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周武仲受賄減福祿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7月15日】

北宋周武仲,字「憲之」。宣和二年(1120年),淮南旱災引發饑荒,周武仲奉旨察訪賑濟。他在淮南住所附近的村子裡有一座佛寺,他有時會從那裡經過。每次路過,寺裡的和尚都會提前洒水掃地迎接他,這樣的事情接連發生了四次。某日他再次經過,發現寺裡的和尚沒有迎接他,他覺的奇怪,就去詢問和尚,得到的回答竟是:我們寺裡有位老僧,每次您要經過都會有山神託夢讓他來迎接未來的宰相,前天老僧又夢到山神說你因為受賄,已經導致天譴,福分和壽命都削盡了,所以這次就沒有洒水掃地迎接你。

周武仲頓時被震驚了:自己受賄這麼隱蔽的事情,在另外空間裡竟然絲毫也藏不住,真是神目如電啊,而且自己還因此受天譴,福分和性命都要沒了。於是他立刻返回,將收受的賄賂全部退回,並如實匯報災情和官員政績。他的匯報裡沒有絲毫隱瞞,有人勸他應謹慎其事,周武仲正色質問說:「吾敢趨時顧避,愛一御史輕兩路生靈哉?」當即曉諭監司州縣各級官員問民疾苦,按照次序監賑災民。宿州(今安徽宿縣)太守,下令不准接納饑民,遂使城外屍體縱橫,派人挖穴掩埋了事;真州(今江蘇儀征)太守,夜遣士兵截擊饑民到江中島上,全部致死,這些賑濟饑荒中出現的驚天大案,周武仲全部據實匯報並彈劾,不怕得罪權貴。

他做了這些事後,再次請那位老僧,在神面前為自己懺悔、祈福。數月後,老僧夢見神對他說:周武仲能悔過自新,上天收回原來削盡福壽的懲罰,改為減壽十二年,官爵祿位減半。老僧將神的話語轉告給周武仲。後來周武仲的官位果真只當到從三品的御史中丞,並沒有成為正一品的宰相。

看到周武仲經歷的因果報應事件,真是可怕,原本他有當朝宰相命,可是因為賑災中接受了賄賂,竟遭到削盡福壽的懲罰,幸虧他能及時悔改彌補,所以上天才減輕了懲罰。再看看今天的中共早就已經整體的腐敗完了,什麼樣的情況下都敢貪污,而且還發動各種運動主動整人害人,可謂干盡了人間惡事,上天絕不會饒恕它,定會降下災禍清除中共惡黨及其全體成員以及中共所有擁護者。世人只有抵制、反對、唾棄中共才能遠離消滅中共的災殃;作為中共成員一定要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才能保平安。

資料來源:《投轄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