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思維帶來的危害

黑龍江大法弟子 超凡


【正見網2022年08月23日】

全國訴江大潮過去之後,我思想中出現了一個念頭,我得多背法,萬一進去我好有法學,或者我應該怎樣、怎樣。當時並沒有認識到這種思想是不對的,那時沒有分辨出真我假我的能力,我承認了負面思維,結果沒幾天就被綁架到拘留所。

回來後,當我看到明慧週刊裡同修寫的文章一下子就驚醒了。我和這位同修表現的是一樣的。我怎麼就沒有想到負面思維的危害呢?我這不是上了舊勢力的當嗎?這迫害不是自己求來的招來的嗎?這是舊勢力強加的負面思維,往我腦子裡打,不但沒否定,還承認了它。第二次被迫害都是這個原因。今天我把它寫出來,就是給同修提個醒,別上它的當。

去年本地出現敲門行動,他們找不到我,就找到我女兒的電話,做我女兒的工作,我女兒就答應了。然後,我女兒又給我打電話說一些他們說的話。讓我配合一下就完事了,我當時也是被帶動了。我想,反正我也不是寫什麼,照個像也不算什麼,就答應了。晚上吃完飯洗碗時我兒子給我照相,我也覺得不對勁,我想說你不要照,可這句話怎麼也說不出口,好像被控制了一樣,當時我心裡很難受,感覺這是一種恥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說不出來。第二天我跟同修說了此事,知道了這樣做是配合了舊勢力,我很後悔。
 
還有一次,我和同修去買衣服,那件衣服我並不滿意,可是賣衣服的人夸這套衣服怎麼怎麼好,我想不買,這句話就是說不出來,當時也是心裡很難受,結果還是買了。回到家我就想,我怎麼就當不了自己的家呢?這次師父點化了我,主意識要強。對呀,這是我主意識不強造成的。不想照像也照了,不想買衣服也買了。
 
我又聯想起一件事,從拘留所出來需要簽字,我就是不簽,他們把我帶回我住的屋,我就想,不簽字我也一定能回去,第二天又來找我簽字,這時屋裡上來四、五個人來找我說:阿姨快簽字,你好回家。這時,我又不自覺的簽了字,簽完字就又後悔。過後我想,我怎麼這樣呢,自己還是主意識不強。
 
在這之後,有一天,我又出現這個負面思維,我要被抓了,我得怎麼怎麼做,只是當時我就警覺了,我說你又來了,我這回可不上你的當,我已經識破你啦。師父告訴我們,「主意識要強」 「心一定要正」(《轉法輪》)
 
去年冬季的一天,我開始便血。當時還挺高興,認為是師父給換血。我聽同修說過師父給他換血。我修煉前有血稠,所以我也認為是換血,可是過了一段時間,還是這樣,我又覺得不對勁兒,我還認為是不是自己做了錯事師父懲罰我呢?可我轉念一想不對,我這是被舊勢力抓住了把柄,迫害我的肉身。發正念也不管用,便血越來越勤,持續已經一個多月了。有一天,我清楚的聽到舊勢力說:不能輕易放過她,再給他加三個月。我聽了這話之後心裡可就不穩了,那時間也太長了,這時我兒子又讓我回哈市,我雖然便了那麼長時間血,可是肚子也不痛。哪也不難受,就是一個勁的拉肚。我就想要在路上拉了怎麼辦?就求師父吧,回哈市一路上三個多小時啥事沒有。

到兒子家後,我又老去便所,他們就讓我上醫院,我心裡沒底也就同意了。到醫院後,經檢查說是直腸癌。醫生和家人決定做手術,我也同意了。當我進手術室時,當時是推著我去的,可在那一瞬間,我看到我不是躺在床上,是在一輛大車上。我在躺著,旁邊還放著一口棺材。然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過後我悟到,師父不救我,我早就不在人世了,師父又一次救了我的命,感恩師父。

當我靜下來對照法想想自己哪不符合法了,有什麼心沒去掉,發現這種負面思維的根源來自於私。有私就有負面思維、就會有所謂的干擾。應該想到為正的因素負責。師父說:「不管是舊宇宙、新宇宙都有這麼一個理,一個生命的選擇是他自己說了算,哪怕在歷史上他許過什麼願,關鍵時刻還是他自己說了算。」(《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負面思維帶來的危害太大了。當負面思維出來時,我要想到師父的法,「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去掉最後的執著》)我要站在正法的基點上清除這個負面思維,這樣就會解體負面思維。這樣才能同化真、善、忍,牢牢守住師父的法,邪惡自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