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觸及」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31日】

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講:「不多講了,希望大家在最後越做越好,千萬不要懈怠,千萬不要放鬆,千萬不要麻木。還有我剛才講的,大法弟子缺欠的一環、漏下的一個東西,就是互相之間對於批評聽不進去這個問題。不能不接受別人的正面意見、甚至是反面意見,不能不被觸及,這個心從現在開始都得去。」【1】

看了師父的法讓自己感到很慚愧,因為自己就是那種不願意讓人觸及的人,就在這幾天,由於一些客觀原因心很鬧騰,這時就想讓家這個港灣清靜一點,可是總出現讓自己很煩的事,知道這種現象不對,也在不斷克制它,但是沒有太重視這個不好的苗頭正在蠢蠢欲動,就在今天由於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引起了一場風波,這場風波導致家庭氣氛很緊張,自己也被對方氣的手發麻,心堵的慌,由於心性沒守住,導致就像是決堤的洪水似的,一下就衝破了底線,自己也控制不住情緒了,所以積壓的委屈,怨恨,不滿等等負面的東西,全都釋放出來了。

事後想想為什麼會這樣呢?修煉二十多年了,怎麼還不如一個常人,對照法找找自己吧,當看到師父的講法時,感覺自己是怕被觸及的,可是為什麼怕觸及呢?回想矛盾發生的一幕幕,發現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用自己長期以來形成的觀念,澆築各種各樣的模具,這些用觀念打造出來的產品,是以個人為中心的,以自我為主線的,這時身邊的人就是這個模具的實驗對像,當你對身邊的人言談舉止很反感時,當你居高臨下看不起別人時,當你在利益的得失中擇決時,如果你沒有站在法上,沒有第一念考慮他人的感受時,此時模具就有市場了,被假我操控的你,把這模具當成了衡量的標準,符合了就是對的,不符合就是錯的。

由於這個模具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是有著舊宇宙變異因素的,所以你越往下走,越進入圈套,最後毀了你。

師父講:「正法中觸及到的低層環境中的那些最低層次的亂七八糟的低靈、爛鬼,就是這些東西在幹著破壞大法弟子的事,而且是由邪惡的因素直接在控制,更高處舊的不好的因素是層層在起作用。」【2】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自己仿佛看見被觸動背後的變異因素了,看看自己觸動後的反應感覺魔性很大,見到東西就要摔,好像眼前看見什麼都煩,心裡就像揣著一個炸藥包,隨時想找一個引爆的機會,體現出來的狀態就是總是看他人不對,挑對方的毛病。言語中帶著怨恨,還有看不上對方等,這些就是引爆炸藥的前奏。

人的忍耐力是有極限的,當這種無理的行為,超過了對方承受的底線時,就會出現矛盾,這時就像上了子彈的槍,也像引爆的炸藥似的,整個環境被負面因素籠罩著,要想冷靜下很難,被魔性占據的你,是不理智的。

儘管心裡很難受還是想到自己是修煉人,應該聽師父的話,向內找找自己了,我發現能觸動我的都是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最固守的,最放不下的東西,這樣就看出來了,被觸及的背後是有原因的,一是一些敗壞物質因素在搗亂,二是有高層空間變異生命操控造成的,它們的目的就是干擾正法,阻礙救度世人,這樣看來,自己是上了舊勢力的當了,把觀念打造的模具當成了衡量人的標準,把假我當作了自己,自己還渾然不知的被操控著。

接著往下找,看看導致這種現象的根源是什麼,感覺這個根源是遇事用人的理去衡量,去對待,沒有站在法上去對待,所以就出現被邪惡干擾的現象,可是為什麼沒有站在法上呢?我的體悟是,當你的空間場有敗壞的物質因素時,這時你的空間場就是不純淨的,修煉就是不斷的在大法中同化,不斷的被大法清洗,當你不好的物質要清理時,體現出來的表現就是,你的體內有一種東西在不斷的挑戰你的底線,你站在自我的基點上去對待時,無法解體這些亂七八糟的變異物質的襲擊,所以你就節節敗退,直到你防守失控,魔性大發,因為干擾你的這些低靈敗物是另外空間的物質,你把陣地擺在人中,那你就無法取勝。

師父在《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特別是在迫害以後這些年,你們所做的這些證實法的事中,無論碰到了什麼樣的具體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那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3】

在師父的法中體悟到,被觸及時,心性的狀態能反映出修煉人的境界,就拿我來說,沒有把發生的矛盾認為是好事,這第一念就站錯了,錯誤的定位導致接下來的結果就是不盡人意的,如果不能及時用法歸正自己的負面思維,就會被假我操縱的不理智,甚至會帶動你的負面因素,讓你魔性大暴露。

其實自己在這方面也是法理不清,有時看到同修的交流文章寫到從心裡謝謝給他製造矛盾的人,我好像與同修的境界相差很遠,感覺同修做的太好了,自己怎麼就做不到呢?面對矛盾時,就是想不到這是給自己提高的階梯,是好事,法理上好像明白,可是就是心理不想接受,為什麼呢?接著往下找這不想接受的根源是什麼?為什麼不願意接受呢?

一、是法理不清,師父講:「三界當初造的時候就是反著造的,這裡沒有正理。有了正理,釋迦牟尼也不用來了,耶穌也不用來了,就沒有傳法這件事情了,更不存在正這裡的法了。它是反理,行為、形式都是反的。」【4】

師父告訴我們三界的理是反理,而自己還把三界的理當正理,這是根子上的錯。

二、由「私」派生出的安逸心,自我保護心,導致自己不願意接受眼前的矛盾,因為如果接受了,負面思維會告訴自己那是很痛苦的事,所以這就是自己雖然法理上好像明白了,為什麼就是做不到,可是做不到就不是修,沒有修自己就不能提高,提高不上去就會降低層次,長時間這樣的狀態,怎麼能行呢?

這次被觸及的經歷,讓自己看到了人的那層殼是多麼的頑固,堅持自己的觀念是多麼的強烈,這就是「私」的淋漓盡致的體現,所以對修煉人來講,轉變觀念真的是人走向神的關鍵。

我的體悟是最好的辦法就是聽師父的話,不被假我帶動,抑制魔性,時時想到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帶有魔性的一切因素都不是自己,修煉人是以法為師的,遇事按照大法去衡量,不能按照自己的感受去評斷,其實自己的所謂思想,感受,經驗不一定是符合法的,所以大法弟子就是要在法中歸正自己,同化自己,才能更好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一點淺顯的修煉體會,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