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11日】

 「怕」對自己來說,真的是滋養了很久了。現在該是清除它的時候了。

人的性格有時也能左右自己的思維和情緒,其實這是舊勢力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安排的,自己一直被這些後天形成的觀念帶動著,人心障礙著真正的自己,神念被人心抑制著,所以修煉二十多年了,自己好像對怕心的去除法理不清,分不清什麼是怕,什麼是執著,什麼是圓容法,儘管自己很愚笨,悟性又上不來,可是師父沒有放棄弟子,師父一步一步的領著弟子向前走著,弟子時時的都能感受到師父的慈悲呵護,修好的一面也越來越強。

因為修好的那面給隔開了,剩下的就是不好的,有時思想中負面的物質不斷的往上返,讓自己錯誤的相信現實中的假象,在人與神間搖擺不定,從師父的法理中悟到大法無所不能,師父佛法無邊,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歸師父安排,可是在現實當中遇到的一些事,特別是一些自己看的很重的事,卻擺不正自己與法的關係了,往往感覺到的苦,大多是這樣產生的。

眼前就面臨這樣一個問題,也知道自己有很重的怕心,就不斷的用師父的法去破它,解體它,這樣感覺怕的物質減弱了,可是怕的根還沒去掉,它還在不斷的滋生不同程度怕的物質,對於這個現狀,自己感覺不能任由這個怕擾亂自己了,自己應該主動清除這個怕,徹底解體怕的物質。

說的容易,當真的要面對時,怕的物質又返上來了,自己好像處於極其的危險當中,身邊的人都不可靠,感覺沒有安全感,對於師父講的「你們真的不懂是人心勾的鬼上門嗎?」【1】有了更深的體悟。當這個怕的負面思維襲來時,這時由於人的觀念站上風,所以自己的真我就被抑制著,沒有站在法的基點去對待,人為的選擇了「為私為我」的思維方式,這樣就會毫無察覺的順著這個負面思維想下去,由於自己的正念不足導致信師信法打折扣,空間場不斷的覆蓋這個由怕產生的負面思維,這個不正常的狀態就是人心在求干擾,因為你的思維歸你自己做主,你的選擇是你自己說了算。

 一天在路邊等車,腦中還在不斷的在找自己為什麼怕心這麼大,究竟怕什麼呢?這時師父在講法時的一段話打入腦中,(不是師父講法的原話,大概記的)就是師父講的一個人說要給他放血,可是實質沒有放他的血,流的是自來水,可是這個人就以為流的是自己的血,是他的精神導致他死亡。這時感覺自己生命的微觀一震,覺得師父講的這個人,怎麼很象此時被怕心抑制的自己。

精神和物質是同時存在的,人的思維就是物質存在,就像那個以為放自己血的人,就是他的觀念中就是那麼想的,首先感性上覺得劃了自己一下,這是人體這個最大粒子感性的認知,它能最直接的給你發出一個信號,你的手腕被人用刀割了,然後你會想,割壞了手腕一定得流血,馬上相由心生的就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其實流的是自來水,這個人身體雖然沒有一點傷害,但是他的精神受到了衝擊,由於精神導致的物質仿佛已經受到傷害了,其實這一切都是他的觀念在做主,當人心和觀念太重時,那麼這個人就找不到真正的自己了,完全交給了觀念和假我操控,雖然他在人的表面空間的身體沒有傷害,可是他的負面思維導致他最終失去了生命。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講: 「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穩,會使你周圍的環境也發生變化。你害怕的時候,你發現眾生都不對勁了。你變的神情清朗的時候,心胸寬廣、樂觀的時候,你發現周圍環境也不一樣了。在講真相中、在證實法中、在你們做的事情中發生難度的時候,調整調整自己,用正念來思考問題,可能會相當管用。」【2】

此時自己被怕心干擾的很低落狀態,被師父的法點醒了,我一遍又一遍的反覆看師父的這段法,神的一面在覺醒,本性的一面在復甦,師父就像是慈父在告訴孩子怎樣做,按照師父講的保持樂觀的心態,調整自己,用法來衡量所遇到的事,漸漸感覺原來很重的怕心,好像有些減弱了,自己的身體在宇宙空間中不斷的變大。

識破怕這個物質不是自己,可是為什麼修煉二十多年了,它還如影隨形的存在,只是不同時期,不同環境演化的假象各異,向內找,發現這個所謂的怕其實它的根源來自於「私」,因為這個私是舊宇宙的特性,所以當你為了個人的利益,維護自己的感受時,這個基點是站在「私」上,那麼這個私又符合了舊宇宙的變異的理,所以你「怕心」的產生就是你怕自己受到傷害,利益受到損失,由於人心的阻擋,又間隔著你的本性的一面同化法,這時舊勢力就會出來干擾,根據你的人心演化出不同的假象迷惑你,目的是讓你不斷的陷在其中,它好更容易的操控你,干擾你,最後毀了你,因為你怕的物質產生是建立在為私為我的基點上的,這個錯誤的思維理念,把自己劃到了舊宇宙的體系中,所以這個怕心出現時,感覺好像自己沒有安全感,好像危險就在身邊,其實這是另外空間的反映,因為舊宇宙的一切因素都要在師父正法中歸正,不能歸正的就只有解體、淘汰。

回想自己被怕這個物質干擾的場景,就好像處於一個很被動的狀態,做事瞻前顧後,顧慮重重。做事之前先給自己布一個場,這個場是由負面物質,怕心構成的,所以做事往往效果不好,狀態好時能在法上歸正自己,狀態達不到法的標準時,自己就感覺修的很苦,邪惡太壞了,世人太迷了,完全向外找了。

有怕心就是不相信師父,不相信法的體現,雖然我們是人身在世間助師正法,可是另外空間我們修好的那面是不迷的,當人這怕心產生時,就是檢驗我們是否真的相信師父,相信大法。

有一次自己被亂象干擾的好像無路可走了,這時想起了師父,想師父告訴弟子運用神通,於是就告訴自己,運用神通解體敗壞物質,大法弟子的一切歸師父管,我只管對照法去人心,自己不斷的用法衡量還有哪些人心沒有察覺,沒有去掉,漸漸的越來越顯露出先天的本性,神的一面也越來越強,我猛然感悟到這不就是神通嗎!  神奇的是,自己就感覺人心就像是一層一層的灰塵,覆蓋在一尊佛像上,當自己這一念發出時,佛像上的灰塵從上至下的漸漸的消失了,這時佛像顯現出來了。

看到這一幕,我感悟到,神通是去掉人心才能出現的,人心去的越多,神通越大,這樣覺得修煉其實很簡單,無論你處在什麼角度,肩負多大的責任,都有人心的觸碰,有去人心的因素,因為大法是神聖的,是純淨的,你要想昇華上去,不用法洗淨自己是不行的,所以我們的修煉環境,我們心的浮動,都是為了你快點洗淨自己,顯露出你的先天本性。

一點現階段的修煉體悟,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警醒〉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