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感:神勇源於心中有神

貫明


【正見網2008年04月23日】

從古典小說《三國演義》中可以看到,若只論武藝,關羽遠不如呂布。然而,當關羽兵敗城破之時,面對威逼利誘,心如鐵石卻不肯背主。任憑曹操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送袍贈馬再加上黃金美女,關羽之心終不為財色所動,仍然堅持:「若知皇叔下落,雖蹈水火,必往從之。」此後過五關、斬六將,千裡尋兄,神勇無比。他的神勇其實不是因為他的武藝高強,而是因為他的心中深深的刻下了一個「義」字。

宋朝的忠臣岳飛精忠報國,不畏金兵的強悍與奸臣的讒言,在生命危險前不計個人的危難,一心要收復故國河山。他在對金兵的作戰中多次以少勝多,以弱勝強,面對奸臣昏君的冤殺也不放棄對朝廷的忠誠。他的大智大勇也不是只憑他的武功,而是源自於他內心的一個「忠」字。

在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中,十分推崇做人要重節守義。唐太宗李世民在〈贈蕭?〉詩中說:「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勇夫安識義,智者必懷仁。」人世間的大智大勇之士,其超人的神勇源自於仁義在心。真正的忠臣義士之所以在逆境或生命處於危險之際仍能英勇不屈,是因為他們心中深懷忠義。而真正的法輪大法弟子心懷正信,念如金剛,其堅定的志向更超過歷史上的所有的忠臣義士,他們能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堅守信仰而不向邪惡妥協,那是因為他們心中有師有法。

一個修煉人如果達到了較高的精神境界,自然就能正念在胸,看淡生死,無所畏懼,同時他也會具有神通和大智慧。他的智慧與神通源自於他心中有神,源自於他心中有師有法。因此,對於一個胸懷正信的人來講,只要他時時刻刻信師信法,自然就具備了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神通和智慧。而對於一個沒有任何信仰的常人來講,他永遠也不可能具有真正的神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