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則感悟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22年08月12日】

近日在修煉中有一些經歷,都不是什麼大事,但也從中有所感悟,寫出來和大家交流。

一、關心銀行官司

一次無意中看到一個視頻,說某人到銀行存款,去取的時候發現被人轉走了,銀行不認帳,最後打官司,我一下子感興趣了,於是接連一段時間對這類的視頻很關注,比如存款時被銀行的人誤導存成了保險,到時候又取不出來,或者存款被銀行內部的人轉走,銀行表示那是個人行為,等等,開始沒有覺得有什麼,給自己找的藉口是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增加一些防範的意識也是對的,於是關心如何不上當,自己的銀行卡到期沒有,了解一旦親人去世如何把他的錢取出來等等,但很快意識到這些所暴露出的很明顯是自己的利益心,不然為什麼要擔心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呢? 而自己一貫認為利益心已經很淡了。

其實從修煉的角度看,常人的欺詐也好,反欺詐也好都是常人中的事,這個人被騙和不被騙,追回了損失或者沒有追回損失都是有背後的因緣關係的,不是我們表面看到的那麼簡單,而我們是修煉人,一切的一切都有師父在管,真正是我們的財富是不會丟的,也遇不到那樣的事情,自己關注這些正是信師信法不足的表現,有那個時間不如多學法,悟到這一點後就不再看這些東西了。

二、給客戶送大米

公司近日在做促銷,買我們的若干產品就送大米,有一家客戶的米忘記給了,客戶和業務員聯繫,業務員打電話給前台,開玩笑的說客戶等米下鍋,於是前台讓我送了過去,我當時也沒多想,和客戶說你們在等米下鍋呀,客戶當時也沒有說什麼。過了一天,業務員氣沖沖把我訓了一頓,說客戶非常生氣,表示以後不要我送貨了,送米是等米下鍋,送衣服就是等衣服穿了?這不是咒他嗎?

我意識到這又暴露出自己修口做的不好,而以前一直覺得這方面還可以,因為的確是從不背後說人的壞話,自己這次已經無意中造了業了,作為修煉人說話真是要多考慮這話應不應該說,自己覺得是開玩笑,別人不一定這樣去想。

三、喜歡外國電影配音演員的經典對白

以前有一種譯製片,就是由中國的配音演員用漢語為外國電影配音,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這種電影非常紅火,出現了不少這方面造詣很深的配音演員,不少經典的外國電影對白被人們津津樂道。我上學的時候就對這些非常感興趣,也非常喜愛其中的幾位配音演員,覺得聽聽那些經典對白真是藝術的享受。就是在修煉以後也經常聽,但近日有一次腦子裡打過來一句話「情中舞乾坤」,我悟到師父是在點化我,不要執著這些東西。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這些東西雖然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在常人的層次看甚至可以說是比較高雅的,但對於修煉人來講就是一種很大的干擾。因為這些配音演員都是常人,雖然他們的確有很高的藝術修養,但他們的作品表現的還是常人的名利情。現在的修煉時間很寶貴,走在神路上的修煉人如果沉浸其中就是浪費時間,同時被常人的情死死纏住,不能往高層次突破。

悟到這一點,我就極少聽這些東西了,同時明白了只要是常人中的愛好無論看上去怎麼樣,作為修煉人來講都是該放棄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