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主動同化法」的一點淺悟

天宇


【正見網2022年04月26日】

近一階段,通過背法感覺生命微觀的改變很大,最明顯的是主意識強了,能夠清醒的分清「真我」和「假我」了,再一個改變是覺的自己有一定的制約能力了,這些變化和這幾天連續背法有關,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加持的,師父給予弟子的,背法的過程真的是很幸福的,因為當自己沒有雜念,純純淨淨的背法時,書中的法理不斷的顯現出來,感覺《轉法輪》裡面的每個字都能顯現出法的殊勝和美妙,看到大法弟子純淨的背法,每個字背後的層層疊疊的佛道神會把你應該知道的那層法理展現給你。

下面就淺談一下「主動同化法」的一點體悟與同修們交流。

師父講:「你的人體裡有多少粒子?有多少星球在你腦子裡邊?在那麼微觀下粒子(星球)上的生命,那個粒子上的生命看見粒子布滿大腦空間,和人看星球看宇宙有什麼兩樣?這樣看看人的腦子裡是不是個大宇宙?那裡有多少生命、有多少神、有多少那個空間的更大的生命?那麼多不計其數的生命都有思想,人的思想到底從哪來的?極其複雜。」【1】

大法弟子是助師正法的,那麼我們學法、得法、同化法就很關鍵,最近體會到在修煉的過程中,如果能夠主動的同化法應該是一個精進的狀態。打個比方:一個執行皇令的大臣當他手裡握有皇上賜予的上方寶劍,那麼無論對方的權勢有多大,表現的怎樣的邪惡,這個執行皇令的大臣會沒有阻力的替天行道,相反當面對來勢凶凶的邪惡勢力,沒有主心骨,沒有給自己做主的人,想想是不是無法撥亂反正,這好比一個修煉人,當他悟到了符合現有層次的那層法理時,法的威力就會展現出來,此時的你就是這一層法的主宰者,那麼你的修煉狀態體現出來的就是精進,主動同化法的修煉狀態,這時所謂的干擾或者負面的物質,在大法的威力下就會被解體掉。

一個宇宙體系裡面從微觀到宏觀層層空間,都有我們對應的天體,也就是說層層天體都有數不清的芸芸眾生,師父正法是從微觀開始,隨著修煉的不斷提高,漸漸的向身體的表面推進,在不斷向身體表面突破的過程中,天體中的芸芸眾生在師父的正法進程的洪勢衝擊下有的留下,有的被淘汰,也就是說當正法洪勢衝擊到你的宇宙天體的空間時,你人間的主體沒及時在法中歸正自己,體現出來就是在常人中發生的一些提高心性的事,你沒有在法上修,沒有在法上提高,相反還用人的觀念去對待,可能不但失去了歸正自己的機會,在「假我」的帶動下還可能給自己增添了麻煩,這時對應的天體中沒有歸正的芸芸眾生,可能就面臨著淘汰。

如果你的修煉狀態能夠主動的同化法,把握好自己的一思一念,遇事先找自己,看看自己哪不符合法了,是什麼原因造成自己和宇宙特性擰勁了,對照法歸正自己,你就在大法中熔煉著,隨著在法中不斷的洗淨自己,相對來說,你對應的天體眾生得救的機會就會多。

師父講:「表面大腦與主元神是有組成表達出表面想法的主動性的,包括指導行為。想法出來之前,選擇什麼很主要。同時宇宙的一切生命都是法造的,是同化法的。」【1】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修好一思一念是何等的重要,平時腦中反應出來的一些雜七雜八的想法,現在看來就是不同空間沒有歸正的變異觀念,可是有時還把它當作了是自己,這就是沒有分清「真我」和「假我」,在亂七八糟的變異觀念中「盲人摸象」,這種修煉狀態,自救都很難,怎麼能助師救人呢?

明慧網上同修的交流文章,談到背法的變化和改變,我深有體會,好像在背法的時候,自己天體世界的芸芸眾生也在背法,就好像人的一面和另外空間修好的一面融合了,用一句話形容就好像是「融會貫通」的感覺,體現在身體的表面,心很靜,雜念少,感覺修煉有動力,時時處處感覺到師父就在身邊,這就是法的展現。

一點現階段的修煉體會,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註:【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