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過生死關

湖北大法弟子 金光


【正見網2022年08月04日】

二零二零年三月份,我突然腿腳無力,並且這種狀況還在不斷的加重,過了四五天,發展到好像全身都動不了,甚至到了躺下就起不來了的感覺,翻個身也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直到夏天要洗個澡都非常困難,上個廁所也很艱難,渾身無力,全身骨頭脹痛,從頭頂到腳板的骨頭都疼的不行。

這種不正確狀態拖了很長時間也沒有突破,身體已是骨瘦如柴,走路都搖搖晃晃的,好像隨時都有被奪走生命的危險。一次有個親戚找我借三萬塊錢買房子,我當時沒有,答應找朋友借來給他,讓兒子開車送我去時,由於朋友很信任我,錢是借了,可他看到我當時那個樣子,提出要兒子簽字,那意思是怕我活不長!可我心中一直想著我是大法弟子,我沒有病,也從沒想到過要去醫院。整個過程中,我抱有一念:信師信法。

當時,在本地和我差不多情形的,病業很重的還有四個人。幾個月的時間一個個的都離世了。他們的離世警醒著我:一個同修的離世,對大法、對救度眾生損失太大了!於是心中升起堅定的一念:我要向內找,否定舊勢力對我身體的迫害。

那時,我在城裡幫著兒子、媳婦接送孫女上學,小組協調同修甲得知我的情況,經常找我交流,鼓勵我要多學法,不僅要學《轉法輪》,師父後期的講法也要學,多明白法理才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否定舊勢力的迫害。一段時間我由於身體原因,沒去小組學法,甲騎著電動車到我家來接我,到了學法組,一開始我不能坐下學法,只能坐在椅子上,即便扶著牆勉強坐下,起來時要人拉。學法組的同修看我的狀態不對,不但幫我發正念,還從法理上與我交流、切磋。

在同修們的幫助下,我找到自己怨恨心很強:怨恨自己吃苦太多,早年不但給自己的父母養老送終,岳父岳母有兒子不管,要我養老不說,後事也由我一手操辦。過年時小舅子夫妻倆不但不知道感恩,還對我很不客氣,回家後我想不通,氣的睡了幾天沒起床!怨恨媳婦太懶、不愛收拾家務。看不上兒媳婦,認為她做事不利索,在家裡啥事都不干,吃飯時還喜歡把好吃的菜端到自己面前,對兒媳婦怨恨的不行。同修們說:修煉人吃苦是好事,四個老人要你養老送終,都是業力輪報,自己欠的債要還,不能有怨恨心; 對媳婦要有包容心,現在的年輕人道德下滑的厲害,我們這輩人看不慣的太多,修煉人要有慈悲心,她們還都談到自己是如何善待媳婦的······

同時還找到有很重的色慾心。以前在一個酒店上班,周圍有個環境非常不好,可是每天上班正好要經過這個地方。後來想用人的辦法:提前去上班,與他們上班的時間錯開,眼不見為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思想中時常反映出很多骯髒的念頭,所有生活中遇到的考驗都沒按法去修自己,人為的滋養了邪魔······

另外,還找到了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沒有學好法。雖然每天學法,但是不入心,書在看,就像是在完成任務,沒有真正把法裝進去。遇事沒有按照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沒有實修。

由於長期不實修,導致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利用我的執著和業力要我的命。

老家的同修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有一次,我送東西給老家的同修,我跟她說了我的身體狀況,她一針見血的指出了我的根本問題:學法少了。年紀大的人,延長的生命是用來修煉的,不是來過常人生活的。她給我讀師父的法:「你不斷的煉,不斷的延,根基好而年歲大的人,你的煉功時間也就夠用了。但是有一個標準,超出你的天定、原來的生命進程,以後延續來的生命,完全是給你煉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會帶來生命危險,因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過去了。」(1)

我當時震驚了,淚流滿面! 對照師父講的法,我深刻的反思自己:我是一個真正修煉的人嗎?我真正學進法了嗎?我剩下的生命是用來做什麼的?是用來過常人生活的嗎?我又回憶起以前經歷的很多事,一樁樁一件件都不是修煉人的心態,認識到了自己的許多人心和執著,我一下子豁然開朗了!終於明白要真正自己學法、得法,比學比修,剩下的時間一定要勇猛精進,出來一個執著去一個,一定要跟師父走向圓滿。

在師父的教誨和同修的幫助下,我逐漸有了信心,開始認真學法並實修自己,不斷的修去人心,漸漸的不再怨恨岳父岳母一家了;還能主動為媳婦煲湯,也不嫌棄她生活上的糟蹋了。

當我真心學法修煉,按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心性不斷提高時,我的身體也有了很大的變化,感恩師父的慈悲度化,感謝同修的幫助!

這次魔難拖了很長時間,約有半年多。魔難中讓我深刻認識到修煉的嚴肅,這次能闖過生死關讓我深切體會到:

一是信師信法。修煉的人只要在法中,師父什麼都會幫我們,絕對不會有危險的。記得有一次,我在家全身無力,難受的不行了,我爬上二樓,給師父上香,跪在師父法像面前對師父說:我魔夠了,沒有辦法,走也好,留也好,都由師父決定,我把一切都交給師父!正是這正信的一念,師父一直沒有放棄我這個悟性差的弟子!

二是不能脫離集體環境。同修之間互相切磋作用很大,能夠很快找到自己的不足。師父講:「這個環境是改變人表面的最好辦法。大法弟子在這個環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動人,能熔煉人的行為,能使人提高的更快,」(2)所以同修們一定要珍惜集體學法的環境。

通過這次教訓後,我把整個身心都投入到修煉,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中。我已是年過古稀,人世間沒有什麼值得牽掛和執著的,正如師父說的:「以後延續來的生命,完全是給你煉功用的。」(3)

從去年夏天開始,孫女調到離家很近的學校,也不用我接送了。我回到了老家,看到家鄉的同修與城裡的同修存在很大的差距,農村同修本來就少,彼此間距離又遠,加上大都忙賺錢、忙農活,導致沒有很好的集體環境,整體意識薄弱。看到這些,我找同修們交流,組建集體學法小組,把從城裡帶回的真相資料、平安卡鼓勵他們發放。為了老家同修的整體提高,主動承擔起城鄉協調工作,傳遞信息,做到彼此補充和圓溶,家鄉同修缺乏的資料、真相幣、書籍等都及時求得城裡同修的幫助。去年發放檯曆的季節,我利用侄兒的便車來回跑了好幾趟,為了安全也沒跟他說是檯曆,只是說讓他幫我帶點貨。家鄉的同修很配合,每次帶回的檯曆都能很快的發送到眾生手裡·······

總之,我的命是師父給的,延續來的生命是用來修煉的!

真心謝謝師父!感謝大法!

感謝同修的幫助!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環境〉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