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中去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01日】

今年正月十五那天,兒女們都在家裡,我想孩子們在家,做醬豆烀吧,下月就下醬了。頭一天晚上把大豆泡好了,第二天吃完早飯就開始烀豆。因為前幾天水池就有點堵,水流不暢。今天用水多,一下子不通了。下水管接口處還直往外流水,弄得滿地是水。當時維修人員都放假了,只有值班人員,也不能等啊,真是手忙腳亂無計可施。

我想修煉人,還是求師父幫忙吧,於是我坐下來發正念,求師父。我兒子一邊拿抹布吸水,一邊用手捏水管。我發正念大約5-6分鐘時,就聽水管嘩啦一下,下水道就通暢了。這真是大法的神奇呀。我們全家都感謝師父!感謝大法!

因為去年搬家,沒有做醬,今年正月把去年舊豆煮了,做成醬塊了,不到十八天,醬塊就生綠毛了,也不干,又加上天氣不好,只好就把醬塊下缸裡啦。下醬時水多了些,這樣鹽水與醬塊間就不成比例了。又加上豆子是陳年舊豆,結果醬到伏天了也沒發,立秋後十幾天了仍沒發,當時我有點著急,伏天時我想過求師父,又想到求師父是執著,就沒求。

大醬一直沒發,再過兩天更發不了了。我想,只有師父能幫我。我就給師父上了三炷香,求師父幫助。神奇的是,第二天我打開醬缸時,就有點小泡了,又過幾天醬缸裡大小不同的泡泡就更多了,醬也就鼓起來了。我就趕快讓兒女們過來看,大醬發啦。兒女過來一看高興的不得了。我說,我求師父啦,醬才發的。

兒子說:師父什麼都管?我說:只要真修大法,師父什麼都管。

大醬做成了,回想這件事,水管堵又漏,醬豆不發,這些都在警示自己修煉有問題,法理不通,不能嚴格按照法理身體力行,執著兒女親情,執著吃,生活中遇到一點小事就求師父,難道師父是管自己生活的嗎?這顆心就是對師父的大不敬。

通過這件事,確實給我去掉一個較大的執著心,因為我是東北人,就愛吃東北大醬,什麼都可以蘸醬吃,只要有大醬就行,不用吃別的啦,有東北大醬就能吃飽飯。可是修煉人執著什麼都不行。師父講:「修得執著無一漏 苦去甘來是真福」(《洪吟》-迷中修)

在我意識到自己的這些執著心之後,就發出強大的正念去掉它。我會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跟師父圓滿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