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過病業關的交流體會

山東大法弟子 清宇


【正見網2022年07月28日】

自己身體又一次處於病業假相己半年有餘了,不是太重,時好時壞的,最近有些加重的趨勢,心裡有些不穩,其實自己心裡明白,之所以心裡不穩就是信師信法不夠和怕心造成的,而這兩個問題也是大多數同修病業關過不好的主要原因,也是阻礙修煉人走向神的死關。

理雖然明白,但真正闖關的時候阻力很大,而這種阻力我真切的感受到是舊勢力強加的。它往我空間場裡打了不少敗壞物質:怕、顧慮、恐懼、膽戰心驚、消極、消沉等等,並間隔主意識,讓你正念發揮不了作用。我感到壓抑的要喘不過來氣的時候,就找比較了解我的L同修和z同修,想讓他們和我交流一下幫我添正念。

然而事與願違,在交流當中他們倆人不但沒鼓勵我,反而還互相捧了起來,她說他交流的好,說話實實在在;他說她悟法悟的高,怎麼怎麼受益匪淺等等,這還不說,話裡之間還把我貶了一番。當時也覺得他倆說的都很有道理,但回家以後,那些人心就返上來了,想想整個過程,越想心裡越堵的慌,而且身體狀態也愈加嚴重,我想這也不對勁啊,肯定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學完法靜下心來向內找吧,這一找還真是問題不少。

首先我找到了妒嫉心、怨恨心。師尊在《轉法輪》(妒痴心)中說過:「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 同時我又想到師尊在《轉法輪》(修口)中的開示:「你比如說,人與人之間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煉的好啊,他修煉的不好啊,這些本身就是矛盾。咱就說一般的,我要干什麼干什麼,現在這件事該怎麼做怎麼做,可能無意中就傷了誰。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都是很複雜的,可能無意中就造了業了。」

我又悟到這兩位同修確實真心想幫我,但交流方式不太得當(沒注意修口)無意當中又給病業中的同修增了一難,我深深體會到病業關過不去的同修大多都很脆弱(正念不足),不願意讓人說,這個時候幫他的同修最好正念加持、多鼓勵他,少說人家的不足。

連續兩天去妒痴心、怨恨心的時候, 身心上真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這時我又想到師尊在《轉法輪》講過:「這不是人為的增了一難?產生的這執著心不得再多吃苦才能去的嗎?」心裡對他倆有些輕微的抱怨心。

然而,這之後我又突然想到一個從來都沒想過的問題。自己從九六年得法不久,就被同修們推薦當輔導員,後來悟到也是師父早已安排好的,7.20以後又做了多年的協調工作及負責做了不少救人的項目等。自己接觸的同修比較多,沒少和同修交流、切磋,還覺得自己法學的多,法理也較清,有時交流起來真是滔滔不絕,然而自己從來都沒想到過,由於修煉浮於表面,實修不到位,在修口上當然也很難把好關,有時也會自覺不自覺的:「你好他不好的」 隨便亂評論。可是面對不同層次的修煉人,什麼樣的人心都有,可能無意中就傷害了誰,自己無意中還造了業。然而這麼多年來自己究竟傷害過多少同修,無意當中又讓同修承受了多少痛苦?

想到這兒,自己的心在隱隱作痛,我不只一次流下了愧疚的淚水,心裡一次次的默默的向同修們真誠道謙:「同修們,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今後自己一定學會修口!」回過頭來看看和我交流的這兩位同修,真的很感謝他們幫我找到了一個多年來一直沒有意識到的大漏。

回過頭來再看看自己長期存在的信師信法不夠和怕心這兩大問題,修煉二十六年來,自己摔了無數的跟頭,走了好幾次彎路,犯了很多錯誤,甚至是大錯,給自己修煉路上留下不少污點及遺憾,說白了也是這兩大問題導致的,當然長期做事不會實修、法理不清也是主要原因。

找到這些原因我就加緊背法、學法、發正念,也找到了和同修長期有矛盾過不去關和長時間過不去病業關的人心:妒嫉、怨恨、自高自大、自以為是,還有虛榮愛面子、求尊崇、不叫說怕別人瞧不起等求名的心,還有自身的黨文化也很重:說話強勢、好強加於人、以我為中心非要自己說了算;還有隱藏很深的圓滑、狡詐、不真、色心等等。我也認識到了這些人心並非是自己,加大力度清除,並嚴格要求自己:學會跳出矛盾的旋渦,不再去修別人,時刻向內找自己,這樣以來我有了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欣喜!我發覺以前所遇到的各種魔難、矛盾、項目受阻、甚至來自各方面尤其來自同修間的壓力:人身攻擊、遭非議、遭排斥、被孤立等真的都不是壞事,都是幫自己提高做鋪墊的。此時,長期受委屈、被壓抑的感覺一掃而光,深深體悟到向內找這一法寶的玄妙!

然後我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過病業關儘量自己過,不去依賴同修,就信師信法,多學法才能添正念,正念一出什麼魔難都能抵擋的住。這時我腦子裡突然來了一念:師父給了我一個天膽!我敢冒著天膽一頭扎到人間來隨師正法,還怕你這個小魔不成。這一念出來,身體的病業假像——半身麻痺的假像一下消失了!那真是:「俗聖一溪間 進退兩重天」(《洪吟(三)》<一念>)。

我發自內心的感恩師父的良苦用心及時刻的呵護!弟子愚鈍,真的是讓師父操了太多的心。弟子無言以表,唯有紮紮實實的實修、做好三件事以謝師恩萬一!

以上是自己現階段的認識,有不當之處,真誠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