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性與境界的一點認識

北京大法弟子 出塵


【正見網2022年07月28日】

修煉以來已二十餘年了。在這其中有對法認識不足的地方,斷斷續續的在師父的加持與呵護下走了過來。

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修煉人沒有榜樣。只有遵照大法的法理努力提高自己,在修煉中、過關中修自己,向內找,那才是真修煉。在修好自己的同時幫助需要幫助的同修,大家一起共同精進,比學比修。在幫助難中同修時,如同修能欣然的接受自己的建議或認識那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如果同修不能接受,或者一時認識不到也不能氣餒。要按師父說的遇到事情向內找自己的不足,是否自己說的語氣不夠和善?是否有想強加於人的心?等等,只有找到自己的人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個人覺得,只有自己心性在法上修上來,境界與層次才能隨著心性的提高而昇華。在什麼時候都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強加給同修,要和善的與同修交流,談個人對法的理解和認識,站在同修的基點上考慮問題,這樣才能和同修共同提高,幫助同修的過程中其實就是修自己的過程。做任何一件事情時,即使在小的事情也要用法來對照,用法來衡量是否符合修煉人的標準,時刻都能用法來要求自己,那樣才沒有問題。

在遇到提高的心性關或病業迫害假象時,如果把自己當作是修煉人,那麼這一關就很容易過去。如果不當回事,也沒想到自己是修煉人就很難過得去。像這樣的事情不是很多嗎?我們都靜下心來想一想是不是這麼回事?在修煉的這條路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情,如果那樣的話也就不叫修煉了。

師父在講法中告訴我們最早定的就是今年結束迫害。試想一下自己在修煉這麼多年中去掉了哪些人心呢?還有多少心沒去?如果今年結束迫害,那自己現在的修煉狀態能達到圓滿的境界嗎?師父告訴過我們,修煉還沒結束,那些沒做好的,現在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事情。只有在修煉中不斷的向內找,時刻用法來衡量自己,改變自己,那樣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和執著,抓住、去掉,才能在法上真正的提高上來。

就像我之前的狀態,修煉二十年了,才剛剛摸到大法的門,門裡邊是什麼樣?還不知道呢。我覺得悟是個關鍵,能不能用法來衡量自己非常的關鍵,能不能聽師父話,好好修自己,這就非常的重要。總不能不用法來衡量自己在常人中做的事情的對錯吧?不能被後天形成的觀念阻擋,要時刻用大法法理來要求自己,走好最後的修煉之路,修好自己,跟上正法進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