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面子和氣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3月14日】

面子

人是為名利情三個字活著。面子是由「名」派生出來的,也是一個活的生命,存在於我們另外空間的身體上,所謂有面子,沒面子,丟面子也是在另外空間的真實景象。

決一雌雄

常人指較量勝負高低,其實他表明了勝為陽,負為陰,高為陽,低為陰,雄為陽,雌為陰。勝、高都是陽,而陰陽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換。

常人講人活一口氣,實際倒真是這樣,氣不單是指呼吸,是一種真實的存在,肉眼看不見而已。心平靜氣也平靜,順和,體內的血脈就通暢,所以講心平氣和。所謂生氣,動氣,出氣都是真實的景象,天目層次不高就可以看得到。但氣又是常人這一層次的,在這一層次中,氣也有正邪之分,講這人一身正氣,那人滿臉邪氣都是真實的描述,不單單是一種感覺,正氣是白的,邪氣是發烏髮黑的。常人身體裡這兩種氣都有,德和業是跟著元神走的,而氣則帶不走,人死了氣就沒有了,所以講這個人死了,也講這人沒氣了。修煉真正走出氣的層次就不存在生氣,動氣,出氣之類的事情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