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在法中前行

梅宇


【正見網2022年07月07日】

一天最美好的時光莫過於早上的背法。背法仿佛是在走一條路,是我的主元神跟著法一步步前行,一路上都是你意想不到的壯觀景象。

早早起床去「趕路」,跟著法中的每句話,每個字甚至每個標點符號向前走著,師父為我打開一扇扇大門,讓我看到不同的「風景」。時而令我震憾,時而令我感動,時而又讓我驚喜萬分。越背越覺得法的珍貴,越背越覺得自己幸運,越背越感到師父的慈悲。

走在這條路上,有時很順利,便走的快些;有時會有阻礙,不得不停下腳步,看看是什麼在阻擋:或是因為自己理解不透,或是因為思想走了神兒,亦或是心性有該提高的地方。一旦突破,這段路程馬上變得順暢起來,身體也變得輕鬆許多。

背法的路上並不孤獨,還有二位同修。她們都是師父的真修弟子,心很純淨。我清楚的知道,是師父為我安排的夥伴兒。有時,我們會短暫停下來,分享一下自己剛剛悟到的法理或感受,有時是對自己目前遇到的關難突然有了領悟。有趣的是,我們仨竟然能倆倆正確理解,哪怕是分享者很難用語言表達出的意思,別人也能理解,這或許是因為我們都悟到了同一境界的法理吧。有時是互補,一個人悟到的法理,是對另二個人悟到的補充。就像是我們仨各自看到了不同的美景與大家分享,於是我們的收穫就加了倍。然後我們繼續趕路:「我們接著背下一段吧。」

每天我們只背一頁多一點,雖然看上去很慢,但從法中得到的一切讓我們信心十足。這條路不管多長,每一段路都有驚喜帶給我們,因為在路的前方是我們慈悲和無所不能的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