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1.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2.唐僧肉 3.無為而治

清風


【正見網2022年06月24日】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一個人得道面仙,全家連雞、狗也都隨之升天。常人中比喻一個人做了官,和他有關係的人也都跟著得勢,有明顯的貶義;而其真正的意思是如果一個修煉人能夠真正的修煉圓滿,和他靠近的東西也會沾光,有很大的福報,是修煉界的一種真實的情況。

唐僧肉:《西遊記》裡講妖怪都想吃唐僧肉以便長生不老,小時候覺得只是一個有趣的神話情節,現在悟到修煉人會修出許許多多的生命體,他們都是高能量物質構成的,這些東西對於低層次的鬼怪來說是很珍貴的,能夠給它們身體以很大的補充,延長它們的壽命。如果修煉人自己的心不正,這些生命體真的就有可能被另外空間的鬼怪吃掉。

無為而治:常人一般理解為自己無所作為而使天下得到治理。實際這裡面包含了修煉的一層理:修煉人散發出的能量是非常強大的,可以糾正一切不正確的狀態,一個群體的領導人如果也是很高層次的修煉人的話,那麼這個群體的其他人也會受到感染,敬天信神,這個群體就會穩定,不需要領導人人為的去要求什麼,大家自己就會做好,領導人的層次越高越是如此。上古時期的社會基本就是這種狀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