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憶奶奶

思晴


【正見網2022年04月10日】

2016年的夏天,是一個星期天,我和鄰居的小夥伴在大河洗完澡,直到肚子」咕咕「叫才想到回家。還沒到家,遠遠的就聞到空氣中瀰漫的燒紙味兒,夾雜著燃放鞭炮的火藥味兒。我心想,發生什麼事了?

接近家門口的時候,我看到一群人站在我家大街上,有鄰居還有一些警察,我的心裡划過一絲不祥的感覺。一進門,滿院子的人,我很害怕,身邊的鄰居都用一種異樣的眼神看著我。這時,我看到姑姑從屋裡向我走過來。我忙問姑姑:「怎麼啦?」

姑姑拉著我的手,壓抑著情緒平靜地說:「你奶奶沒了。」我以為聽錯了,我抬頭發現姑姑的眼眶有點紅。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奶奶躺在一進屋的地中央,身上蓋著黃色的花毯,那是她平時蓋的,她的臉上蓋著一塊黃布。我撲到奶奶身邊,瘋了一樣。姑姑還有鄰居的嬸子硬是把我拉起來,推到裡屋。

我看到爸媽都在裡屋地中間站著,平靜的表情透著憤怒。幾個鄰居議論著:「太殘忍了,不是小牲小口兒,是人啊!就這麼······」這時,村長進來對我爸媽說:「公安那面說能給十萬的補償費······」

我爸說:「人就這麼死了?給十萬就沒事了?」原來,奶奶是他們害死的,我一下子想到外面那些警察。爸爸的聲音不高,卻能撕開鐵板。村長還和爸爸解釋著什麼,聲音很低,意思他們都知道我們一家人好,極力為我們爭取利益。並要我爸爸同意明天就火化。

奶奶是十天前,因為起訴江澤民被抓走的,我聽說他們讓奶奶承認是誣告、濫訴,簽個字,就沒事,就可以回家,可奶奶堅持自己的訴訟符合法律,要求立案,如果訴訟不屬實,自己甘願接受法律懲罰。他們說,爭執中,奶奶一時生氣,昏迷摔倒導致死亡······

那一年,我十三歲。

平時,我和奶奶最親,晚上,奶奶讀大法,我就坐在旁邊靜靜的聽。奶奶經常叮囑我:「不要欺侮小朋友,對人要真誠、善良,要守住心性。」堡子裡的大人都喜歡我,說我小小年紀就那麼懂事。

奶奶下葬後,爸爸就大病一場,躺了一個禮拜,媽媽也病歪歪的。也是從那天起,警察在我的心底留下一個陰影。

有一天,我和爸爸趕集,碰到一輛警車進了堡子,我就大聲詛咒,讓他們翻車都摔死才好。爸爸立即糾正我:「怎麼能那麼說話?作惡自有天懲,對誰都不要有恨,我們不是修真善忍嗎?」爸爸還告訴我,警察也有好人,幹壞事抓大法弟子的,也都是受蒙蔽才幹壞事的,所以,我們才要講真相啊。

奶奶走後,爸媽他們又出外打工了,我一人在家,也很少看大法書了,但我知道大法是最正的,是被冤枉的。我常想:「如果真善忍都錯了,那什麼是對的?假惡暴?」

一轉眼就是六年,我也長大了,空閒時,我常想到奶奶以及和奶奶一樣的同修,這六年就像夢一樣。歷史的塵埃總會落定,好人永遠都是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又到清明,又想到奶奶,時而的雨總有絲絲血的影子。這宿命的清明雨,不只是為奶奶,也為像奶奶一樣死於中共迫害的大法弟子而垂淚吧。

時下,疫情多變,愈演愈烈,難道不是上天再昭示著人們:那是淘汰中共的,只有脫離中共,才能脫離危難。我也衷心希望那些還在追隨邪惡中共的人員,那些警察,選對道路,不做邪惡的棋子,做一個乾淨、純粹的生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