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矛盾中提高昇華

東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4月10日】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兒媳生孩子,我給顧的月嫂,薪資一萬元(兒媳自己找的人),定下來之後請月嫂夫婦吃了飯,飯桌上我問她是否會催奶,她說會。我說那就好,其實就差這事才請人的,當時大家都聽到了。當生孩子那天,醫生說:你家不是請月嫂了嗎?問她是否會催奶?否則開票醫院做。我一問月嫂她說不會。我給兒媳說了此事,兒媳不是好聲的說:別說了,人都請了,還計較什麼。我只好忍氣吞聲的交錢開票。在這一天內月嫂找她當地催奶師來了三次,每次二百元。還有些是月嫂分內的事,兒媳也讓我做,可我不懂,當時那心情!我想也就是修煉人吧,聽師父的話,遇事向內找,就在她不對時也要看自己。去掉不平衡的心、委屈、爭鬥、怨恨心、利益心,修自己。

我兩個弟媳來看孩(下奶)嘮家常話,月嫂聽到了,第二天在廚房幹活時,她說你二弟媳挺厲害呀。我沒搭腔,她又說一遍。我說其實我老弟媳也不簡單,平時幹啥都要個樣,挺挑剔的。但她請的月嫂她沒說出啥來(她家孩早兩個月),還向我推薦兩次,我沒答應。說到這,月嫂說:這麼說我幹活你不滿意唄,那你辭退我呀?口丁口的連說兩遍。我當時很平靜的說,咱倆閒說話,怎麼能說到這份上呢?還有幾天就滿月了,咱們把月子伺候下來就完事了,我並沒說別的呀,你怎麼能這麼說話呢?當時我樂呵呵的沒動氣。可能她也覺得失言了,不好意思的不言語了。這事就這樣過去了,可過後人心往上翻呀,鬧心、難受,哪有雇員向僱主叫板的?孩子吃奶稍停就撓孩子腳心讓快吃,沒事坐那看手機走流量掙錢,說一天掙十來元。本來我就不高興,不講職業道德。我要是常人,立刻辭退,一分鐘不等。可我是修煉人,做事得為別人著想,辭退她以後誰還用她呀,再說她還有迷糊病,也就幾天了,忍下來吧。可兒媳看她象一朵花,給孩子衣物放整齊一點,就感動的不得了,哪有這樣的?我可是拿的大價錢(東北小縣城屬於高薪了),每天騎車東頭到西頭二裡多路(我們不在一起住,買食材,進門就開始幹活,打掃一百多平米的房間,做飯,洗東西,日常開銷全是我出。可兒媳都不跟我說話,說話態度也不好。我的不平衡的心、委屈、爭鬥心、怨恨心、利益心,全出來了,眼淚沒少流。可我是修煉人,再難也得忍,用修煉人的標準調整心態,不給大法弟子稱號抹黑,心裡裝著法,就這樣闖過來了。

孩子滿月以後,我仍然天天去幫兒媳帶孩子,做家務。用修煉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處處為對方著想。適當場合給兒媳講大法的真相,講傳統文化故事,唱大法歌曲。潛移默化的證實大法的美好。我這顆心平復了,兒媳也改變了。以前我早來晚走從不吱聲,現在和孩子說:奶奶走了,和奶奶拜拜。現在孩子已經十一個月了,會打手勢了。我們相處的特別好。前幾天兒媳拿出一萬元給我們並說;咱們是一家人,有啥需要的吱一聲,你們又帶孩子,又操持家務挺辛苦的等等非常懂事的話語。我們錢不能要,但是心裡暖暖的,很高興。

在這裡,我只有發自內心的呼喊出我的心聲: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師父好!如果我不修煉,家庭不會這麼和睦平靜。我不改變自己,不會有現在幸福的家。沒學法以前,我一身病,家務做不了,治病花錢還得拖累家人,脾氣不好,沾火就著,苦不堪言。現在得了大法,無病一身輕,心裡那個美呀。我覺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願世上所有的人都能得到這萬古不遇的大法,道德提升,心靈昇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