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北宋詩人黃覺見呂洞賓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6月11日】

北宋時期,有位詩人叫黃覺,字民先,福州浦城(今福建省南平市浦城縣)人,北宋真宗景德二年(公元1005年 )進士,在當時頗有詩名,可惜流傳下來的詩文不多,仕途上官至殿中丞(部門主官下屬的輔助官吏),以清廉正直而聞名。《全宋詩》中收錄了他的兩首詩。

這位黃覺曾經見過神仙呂洞賓。據記載,某日黃覺在旅舍中見到一位道士在飲酒,一向信神敬道的黃覺便請他共飲。兩位坐在一起,舉杯之際,道士看似不經意的用筷子蘸酒在桌上寫了一個「呂」字,黃覺頓時悟到對方就是大名鼎鼎的神仙呂洞賓,因此態度上愈加謙卑恭敬。飲完酒後,道士從袖中掏出十枚錢幣給黃覺,其中大錢七枚,小錢三枚,並說:「數不可益也」,用白話說就是數量不能再多了;接著又給他寸許長的一截藥,讓他每年的第一天磨少許下來,然後用酒吞服,可保一年無病。

從此黃覺每年正月初一都將仙人給的藥磨一丁點下來,用酒沖服,果真全年無病。雖然這藥用的很節約,多年下來,到他七十二歲時,還是用完了。他悟到神仙當年給他大錢七枚,小錢三枚,就是預示著他的壽命只可到七十三歲。於是他作詩紀念此事,其中流傳下來的一句為「床頭曆日無多了,屈指明年七十三」。果然他在七十三歲時就去世了。

呂洞賓會賜藥給黃覺,應該不僅僅只是因為黃覺請他飲酒,而是與他為人清廉正直有關,看來只有好人才會得到神的護佑。呂洞賓能預知其壽命,是因為神仙都是人修成的,呂洞賓也是修煉有成之人,修煉人修到一定時候就會有神通出現,可以看到宇宙與人生的實相,可以預知未來。例如當今很多修煉人在修煉中真實的知道了:中共害人太多罪孽太大,氣數將盡,到中共終結之時,上天會跟中共算總帳,屆時中共組織所有成員都要受牽連,去償還中共在各種整人害人運動中造下的巨大罪孽,並為其陪葬。只有及時退出中共黨、團、隊,才能避開這可怕的未來。所以這些修煉者才發大慈悲之心勸人退黨,這是亂世中的救人義舉,與政治無關,望廣大同胞都能相信修煉者的慈悲勸說。

資料來源:《閒窗括異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