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心得:佛恩

正心


【正見網2021年11月18日】

那天和上大學的女兒手機聊天,我問她,現在許多人都在孩子大學畢業後,選擇送孩子去國外留學,你大學畢業後,我也想送你去國外留學,你想去哪兒呢?是加拿大,澳大利亞,還是瑞士呢?我說了幾個我認為風景比較優美的國家。女兒說,媽媽,我想去美國,我說,美國也可以呀。女兒又說,我想去美國看師父。噢,原來是這樣呀,我笑了。

是呀,一個生命,只要接觸了大法,知道了並真心認識到大法好,那麼佛的恩典就會恩澤於他(她),這是一個生命最大的幸運。女兒雖然沒有正式走進修煉,但從小時候起,大法就深入其心。她曾說,許多人都是從小就是無神論,而我從小就是相信神的。

長久以來,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一想到師尊,心裡都會一陣心酸,眼淚就會湧出。一開始,我有點奇怪,這世上,無論我去想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會有這種心酸流淚的體驗。後來,我才知道,是我明白的一面看到了師尊在我修煉中為我所做的所承受的一切,那是終我一生也無法言說,無法報答的,所以才感恩激動和流淚。試想,一個本該落入地獄的生命,被撈出洗淨,被消去了如山的罪業,走在了金光閃閃的成神路上,生命本質明白的那一面,看到了這一切,會是一種什麼感受,這種感受以層層遞減的方式,到了生命的表面,最迷的這部分,還是這麼強烈,所以想哭想流淚。

女兒也曾經數次跟我講:「如果沒有師父的護佑,我不會有今天,師父一定為我承受了許多,一想到師父,我就會想哭。」女兒雖小,但也經歷了人生的魔難,幸有師尊護佑才安然度過。所以,她很感恩師尊和大法。

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默寫《論語》,每每默寫第一段的時候,就已是淚流滿面。我悟到,《論語》的第一段,每一個字,都有著師尊創世與正法的艱難,每一個字都透著師尊的心血,從至洪到至微,從至始到至終。更深的理解了師尊所講的,師尊為眾生耗盡了一切的法理。

師尊洪恩浩蕩,宇宙生命在師尊的悉心護佑下走到了歷史的今天。在這歷史的轉折點,最重要的關頭,希望每一個有緣的生命都能夠清醒的選擇認同大法,在神佛的洪恩庇佑下,安然度過劫難,走向光明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