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名情利 隨師返家園

河北大法弟子 洪緣


【正見網2022年05月02日】

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洪緣,今年68歲,修煉法輪大法26年了,跟頭把式的走到今天,完全是靠師父引領,沒有慈悲偉大的師父指點,這一關一難的,不可能會走到今天。在此,跪拜合十!感謝師尊佛恩浩蕩!弟子讓您操心了!

我兒子2012年結婚,兒媳2013年生了個男孩,我們覺得她離開娘家,一個人在外不容易,把媳婦捧在手裡,當女兒看待。我們是修大法的,師尊要求弟子:對誰都好。所以我們全家人處處事事都讓著她。我多次給她講大法的真相,大法的美好,她不愛聽,她說:還是現實點吧,多掙錢才行。

兒子、兒媳與我們沒在一個小區住。孫子是爺爺的心肝寶貝,寵得不行。孫子三年幼兒園,一直到小學,都是我們照管,真是費心勞神啊。兒媳由於經常出差、加班,見面的機會很少,所以溝通的也少。

2019年我和兒子說過幾次,去你家看看兒媳婦,他說不在家,出差了,或者加班了。在2020年疫情後,我又說去看看媳婦和孫子,兒子一看再也瞞不住了,就說了實話:我們離婚半年多了,沒敢和你二老說,怕你們生氣。我一聽就蒙了,當時我和老伴真的很難接受這是事實,為什麼呀?年輕人真是拿婚姻當兒戲呀,說離就離,都不和雙方老人說一聲。當時老伴氣得臉色都變了,面子心又重,還不敢叫外人知道,天天生悶氣。我向內找,是我哪裡做錯了,就是和媳婦溝通的太少了,不住在一起,沒有交流的機會,總是出差、加班。現實擺在面前了,還能挽回嗎?不接受也沒有辦法啊。電視、手機上經常看到離婚的節目,這事怎麼輪到自己頭上了。老伴還放不下面子心,怕別人知道了丟面子,不讓和外人說。

兒子說:我們是口頭協議,什麼也沒有寫,媳婦意見:孩子歸她帶,你們老倆住的大房子(140多平米,房本寫的媳婦的名字),住到百年後,房子歸孫子,你們想孫子,啥時候看都可以。就這麼簡單,所以我也就同意離婚了。

這一年多的時間,我們希望兒子、媳婦和好,盼著媳婦回心轉意,破鏡重圓,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這一年的磨練、忍受、期待,特別是當爺爺的,幾天見不到孩子,就像丟了魂似的,在屋裡轉圈圈。師尊講:「你要想修煉,人的情就要往下放。」(《轉法輪》)我還給老伴講了「修道人和小鹿」的故事。老伴剛得法,一時悟不到這是去我們對孩子的情的執著。隨著多學法煉功,發正念,慢慢地老伴的心態平穩了許多。

2021年,疫情剛過,媳婦發微信說:要賣掉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大房子,讓我們趕快搬家。因為離婚的事,我們心裡剛剛平靜了一些,適應了一些,現在又說賣房子,真是按倒葫蘆起來瓢。這時我想起了師尊「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轉法輪》)的法。

賣房子是大事,常人很難接受,可我們是修煉人,我想:媳婦肯定是生意上缺錢,過不去了,碰到了難處,賣就賣吧,我們再想辦法。想是這麼想呀,可名、利、情都在往頭上攻啊:我們活了近七十歲的人了,還沒有個固定的家。這房子買的時候,我們也掏了錢的,口頭協議不算數嗎?什麼住到百年呀,這剛一年嘛,說話不算數,這就是違約啊,讓我們住哪裡呀?再說,賣了房子的錢,也得有個說道不是?

這麼想著,兒媳又發來了信息:你們一家子欺負我孤兒寡母的,孩子是我一個人帶大的,誰也不管,你們誰也不善良,也不講道德……。天哪,常人能受得了嗎?不修煉還能活嗎?真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啊,我想:不行就找律師,打官司。這個念頭一閃,師父的法打進頭腦裡,「你和常人一樣去爭去鬥,你就是常人,你要比他來的更歡,你還不如他那個常人了。」(《轉法輪》)

知情的同修都看不下去呀,這媳婦也太過分了,被媳婦逼成這樣了,和她娘家媽說。她媽一直給我們道歉:對不起呀,親家母,我也管不了啊……,看在孩子份上,就讓著她吧。

這時,師父的法在耳邊響起:「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三得。你是個煉功人,你心性上來你功不就上來了嗎?一舉四得。你怎麼不應該感謝人家?你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人家的,確實是這樣的。」 (《轉法輪》)師父的這段法,使我豁然開朗,是啊,她幫我提高來了,我得謝謝她呀,大法淨化了我的心靈,提高了我的心性,什麼名啊,利啊,情啊都是假的,我真要感謝她才對呀,想到這些,我的心情倍感輕鬆。沒有了對兒媳婦的一點點怨恨,我們放下了,真的放下了,很輕鬆,馬上搬家。這是她在我的修煉路上幫了我一把,真得感謝她呀。只覺得她倒是很可憐。而我們的心裡很平靜,象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雙手合十,感謝師尊,幫我走出這一層的名、利、情。

在師尊的指點下,在同修的幫助下,我們很快搬完了家,又開始了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我們什麼都沒有失去,反而得到了更多。「三件事」也沒有耽誤做。身外的東西,趕快放,趕快放,什麼也帶不走,什麼兒孫情啊,財啊物啊,都是假的,虛無縹緲的東西,過眼煙雲。只有功、法輪大法,是真的。我們有師父,有大法,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時間不多了,抓緊做好「三件事」,多救人,跟師父回家。

這是自己的一點體悟,寫出來,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