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感一二

清風


【正見網2022年08月04日】

驚天地泣鬼神:多用在對犧牲之人的精神或者是某些一般人做不到的行為的感嘆,認為他們的精神非常偉大,令人欽佩。很多的時候在另外的空間看也的確是如此。這裡隱含著人對另外空間殘存的記憶,如果鬼神和其他的高級生命是根本就不存在的,那麼怎麼存在驚天地泣鬼神的情況呢?

望子成龍:這是常人中經常聽到的一句話,人們一般把常人中很有成就地位的人稱為人中之龍,但修煉的人都知道龍不是人的想像,那是一種高級生命,古人認為他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高級的生命很多,為什麼單單望子成龍?中華的文字都有很深的內涵,我們知道神造了人,在中國講女媧造人,而女媧的形像就是人首龍身,當然也有的講人首蛇身,那是在較低一些的層次看到的,在高層次就是人首龍身,所以中國人講自己是龍的傳人。望子成龍隱含的真正含義是通過修煉跳出常人的層次,返本歸真,只是在常人中退化成了出人頭地的意思了。

:這是一種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的,但他的運用範疇很廣,比如某人的脾氣不好也被說成臭脾氣,一步棋下的很糟糕說下了一步臭棋,某人的名聲不好也說他名聲很臭等等。其實事物的存在形式是非常豐富和微妙的,遠超過我們肉身所能夠感知到的,比如人的脾氣在另外空間就是有形的生命,同時也是有味道的,脾氣不好的就真的是臭味。一步很糟糕的棋在另外空間也真是有臭味等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