生得救的魔障,解體觀念最好的方法就是學法得法同化法。

一點現階段的修煉體會,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