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觀神韻 話感恩

梅宇


【正見網2022年05月14日】

那天我打開一個精緻的小盒子,裡面保存著歷年觀看神韻演出的門票,每張票上記錄著我在不同城市不同劇院觀看神韻的歷程。由於曾做過採訪記者的緣故,所以觀看神韻的機會更多一些。

儘管在過去十幾年,看過演出無數遍,可在我最近一次觀看的時候,還是如同第一次一樣的感動。

大幕一拉開,天國聖境便把我帶回曾經的家園,以及從大穹高處下走的過程。告別天國的親人,毅然隨主佛層層、層層向低層空間穿越,最後來到人間——這個布滿七情六慾的地方,這個充滿爾虞我詐的地方,這個看不到宇宙真相、迷的空間。

仿佛我的每個細胞都能感受到,甚至每個分子都被震撼到。淚水止不住的流淌,不是悲傷的淚,而是感恩的淚。感恩師尊賜予我這萬古機緣,讓我能夠從即將走向壞滅的舊宇中走出來,進入永遠不滅的新宇宙。

感恩師尊,在層層下走中,為我承受並替我消減那如山的業力,用真、善、忍大法啟悟我的本性,給弟子展現出一條人成神的聖潔光明之路。看到眾神離開天國的那一刻,我仿佛聽到師尊那殷切的囑託:我的孩子,隨我下世,必隨我回歸。

接下來的每個節目,都是從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風格,喚醒人性中的善念與良知。神韻藝術家們那無以倫比的專業技巧,那純善純美的表情和身韻,將我帶入故事當中,跟隨他們從一個朝代到另一個朝代,從一個空間進入另一個空間。他們在不同的節目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可是不管他們演什麼,都那麼真實入戲,好像他們就是故事裡的人物一樣。

凡是用心觀看神韻演出的人,相信都會與我有著類似的感受。這就是為什麼在演出中,整個劇院裡會響起陣陣雷鳴般的掌聲;為什麼觀眾會流淚,為什麼有觀眾被採訪時會泣不成聲。因為那內心深處的感動,那生命微觀的震撼,是無法用人類的語言來表達的。

值此大法洪傳三十周年,偉大師父華誕之際,謹以此文表達弟子內心的無限感恩,恭祝師父生日快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