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給我紙和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04日】

我是96年走進大法的老學員,那年得法時我看到一位路邊擺攤做生意的人在看一本書,我問他是什麼書,他說是本修煉的書,是佛家功,並翻開書給師父照片給我看,說這是師父。我一看照片人像很年輕,我想著師父應是一個大白鬍子老道、拿著老道的拂塵,身穿著長袍,我又問他你還有其他的書沒有?他說還有一本是《轉法輪(卷二)》,並且把書遞給了我。

我坐下捧著書看著看著眼皮就打架,非常的困、不知不覺我埋頭在桌子上就睡著了。醒來時一看書,書整個都是紅色的,這書怎麼變了顏色?他們說可能是你眼睛花了吧,我感覺非常的奇怪。我冷靜的說:我今天一定把這本書看完我再走,我以前有偏頭痛的毛病,看著看著偏頭痛那部位好像有很多東西掉落下來了,當時頭感覺非常的舒服,我想這真是本寶書呀,就下定決心我要學下去。

回家和老伴說這事,說我想學功要買書,老伴說哪有錢買書呀,沒錢沒錢。我家是做傳統的編竹蔑匠,靠著編竹籃竹筐、竹簍子在街上去賣,換點微薄的收入,就算幾十塊錢在我們家的眼中也是大錢,丈夫不給錢我就把質量非常好的,厚實一點的竹籃每一個加了5毛錢賣,每天賣貨的錢都要上交,只能私自攢下這5毛錢,慢慢的錢就攢足了,我非常高興的請回了兩本書:《轉法輪》和《轉法輪(卷二)》。從那時起我就走進了大法修煉。

當時有很多同修都把師父的講法錄像帶請回家看,我也跟當地的輔導員說,我也想把師父的講法錄像請在家裡看,讓我的丈夫也走進來,協調人熱情的把機器拿到了我家,調試好電視,播放出師父講法的錄像,我叫來了我的丈夫也坐下看,換磁帶的時候丈夫把一般常人看的錄像帶放進了錄像機裡,這時錄像機電視螢幕上沒有了圖像、沒有了聲音。我以為是機器壞了,我心裡很愧疚,想著這麼貴重的東西人家好心借給我們,我們把它弄壞了怎麼辦呢?我丈夫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又換回了講法的錄像帶,電視也沒有圖像但卻有了聲音。過了幾天丈夫說他也要學,我問為什麼你也想學,他就把他放錄像帶的經歷講給我聽了。並且連連說:這功是神功、神功呀!於是我們夫妻二人都走進了大法修煉,雖然日子貧苦,但是我們心裡真的樂滋滋的。

大家都在一起學法,我跟丈夫說我也想參加集體學法,丈夫說:我們這家庭,每天忙著活干不完,哪有時間去參加集體學法呀?你非要去也行,但必須每天要完成編制20個簍子,並且還要在街上擺攤自己賣,事做完了你再去我不反對。於是我每天就早早的起床,趕忙來編制簍子,很晚很晚才能回家,不吃晚飯我就匆忙的趕到了學法小組,參加集體學法。時間長了,有的同修也知道我每天沒吃晚飯,主動來幫忙編,這樣集體學法我還是堅持下來了。雖然很忙、很累,沒吃飯我卻精神很好,以前身上的那些毛病都好了。

那時我有一個很強的執著心干擾我,就是非常喜歡聽戲曲,每當聽到唱戲的鑼鼓聲、胡琴的聲音就像丟了魂一樣,不由自主的朝著發出音樂的地方走去,聽著直到戲曲唱完了我才想起來要做的事,才想起回家,學法的時候那戲曲的聲音在大腦中迴蕩,根本就沒有心思看書學法。我下定決心不再看戲了,只要聽到唱戲的聲音,我就反方向或者繞道走,直到聽不見戲曲的聲音為止,等他唱完了我才回來。一段時間之後,我愛看愛聽戲的執著心徹底的去掉了。苦點累點只要是學了大法,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心裡還是很高興、很開心。

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了好幾年,不久丈夫腰腿疼了,而且越來越疼、最後癱瘓了,喪失勞動能力,本來就很貧窮的家,現在連微薄的收入也沒有了,丈夫一天到晚躺在床上不能動,從腰部以下全部癱瘓了,而且每天痛的叫喊聲隔壁幾家都能聽見,所有生活的重擔都落在我的身上, 我每天承受著煎熬,只能盼孩子早點長大成人。丈夫的病情越來越重、性格越來越古怪、稍微有點事沒隨他的心願就大吵大鬧,我被折磨的筋疲力盡,成天以淚洗面,想死的心都有。為了便於照顧他,我在他的房間裡用一扇門板搭了很窄的床,丈夫不允許床寬了,說寬了太占地方,我每晚睡在床上想翻身都不行。夜深,丈夫一會說左邊肩膀的被子沒蓋好,我就起來幫他蓋好,過了一會他又說右邊肩膀的被子沒蓋好,大冬天的我再起來,剛睡下不一會丈夫說要喝水,不一會丈夫又說他要上衛生間,反反覆覆一晚上不知我要起來多少次,而且天天都是這樣。冬天的晚上又冷又餓、又睡不熱,我忍不住就和他大吵大鬧。

