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鯉魚跳龍門 (外六則)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6月02日】

鯉魚跳龍門 

一般比喻中舉、升官等飛黃騰達之事。其實那是完全真實的,動物在一定的層次和範圍之內也是可以變化的;

睡大覺 

某個東西長期不用,也說它在睡大覺。任何東西在另外空間都是活的,從功能的角度看所謂的睡大覺是一個完全真實的景象,和我們人睡覺差不多,也有不同的姿勢,甚至也會打呼嚕。

盲人摸象 

比喻對事物只憑片面的了解或局部的經驗,就想做出全面的判斷。對開著修的人來說很容易犯這樣的錯誤,因為他看到的雖然不一定是假的但很可能是局部,甚至是局部的局部,所以一定不能夠執著自己看到的。

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朝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歷來被人們稱頌,其比喻奇巧,想像豐富。 這其實不是一個比喻,春風在我們這個空間是無形的,但在另外空間卻是有形的生命,而且是可以變化的,他在某種情況下真的可以變成剪刀,那個細葉的確是裁出來的,物質的表現形式真是太玄妙了!

安泰:

古希臘神話裡,英雄安泰是大地母親的兒子。只要身體不離開大地,他就擁有無窮的力量,就能夠所向無敵。一位對手找到了他恢復力量的秘密,設法把他高高舉起,在空中掐死了他。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發就是我們是大法造就的生命,只要我們不脫離大法,就會有無窮的力量和智慧,因為法是造就一切的根本,無論我們摔倒多少次,都一定能夠爬起來。而如果我們脫離了大法,混同於常人,力量就會變得很弱小,邪惡就能夠得逞。

鬼迷心竅:

主意識弱的時候就容易被另外空間的生命干擾,鬼是其中的一種,它通常呆在人的心臟部位,是可以迷惑人的,常人講心中有鬼也是對的,都是生命真實的不同的存在形式,不是一般人認為的比喻。

七竅生煙:

人很生氣時另外空間身體的真實景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