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正見網2022年04月30日】

師尊在《轉法輪》中開示:「我覺的能夠直接聽到我傳功講法的人,我說真是……將來你會知道,你會覺的這段時間是非常可喜的。當然我們講緣份,大家坐在這裡都是緣份。」

我想分享一個和緣份有關的夢。夢中是栩栩如生的古代宮廷場景: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女孩,頭上紅繩繫著兩支髮辮,穿著粉色綢緞長上衣,白色小綢褲,白底鞋子,靜靜躺在床上生命已經逝去,旁邊一位身穿明黃色龍袍,頭頂帶翅緞帽的皇帝痛失愛女,在床邊哭的死去活來,肝腸寸斷,而且好似已悲傷多日,兩頰深陷,形容枯槁。這時洪亮而極具穿透力的聲音(個人感覺是師父的聲音)響起,告知這位皇帝是唐太宗李世民,並且用一種慈悲與嚴肅同存的聲音開示這位痛不欲生的皇帝(也似乎是告知夢中的我),這樣的安排(公主年幼早逝)不都是為了最後那件大事的結緣嗎?淚眼婆娑的太宗眼中似乎生起了希望,他從逝去的小公主那邊突然扭過臉,正臉轉向我這邊,卻並不看我,而是雙眼望向半空中,高高的抬起手,手中從下向上漸漸生出一支赤金花枝,太宗的雙眼透過層層淚花,滿含期望,緊緊盯視著金枝,那花正是我今生的名字。

師父講過世人都曾是自己的親人,也講過人類歷史都是師父領著大法弟子開創,師父層層轉生與弟子結緣,幫弟子消業……(大意,不是師父原話)過去在閱讀歷史時,由於資質愚鈍,常常對太宗皇帝對子女親屬用情極深的行為,書信中事無巨細,細膩入微的掛懷與思念感到一絲困惑不解。現在所在層次領悟到,歷史的那種安排,那種異乎尋常的掛念含有超越人情的內涵,那是創世主穿越歷史,直抵今朝,對所有世人(親人)的叮嚀,掛念,不捨與反覆的呼喚。

儘管大法弟子在世間的魔煉可能荊棘密布,在關難中可能痛苦迷茫,在寂寞中可能悲觀消沉。但想想在歷史的過去,師父千思萬慮的苦心安排,層層轉生中反覆消減我們的業力,對我們視若掌上明珠般的珍惜;同時我們自己也曾為末後能結下得法回天之聖緣而九死一生,嘗遍人間疾苦。在歷史最後的關鍵時刻,大法弟子如若懈怠沉淪,那只是因為我們迷於世間「小住幾日」的所謂「現實」之中,未能洞觀自己真正生命的漫漫長史,忘記了自己生命的源頭為何而來,讓師尊費盡苦心編結的緣份之線為塵埃所掩。

真修弟子沒有理由不將這緊系歷史的珍貴緣份,牢牢接續上今朝紮紮實實的修煉如初,以期系往不遠的未來,師父殷殷期盼的圓滿回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