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擺正關係從容過關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20日】

師父在《轉法輪》「煉功招魔」這一節中舉過一個學員定中過色關的例子,其中,「我們學員心性提高的很快,當時這個小伙子就警覺了,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煉功人,你們不要這樣對待我,我是修法輪大法的。這個念頭一出,「唰」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本來就是幻化出來的。」這一段使我聯想到,其實我們在面對邪惡迫害時也同樣可以這麼對待,過關的關鍵不是嘴上說了什麼大道理,而是心態上真正做到是一個「大法弟子」那樣,才能得到師父的保護與化解。

這裡面的內涵,我悟到是擺正自己與大法的關係,搞清楚自己是誰,擺正和世人之間的關係,什麼關難都能過去,邪惡能動得了後天觀念中認為自己是人的你,卻動不了大法造就的大法弟子!由此,我更加重視對大法的用心體會,而不是將書中表面文字法理如知識般的儲存在思想裡,記在腦子裡的東西有忘記的時候,而用心真實體會過的法理將永遠銘刻在心裡,只有同化過的法理才能屬於自己,這樣才叫「得法」。

一點淺見,不正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