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弟子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西城文化節上洪法

英國弟子


【正見網2004年06月16日】

蘇格蘭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每年都要舉行西城文化節,請不同的民族社區參加,展示格拉斯哥多元文化城市的風采。今年,法輪功作為中華文化的代表,也被邀請參加。

6月12日星期六,法輪功學員在當地圖書館舉行了講座和功法表演。學員們把「真、善、忍」的橫幅掛在牆上,並為來賓準備好了介紹大法真象的傳單和VCD。音樂聲響起,學員們開始表演五套功法,另外一個學員給觀眾介紹法輪大法的歷史和特點。慈悲的音樂聲繚繞在室內,優美的功法動作象磁石一樣吸引住全場觀眾的注意力,除了音樂和學員的介紹,沒有任何其他的聲響。表演之後,學員回答了觀眾的提問。有個學員被問到為什麼修煉法輪功。他說:「世界需要『真、善、忍』。儘管人們認為個人無法改變世界,但如果一個人象法輪功所要求的那樣,遇事向內心去找,而不去怪別人,那麼這樣他身邊的環境就會變好。如果人人都能這樣,那麼我們的城市、我們這個地區乃至整個世界都會變得更美好。這就是我為什麼要修煉法輪功。」講座的規定時間是一個小時,但由於觀眾的熱情,時間超出了很多,而圖書館館員並不介意,還誇我們的講座效果好。會後,很多觀眾詢問了當地煉功點的情況。

講座進行的同時,場外的學員就中國軍隊被邀請參加愛丁堡軍樂節一事向路人講真象。許多人知道中國迫害人權的真象,主動過來簽名反對邀請解放軍來英國。簽名者中還包括一位恰巧路過的蘇格蘭議會議員。

6月13日星期日舉行文化節遊行,街道上熱鬧非凡。由於當地學員已向組織者講清真象,工作人員非常熱情的給我們出主意,把法輪功的展台安排在最熱鬧的地段,而且還給我們足夠的場地搞功法表演。學員一開始表演功法,路人一下子就圍了上來,安靜的觀看。旁邊有一名學員解說道:「如此祥和寧靜的功法,卻在中國受到殘酷的迫害。」有個六歲左右的小女孩,坐在場地前,長時間靜靜的看學員煉功,她的父親催了好幾次都不想走,接連看了好幾遍。觀看的人群圍了裡三層外三層,走了一批又一批,都伸手向學員要介紹的傳單。有位女士對學員說:「真是太美好了,我都想哭了。」

在展台旁,也是站滿了人。許多人都已從報紙電視上得知愛丁堡軍樂節邀請了迫害人權的江XX領導的軍隊,一看到海報就主動過來簽名表示反對。由於簽名的人相當多,桌子前面擠不下,有的人跑到桌子另一邊來簽,圍滿了一圈。有位女士問:「孩子能不能簽?」然後把她的一對兒女都叫來簽字。短短几個小時,就徵集到了四百多人的簽名。

參加這次活動的學員來自蘇格蘭、英格蘭和威爾斯各地,從不同的城市特意趕來,向蘇格蘭人民洪揚大法,揭露迫害,講清真象。儘管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和分工,但大家協調的很好,發傳單、功法表演、照看展位、解答問題,一切都進行的有條不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