孩子說趁他有時間,把他的爸爸送到醫院裡治療一下,叫一輛小車把他帶去,可他非要坐著輪椅上車。我們只好到市裡租了很大的一輛客車載著他到了同濟醫院,幾天後問他的腳還痛不痛,說不痛就回家吧,大夫也說你這個病不是短時間就能恢復了,要多進行康復訓練,可他非要在醫院住著不走,說要把腳治好,直到能自己走路為止,天天還跟我吵。同房的病友都說你的那位脾氣太壞了,虧你怎麼忍得住?我說:我是修煉人,我就是這個「忍」太難做到了,人家都是含淚忍,我沒有淚水、我的淚水這麼多年都流幹了。忍這氣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年兩年、是十幾年呀……雖然我這「忍」沒有完全做到,可是我每次都在自責,每次在向師父懺悔,每次都在下定決心要改,我一定要把這個忍修好,就算再苦再難,我也要修下去。

照顧好我的丈夫、做完了家務後,我跟同修們一起去發資料,講真相救人, 有的時候到深更半夜才回家,農村小路的路都沒修好,要是遇上雨天還是泥濘路,高一腳、低一腳的回到家裡就像是泥巴人似的。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就張貼真相傳單,渾身上下都是漿糊沒有一塊乾淨的,手上的漿糊多了就找個有草的地方,把手在草上擦擦再繼續張貼,順利的時候每天能貼很多很多。

有一天下午我們到一個村莊講真相,村裡的隊長幫著我們吆喝:鄉親們呀,快來呀,法輪功來了﹗大家快來得好處啦﹗很多的鄉親都過來了,我們寫三退的名字都寫不及,大家紛紛舉手說,幫我退了吧,我叫什麼什麼名。也有碰到不順利的時候,有一次講真相我們把資料給人家,人家丟棄了,我又撿起來送給他,他惡狠狠的說,你來、你來,我要舉報你。我說:看你也是個勤勞的人,你想一想我這麼大年紀從什麼什麼地方來,就是為了讓你得福,你說像我們這樣年紀的人一天要做多少的家務事呀,把那麼多事情放下就是來為你好,不喝你一杯茶,不要你一分錢、也不圖你一句感謝的話,你怎麼還要害我呀?這樣和別人一說,一般都不再兇惡了,還笑著不好意思。

有一次,我和一位同修一起去張貼真相標語,到了夜深,真相標語全部貼完了,我們在小水塘裡去洗掉手上的漿糊準備回家。不經意抬頭望天空,看見好大的兩個彩色法輪直徑估計有兩米左右,在我們的頭頂旋轉著,法輪裡面的萬字符和太極圖案也在旋轉著,一會兒正轉,一會兒反轉,而且變化著不同的顏色,非常美妙漂亮。我當時張著嘴呆住了,那個喜悅的心情沒法形容,法輪分別在我們兩人的頭頂上照耀著我們回家的路。法輪看起來也非常喜悅,有的時候飛得很高,有的時候飛得很低,離我們頭頂只有幾米高,有時飛得很遠,呼一下又飛回來了,速度非常快。法輪在我們頭頂上還不時互相交換一下位置,他的頭頂上的法輪飛到我的頭頂上,我的頭頂上的法輪又飛到他的頭頂上。當時天上沒有月亮,田野四周漆黑寂靜,法輪發出的光特別明亮又非常的柔和,我們感覺非常輕鬆,非常的舒服,呼吸的空氣也感覺很清新。一天的疲勞全部消失了,真想離家再遠一些就好,這樣陪著法輪可以多一會兒,法輪一直把我們送到了家。我急忙喊著我的丈夫和侄女快點出來望天上,他們也看到了這神奇的景象,法輪突然變成了三個法輪,一個法輪繼續送同修回家,另外兩個法輪在我們家屋頂上旋轉停留了近一個多小時才走。這次出去看到了法輪,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給我們增添了強大的正念和信心,給我們在修煉的這條路上掃除了很多的障礙,我們再也不會迷茫了。

還有一天天氣炎熱,我倆就出去發資料,正是中午天氣好熱,走出門我們都忘了帶紙和筆,再回去拿路程太遠了,可是沒有紙和筆怎麼做三退名單記錄啊?我們倆就說:把別人的名字用大腦記住,可幾個人名還可行,要是人的名字多了怎麼記得住?就在我們一邊走一邊想著這可怎麼辦的時候,突然我倆看見地上有一隻筆,我高興的把筆撿起來在手心畫了一下,驚喜的說筆是好的,還能寫。

可是我們又犯愁了,有筆沒有紙怎麼寫呀,想要是有一張紙就好了,想著想著、走了一段路,突然又看見了路邊有一些宣傳廣告紙,紙質很好、反面都是白的,我倆特高興啊,多謝著師父給我們紙和筆。正在高興的時候就走來了一個人,走到我們的面前,我們就給他講真相、勸三退,對方很高興聽明白了真相、並做了三退,而且還連連道謝。

這哪裡是我們在做,明明是師父在做啊,我們缺什麼、要什麼、想什麼,師父全都知道,我們生活中的苦難、學大法的決心,我們的執著心,修煉精進的程度,師父全都知道,我們不用再擔心這、擔心那,堅定的抬頭往前走,用心去修、好好的聽師尊的話、師父都給我們安排了最好的,一切都在師父的掌握之中。謝謝師父的慈悲呵護!

以上是個人所悟,不對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